作者swedrf0112 (M*)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两只兔子的相处...
时间Fri Nov 19 16:43:38 2010
这件事得从上星期讲起...。
上星期的一个晚上,我家的门前放了一个小纸箱,打开一看
里面是一只看起来才一个月大的迷你兔囧
问了问隔壁的邻居都不知道是谁的,於是只好把他带回家养,
把他取名叫蹦啾~~~~你好的意思XD
从带他一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就感觉斑斑(原本的兔子)的眼神不太对,
可是我没想太多,就把纸箱放在地上,斑斑就跳进去开始打架了= =
我跟闪光都吓到,马上把斑斑抱回笼子里,因为体型差很多(斑斑是道奇混雷克斯XD)
,很怕蹦啾就这样被咬死了,所以拿了围片帮蹦啾做了另外一个笼子,
放在斑斑的笼子旁边,想说这样让他们两只兔子可以互相看见对方,
看看感情会不会好一点。
接着这几天,他们有常常对着彼此的笼子互相看来看去,我想说应该会好一点。
今天我们就依照的作法,把他们两只都带到闪光的房间去
(他们都只去过一两次,都是抱着待一下就走了),再用巧拼做了一个4*4的箱子
中间用隔板档住,把他们两放进去,让他们彼此闻闻味道之後,
觉得两只都没有攻击对方,再把隔板拿开,蹦啾就开始闻斑斑的屁股,闻一闻,
斑斑突然就转身想要咬他,我就马上把斑斑抱起来了,蹦啾就一直跺脚。
第二次,我把斑斑放下去之後,换蹦啾冲过去咬斑斑,我也马上把斑斑抱起来...
接着就不敢再放下去了,就把两只都放回笼子里...
请问接下来应该要如何做才好呢? 很希望他们两只能够像板友的兔子一样可以相处
的很好,可以有些建议让我们知道该怎麽建立他们的关系吗? 先谢谢各位了:)
PS.1蹦啾带回来之後,就带他去检查了,身体非常健康,可是每次埋头大吃苜蓿
的时候,总是一直不停的打喷嚏囧,是因为草屑太多的关系吗?
我是让他吃APD混盈盈的苜蓿草,感觉草屑好多好多囧XD
PS.2最近我把手指伸进斑斑的笼子想要摸摸他,他看到都会走过来轻轻咬我的手指
或是舔一舔,可是我手都没有摸什麽东西耶XD 是他想要表示亲昵的意思吗?
我跟闪光都怕他会不会咬一咬就咬习惯了,接下来谁都咬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91.123
※ 编辑: swedrf0112 来自: 114.32.91.123 (11/19 16:44)
※ 编辑: swedrf0112 来自: 114.32.91.123 (11/19 16:56)
1F:→ bochumomo:老实说…可能你要死心了! 11/19 17:21
2F:→ bochumomo:两只会打架的兔子,几乎是不可能和平相处的 11/19 17:21
3F:→ bochumomo:我家啵啵跟毛毛就是这样,所以我也不打算让他们同时相处 11/19 17:21
4F:→ bochumomo:我不想再面临同时被两个小孩咬…然後喷血的画面=-= 11/19 17:22
5F:→ lanbaby:这是运气问题XDD 我家老大老二刚来时会顶他 老二屈服状态 11/19 17:25
6F:→ lanbaby:过几个礼拜两只就相亲相爱了不知到为什麽 = = 11/19 17:26
7F:→ bochumomo:有些兔子就是臣服,有些就是不会…一开始就会打架的 11/19 17:26
8F:→ bochumomo:基本上…要和平相处,真的非常难! 11/19 17:27
9F:→ bochumomo:而且,兔子打架真的超可怕…不见血誓不罢休! 11/19 17:27
10F:→ lanbaby:我看过我家老大打其他来我家的兔子,几乎前脚离地,飞在天 11/19 17:28
11F:→ lanbaby:空打,两只後脚站着用前脚扑对方~所以他能接受老二真神奇 11/19 17:29
12F:→ iamv3:想请问公兔是不是比母兔还具有领域性? 11/19 17:34
13F:→ lanbaby:我家是其他兔子来我家,公兔不会怎样,母兔会去攻击别人的 11/19 17:46
14F:→ lanbaby:兔子。 但是公兔很爱在家用下巴磨东西留气味,母兔不会。 11/19 17:46
15F:→ lanbaby:但这是我家个案,要多参考大家的兔子才准喔~~ 11/19 17:47
16F:→ iamv3:那我想我家的应该是那种恰北北兔吧!(爱用下巴磨兔子的主人:P 11/19 17:49
17F:推 wennd19:不一定,我家兔子第一、二天见面的时候也会打,但是让他们 11/19 18:17
18F:→ wennd19:住隔壁,过一两个星期再放一起放风,就很相亲相爱了 11/19 18:17
19F:→ wennd19:所以还是可以试看看啦~不过最好其中一只有结紮 没味道比 11/19 18:18
20F:→ wennd19:较好!! 11/19 18:18
21F:推 winnie2002:要看兔子个性,我家母兔只要有其他兔子来玩,就会变超凶, 11/19 21:54
22F:推 winnie2002:但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她就不凶!她之前会咬新成员,现在 11/19 22:00
23F:→ winnie2002:两只感情很好,住在同一笼! 11/19 22:01
24F:推 miffyfree:我是放弃啦 最後两只一兔一笼 >< 不然连耳朵都咬下来 11/19 22:58
25F:→ lanbaby:我家母兔跟winnie2002的一模一样耶 11/19 23:06
26F:推 rabbittoofat:一兔一笼+1...血淋淋的教训阿 11/20 00:49
27F:推 akjsd:一兔一笼+1 兔子不合打架都很激烈的 11/20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