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ponhaha (ponpon)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兔子拉肚子的便形..
時間Tue Nov 23 10:52:12 2010
我家兔寶來第二天
目前是一個多月大 家兔
朋友家生的 不過還沒有做過檢查 所以不知道之前健康狀況
因為我爬板 是說 等兔寶來新家適應幾天 再帶外出 比較好
而且我家兔寶目前也是處於很緊張焦慮的狀態~"~
然後我想問~
今天早上洗籠子時
觀察了一下他的便便
是都有形成一粒粒 不過看起來很濕 顏色就是很像下過雨的濕土
然後小便的量滿大片滿多的
但他昨天吃草的量(苜蓿草) 不是很多耶 水大概也只喝了近100c.c
不過來我家前 原主人似乎是餵青菜
因為兔寶年紀很小 滿擔心拉肚子還球蟲的問題 不過不太知道實際拉肚子的排泄物
應該怎麼判斷ˊˇˋ
不過他其他行為都還算正常活潑 尤其是我不注視他時XD
所以希望至少讓他在新家適應三四天之後再去做健檢
還是版友們覺得我應該先帶他去做個檢查安心一下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62.27
1F:推 kentingyanzi:就你的形容好像是盲腸便喔~ 11/23 10:53
2F:→ kentingyanzi:而且小兔子其實不太適合餵青菜~ 11/23 10:54
3F:→ ponponhaha:嗯嗯嗯 我接來之後就都是餵苜蓿草和一點點飼料 11/23 10:56
4F:→ kiss52999:先帶去做檢查,記得注意保暖,也要注意盡量減少晃動及周 11/23 11:09
5F:→ kiss52999:圍環境影響,可以蓋條布在外出籠上,最好帶新鮮便便一起 11/23 11:11
6F:→ kiss52999:去給醫 生看 11/23 11:12
7F:→ bochumomo:以檢查為優先吧!適應環境可以慢慢來…兔子生病不能等! 11/23 11:20
8F:推 NationST:便便如果還有成型 但是軟軟的 那比較沒關係 草吃多一點 11/23 12:15
9F:→ NationST:飼料吃少一點 如果便便是一攤在地上水水的 就快看醫生 11/23 12:15
10F:推 galamm:我家天天有是軟軟的便耶!!帶去看醫生說是球菌感染 11/23 13:11
11F:→ xwizardry:帶去檢查時,可以帶些糞便的樣本,以便醫生檢查囉! 11/23 13:36
12F:→ ponponhaha:恩恩 我已經預約好了 等看診完在上來分享 謝謝大家~ 11/23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