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510218 (星際潛艇堡)
看板rabbit
標題Re: [檢舉] 他(兔寶)小時後有喝水 所以現在不用喝
時間Mon Nov 22 19:15:03 2010
: 再進門時,我就看到一隻超級可愛的黃色兔寶
: 在一個小小的籠子裡吃著老闆給他的番薯葉菜
: 我順便審視一下籠內的環境....
: 結果....
: 沒有水~
: 沒有飼料盒
: 沒有塑膠腳踏墊( 兔寶直接站在籠子的鐵網上 )
: 籠子又小不拉機
: 就一個籠子 + 一小堆葉菜 + 加一隻可愛的兔寶 (我目測大概是一隻家兔 7 8個月大)
我剛剛也去看了
和原PO看到的相差不遠
也依然是沒有水、飼料盒,只有些許空心菜(看起來擺很很久,感覺爛爛的)
重點是底盤居然有起司(就是一般那種夾在三明治裡面一片的)
看起來兔寶沒有吃過的痕跡
除此之外就只有兩根啃木,沒了。
: 就這樣
: 雞婆的我問了一下老闆
: 我:老闆 你有養兔子喔?
: 老闆: 對阿~
: 我: 那你應該知道兔子要喝水吧!
: 老闆: (搖搖頭 揮揮手) 他喔~小時後有喝水 之後他不喝了 所以 現在不用喝了!
: 我:(內心大shock)可是 兔子終生都要喝水 就算他現在不喝
: 也不代表他永遠不用喝! 永遠不想喝!
: 我講到這 老闆一臉不想跟我繼續講下去的感覺 跑到櫃檯後面
: 老闆: 他小時後有喝水 尿不會臭 結果現在沒喝 尿超級臭的!
: 我: 所以要繼續給他喝水阿!
: 老闆: (搖搖頭 不搭理我了....)
我是問老闆說:他平常都吃什麼?
老闆:他是雜食性的
我:(= =?)那他平常都只有吃青菜嗎?
老闆:對他雜食性的,根莖類都吃
還好不是跟我說菜跟肉都吃......囧
可是這樣已經很糟糕了
只吃青菜怎麼行?!
: 此時 有一位女店員 ( 疑似老闆女兒)
: 拿著一個小小的鳥籠在用的空的小滾輪水器出現說:
: 小姐~ 以前我們有用這個裝水給他喝
: 可是他不喝 所以後來我們就不給他喝了!
: 我: 可是就算他不喝 至少也要裝著水 放在籠子旁邊....
: 老闆: 他現在不用喝水了拉~~因為他小時後有喝 所以現在不用了!
: 我眼看爭論不下去....在辯解也沒用....臨走有前 我再次提醒那位女店員
: 我: 要給兔寶喝煮過的水喔(像我們人喝的一樣)
: 不然他會拉肚子...很容易生病的....
: 女店員: 喔~(不搭裡我了)
我今天沒看到這位疑似老闆的女兒
但老闆的態度就像原PO說得很隨便不太搭理人
: 在回程的車上 我越想越不對
: 心想著不知道那隻兔寶已經多久沒有喝水 只吃葉菜了!
: 可是 又礙於我在桃園唸書 只有久久回回彰化一趟
我剛好跟原PO相反我是在彰化唸書住桃園 囧
: 不能夠有事沒事就去給他老闆教育一下
: 不知道有沒有住彰化 員林的兔友們 可以去關心一下那隻兔寶....
: 姑且不論他沒水可以喝
: 連可愛的小兔腳都直接踩在鐵籠的鐵條上面...
: 整個籠子小到連貴妃躺都不行吧!
: 可是那位老闆又一臉不想聽我勸說!
: 我真的很擔心那隻兔寶的未來~
: BY 現在仍然很擔心的喔摳麻.....
我是不太會目測兔寶的年紀
可是看起來"正常飼養狀況"下應該還不到7.8個月(以家兔的體型來說)
(不過他營養不良的機率比較大= =)
那隻咖啡色的兔寶老闆說養了三個多月
今天員林風很大老闆有用紙板幫兔寶的籠子擋風
但是籠內情況依然很糟....
老闆感覺也是不接受建議型
我今天去的時候兔寶狀態"目測"看起來還好沒有生病
籠子是那種類似鳥籠的細鐵條 很小
和原PO當初看到的一樣沒有腳踏墊
我有注意到兔寶的便便是那種大小不平均的(便秘嗎QQ)
顏色是深黑色,最大顆的便便也只有一般正常的正露丸1/4的大小
最小的只有米的大小
請問有經驗的板友這種情況可以通知哪種單位呢?
愛兔協會嗎?(有人飼養應該不算流浪兔,是不是不能通知流浪兔協?)
這種的應該可以檢舉不當飼養吧?
都沒有正常飲食和飲水
我也很擔心兔寶的未來......................
請有經驗的板友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希望那隻兔寶的未來可以很幸福阿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30.191
1F:推 amgel316:問老闆 你小時後有喝水 現在就可以不用喝嗎? 11/22 19:30
2F:→ kan510218:我怕這樣講到最後我會砸店上頭條T^T 11/22 20:49
3F:推 happy8456:能有人去救那隻小兔兔嗎?好可憐 11/22 23:52
4F:→ kan510218:我超想救他的,可是不曉得能用什麼方式 11/23 02:15
5F:→ kan510218:真想跟老闆買下來Orz 不過他家賣的東西超級貴(題外話) 11/23 02:15
6F:推 cincodolares:推樓上!! 他家賣的東西超級貴! 什麼外國貨= = 11/23 23:32
7F:→ cincodolares:就說老闆很固執~~根本聽不進去 我在事發當天回家後 11/23 23:33
8F:→ cincodolares:已經寫信給台灣浪協 台北兔協 台灣兔協 希望可以 11/23 23:33
9F:→ cincodolares:幫助到他!! 天拉~這是什麼樣的主人啊!!好討厭喔 11/23 23:33
10F:→ cincodolares:ps.再次謝謝k大~~希望我們的努力會有用 11/23 23:34
11F:→ kan510218:也謝謝c大,我也已經寫信給愛兔協會,希望能獲得幫助 11/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