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oww (茆鼻是个Rocker)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兔宝会认饮水器?
时间Sat Nov 20 23:46:16 2010
经过交叉实验一个月,我对这个问题越来越困惑了!
不知道板大们是否有碰过,兔宝会认原本的饮水瓶呢?
茆鼻小的时候给他用的是Marukan的120ml滚珠式水瓶,
一直用到现在也快两年了~
茆鼻很爱喝水,有时候他会在几个小时之内喝光120ml,
常常凌晨三点被他叫醒要吃饲料(顺便把水加满),
凌晨六点又被他叫醒要装水....
我整个像家里有婴儿要喂奶的妈妈呀~~~ >"<
所以就帮茆鼻买了一个容量较大的饮水器,
不过买的不是marukan的,但是茆鼻不知道为什麽,
咬它舔它就是没办法成功喝到水,
我猜想他可能不习惯这个滚珠....
中间我把旧的marukan跟新的台制一起并排锁在笼子上,
茆鼻还是只会喝marukan的水,然後水没了再跳到床上叫我起床... = ="
於是我放弃了台制水瓶,重新买了滚珠规格一样的marukan 350ml水瓶,
没想到,茆鼻他对着新水瓶东闻西闻,转头就跑掉了.....
这一整天350ml的水一点也没动,中途我有用手拿着旧的marukan给他,
他马上答答答的喝起来,拿新的给他,闻一下又不理.....
我又想到可能是滚珠的问题,所以把旧的滚珠嘴,接到新的瓶子上,
这下茆鼻闻了一下滚珠,然後站起来闻了一下瓶身,
竟~~~然~~~又~~~不~~~喝~~~了~~~~~~!
欧!到底该怎麽做才可以让他习惯新水瓶呢~~
大家的兔宝也会认水瓶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224.118
1F:推 meridian:我家只会喝一种饮水器~好不容易最近学会用水杯喝水了! 11/20 23:55
2F:→ meridian:其他的怎麽交就是不会 11/20 23:56
3F:→ wwoww:真的会这样?! 我也有给他用水杯喝过,但是他喝之前会用手 11/20 23:58
4F:→ wwoww:手去拨杯子边缘 常常就打翻杯子.... 11/20 23:58
5F:推 meridian:水杯本来也不会!但一次意外中没带他的饮水器出门... 11/21 00:01
6F:→ meridian:後来真的很担心才想说装水硬逼他喝~他基於本能才学会的 11/21 00:03
7F:→ meridian:不过也是隔了一天多 11/21 00:03
8F:推 langaly:我家换水瓶前一两天真的都不喝~多放几天就喝了||| 11/21 00:03
9F:→ meridian:这一天里有买新的饮水器给他应急用~不过怎样就是不会!!! 11/21 00:04
10F:→ meridian:水杯我都拿铁丝固定耶!(在兔拔家的时候啦!)我家也会翻水 11/21 00:05
11F:→ meridian:杯 11/21 00:05
12F:推 swedrf0112:装上水瓶之後要压压看水会不会跑出来唷 11/21 00:34
13F:→ swedrf0112:以前我们家斑斑也是这样 後来发现是珠珠压不进去的关系 11/21 00:35
14F:→ swedrf0112:帮他压一压让他会跑 他会会很开心的喝了XD 11/21 00:35
15F:→ wwoww:不是的 真的不是水珠的问题 旧的marukan水珠因为已经用很久 11/21 00:47
16F:→ wwoww:所以滚珠已经很松 有时还会自己滴出水...这我很确定耶~ 11/21 00:48
17F:推 nana7:我家换水瓶他马上就用了!!因为旧的不好用 XDDD 11/21 01:57
18F:推 luciferwing:会!!! 我家的饮水器之前固定器坏了就买新的,结果我家 11/21 07:29
19F:→ luciferwing:小家伙就变的很少喝!!! 明明就同一款耶... 後来只好用 11/21 07:29
20F:→ luciferwing:铁丝把旧的固定在笼子上,然後就恢复正常了= = 11/21 07:30
21F:→ yuffie025:我家是会认型号,不是同一款的部会喝 11/21 09:50
22F:推 newway:好聪明,还会叫主人起来装水>"<... 11/21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