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ponhaha (ponpon)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兔子拉肚子的便形..
时间Tue Nov 23 10:52:12 2010
我家兔宝来第二天
目前是一个多月大 家兔
朋友家生的 不过还没有做过检查 所以不知道之前健康状况
因为我爬板 是说 等兔宝来新家适应几天 再带外出 比较好
而且我家兔宝目前也是处於很紧张焦虑的状态~"~
然後我想问~
今天早上洗笼子时
观察了一下他的便便
是都有形成一粒粒 不过看起来很湿 颜色就是很像下过雨的湿土
然後小便的量满大片满多的
但他昨天吃草的量(苜蓿草) 不是很多耶 水大概也只喝了近100c.c
不过来我家前 原主人似乎是喂青菜
因为兔宝年纪很小 满担心拉肚子还球虫的问题 不过不太知道实际拉肚子的排泄物
应该怎麽判断ˊˇˋ
不过他其他行为都还算正常活泼 尤其是我不注视他时XD
所以希望至少让他在新家适应三四天之後再去做健检
还是版友们觉得我应该先带他去做个检查安心一下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62.27
1F:推 kentingyanzi:就你的形容好像是盲肠便喔~ 11/23 10:53
2F:→ kentingyanzi:而且小兔子其实不太适合喂青菜~ 11/23 10:54
3F:→ ponponhaha:嗯嗯嗯 我接来之後就都是喂苜蓿草和一点点饲料 11/23 10:56
4F:→ kiss52999:先带去做检查,记得注意保暖,也要注意尽量减少晃动及周 11/23 11:09
5F:→ kiss52999:围环境影响,可以盖条布在外出笼上,最好带新鲜便便一起 11/23 11:11
6F:→ kiss52999:去给医 生看 11/23 11:12
7F:→ bochumomo:以检查为优先吧!适应环境可以慢慢来…兔子生病不能等! 11/23 11:20
8F:推 NationST:便便如果还有成型 但是软软的 那比较没关系 草吃多一点 11/23 12:15
9F:→ NationST:饲料吃少一点 如果便便是一摊在地上水水的 就快看医生 11/23 12:15
10F:推 galamm:我家天天有是软软的便耶!!带去看医生说是球菌感染 11/23 13:11
11F:→ xwizardry:带去检查时,可以带些粪便的样本,以便医生检查罗! 11/23 13:36
12F:→ ponponhaha:恩恩 我已经预约好了 等看诊完在上来分享 谢谢大家~ 11/23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