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510218 (星际潜艇堡)
看板rabbit
标题Re: [检举] 他(兔宝)小时後有喝水 所以现在不用喝
时间Mon Nov 22 19:15:03 2010
: 再进门时,我就看到一只超级可爱的黄色兔宝
: 在一个小小的笼子里吃着老板给他的番薯叶菜
: 我顺便审视一下笼内的环境....
: 结果....
: 没有水~
: 没有饲料盒
: 没有塑胶脚踏垫( 兔宝直接站在笼子的铁网上 )
: 笼子又小不拉机
: 就一个笼子 + 一小堆叶菜 + 加一只可爱的兔宝 (我目测大概是一只家兔 7 8个月大)
我刚刚也去看了
和原PO看到的相差不远
也依然是没有水、饲料盒,只有些许空心菜(看起来摆很很久,感觉烂烂的)
重点是底盘居然有起司(就是一般那种夹在三明治里面一片的)
看起来兔宝没有吃过的痕迹
除此之外就只有两根啃木,没了。
: 就这样
: 鸡婆的我问了一下老板
: 我:老板 你有养兔子喔?
: 老板: 对阿~
: 我: 那你应该知道兔子要喝水吧!
: 老板: (摇摇头 挥挥手) 他喔~小时後有喝水 之後他不喝了 所以 现在不用喝了!
: 我:(内心大shock)可是 兔子终生都要喝水 就算他现在不喝
: 也不代表他永远不用喝! 永远不想喝!
: 我讲到这 老板一脸不想跟我继续讲下去的感觉 跑到柜台後面
: 老板: 他小时後有喝水 尿不会臭 结果现在没喝 尿超级臭的!
: 我: 所以要继续给他喝水阿!
: 老板: (摇摇头 不搭理我了....)
我是问老板说:他平常都吃什麽?
老板:他是杂食性的
我:(= =?)那他平常都只有吃青菜吗?
老板:对他杂食性的,根茎类都吃
还好不是跟我说菜跟肉都吃......囧
可是这样已经很糟糕了
只吃青菜怎麽行?!
: 此时 有一位女店员 ( 疑似老板女儿)
: 拿着一个小小的鸟笼在用的空的小滚轮水器出现说:
: 小姐~ 以前我们有用这个装水给他喝
: 可是他不喝 所以後来我们就不给他喝了!
: 我: 可是就算他不喝 至少也要装着水 放在笼子旁边....
: 老板: 他现在不用喝水了拉~~因为他小时後有喝 所以现在不用了!
: 我眼看争论不下去....在辩解也没用....临走有前 我再次提醒那位女店员
: 我: 要给兔宝喝煮过的水喔(像我们人喝的一样)
: 不然他会拉肚子...很容易生病的....
: 女店员: 喔~(不搭里我了)
我今天没看到这位疑似老板的女儿
但老板的态度就像原PO说得很随便不太搭理人
: 在回程的车上 我越想越不对
: 心想着不知道那只兔宝已经多久没有喝水 只吃叶菜了!
: 可是 又碍於我在桃园念书 只有久久回回彰化一趟
我刚好跟原PO相反我是在彰化念书住桃园 囧
: 不能够有事没事就去给他老板教育一下
: 不知道有没有住彰化 员林的兔友们 可以去关心一下那只兔宝....
: 姑且不论他没水可以喝
: 连可爱的小兔脚都直接踩在铁笼的铁条上面...
: 整个笼子小到连贵妃躺都不行吧!
: 可是那位老板又一脸不想听我劝说!
: 我真的很担心那只兔宝的未来~
: BY 现在仍然很担心的喔抠麻.....
我是不太会目测兔宝的年纪
可是看起来"正常饲养状况"下应该还不到7.8个月(以家兔的体型来说)
(不过他营养不良的机率比较大= =)
那只咖啡色的兔宝老板说养了三个多月
今天员林风很大老板有用纸板帮兔宝的笼子挡风
但是笼内情况依然很糟....
老板感觉也是不接受建议型
我今天去的时候兔宝状态"目测"看起来还好没有生病
笼子是那种类似鸟笼的细铁条 很小
和原PO当初看到的一样没有脚踏垫
我有注意到兔宝的便便是那种大小不平均的(便秘吗QQ)
颜色是深黑色,最大颗的便便也只有一般正常的正露丸1/4的大小
最小的只有米的大小
请问有经验的板友这种情况可以通知哪种单位呢?
爱兔协会吗?(有人饲养应该不算流浪兔,是不是不能通知流浪兔协?)
这种的应该可以检举不当饲养吧?
都没有正常饮食和饮水
我也很担心兔宝的未来......................
请有经验的板友告诉我接下来该怎麽做
希望那只兔宝的未来可以很幸福阿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230.191
1F:推 amgel316:问老板 你小时後有喝水 现在就可以不用喝吗? 11/22 19:30
2F:→ kan510218:我怕这样讲到最後我会砸店上头条T^T 11/22 20:49
3F:推 happy8456:能有人去救那只小兔兔吗?好可怜 11/22 23:52
4F:→ kan510218:我超想救他的,可是不晓得能用什麽方式 11/23 02:15
5F:→ kan510218:真想跟老板买下来Orz 不过他家卖的东西超级贵(题外话) 11/23 02:15
6F:推 cincodolares:推楼上!! 他家卖的东西超级贵! 什麽外国货= = 11/23 23:32
7F:→ cincodolares:就说老板很固执~~根本听不进去 我在事发当天回家後 11/23 23:33
8F:→ cincodolares:已经写信给台湾浪协 台北兔协 台湾兔协 希望可以 11/23 23:33
9F:→ cincodolares:帮助到他!! 天拉~这是什麽样的主人啊!!好讨厌喔 11/23 23:33
10F:→ cincodolares:ps.再次谢谢k大~~希望我们的努力会有用 11/23 23:34
11F:→ kan510218:也谢谢c大,我也已经写信给爱兔协会,希望能获得帮助 11/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