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oww (茆鼻是個Rocker)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兔寶會認飲水器?
時間Sat Nov 20 23:46:16 2010
經過交叉實驗一個月,我對這個問題越來越困惑了!
不知道板大們是否有碰過,兔寶會認原本的飲水瓶呢?
茆鼻小的時候給他用的是Marukan的120ml滾珠式水瓶,
一直用到現在也快兩年了~
茆鼻很愛喝水,有時候他會在幾個小時之內喝光120ml,
常常凌晨三點被他叫醒要吃飼料(順便把水加滿),
凌晨六點又被他叫醒要裝水....
我整個像家裡有嬰兒要餵奶的媽媽呀~~~ >"<
所以就幫茆鼻買了一個容量較大的飲水器,
不過買的不是marukan的,但是茆鼻不知道為什麼,
咬它舔它就是沒辦法成功喝到水,
我猜想他可能不習慣這個滾珠....
中間我把舊的marukan跟新的台製一起並排鎖在籠子上,
茆鼻還是只會喝marukan的水,然後水沒了再跳到床上叫我起床... = ="
於是我放棄了台製水瓶,重新買了滾珠規格一樣的marukan 350ml水瓶,
沒想到,茆鼻他對著新水瓶東聞西聞,轉頭就跑掉了.....
這一整天350ml的水一點也沒動,中途我有用手拿著舊的marukan給他,
他馬上答答答的喝起來,拿新的給他,聞一下又不理.....
我又想到可能是滾珠的問題,所以把舊的滾珠嘴,接到新的瓶子上,
這下茆鼻聞了一下滾珠,然後站起來聞了一下瓶身,
竟~~~然~~~又~~~不~~~喝~~~了~~~~~~!
歐!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讓他習慣新水瓶呢~~
大家的兔寶也會認水瓶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4.118
1F:推 meridian:我家只會喝一種飲水器~好不容易最近學會用水杯喝水了! 11/20 23:55
2F:→ meridian:其他的怎麼交就是不會 11/20 23:56
3F:→ wwoww:真的會這樣?! 我也有給他用水杯喝過,但是他喝之前會用手 11/20 23:58
4F:→ wwoww:手去撥杯子邊緣 常常就打翻杯子.... 11/20 23:58
5F:推 meridian:水杯本來也不會!但一次意外中沒帶他的飲水器出門... 11/21 00:01
6F:→ meridian:後來真的很擔心才想說裝水硬逼他喝~他基於本能才學會的 11/21 00:03
7F:→ meridian:不過也是隔了一天多 11/21 00:03
8F:推 langaly:我家換水瓶前一兩天真的都不喝~多放幾天就喝了||| 11/21 00:03
9F:→ meridian:這一天裡有買新的飲水器給他應急用~不過怎樣就是不會!!! 11/21 00:04
10F:→ meridian:水杯我都拿鐵絲固定耶!(在兔拔家的時候啦!)我家也會翻水 11/21 00:05
11F:→ meridian:杯 11/21 00:05
12F:推 swedrf0112:裝上水瓶之後要壓壓看水會不會跑出來唷 11/21 00:34
13F:→ swedrf0112:以前我們家斑斑也是這樣 後來發現是珠珠壓不進去的關係 11/21 00:35
14F:→ swedrf0112:幫他壓一壓讓他會跑 他會會很開心的喝了XD 11/21 00:35
15F:→ wwoww:不是的 真的不是水珠的問題 舊的marukan水珠因為已經用很久 11/21 00:47
16F:→ wwoww:所以滾珠已經很鬆 有時還會自己滴出水...這我很確定耶~ 11/21 00:48
17F:推 nana7:我家換水瓶他馬上就用了!!因為舊的不好用 XDDD 11/21 01:57
18F:推 luciferwing:會!!! 我家的飲水器之前固定器壞了就買新的,結果我家 11/21 07:29
19F:→ luciferwing:小傢伙就變的很少喝!!! 明明就同一款耶... 後來只好用 11/21 07:29
20F:→ luciferwing:鐵絲把舊的固定在籠子上,然後就恢復正常了= = 11/21 07:30
21F:→ yuffie025:我家是會認型號,不是同一款的部會喝 11/21 09:50
22F:推 newway:好聰明,還會叫主人起來裝水>"<... 11/21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