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a98 (小胖胖)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請幫我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時間Tue Nov 23 12:26:13 2010
一件很煩惱的事情希望大家給點意見...
這是一個長長的故事
希望大家有耐心的看完><
我是在10月初的時候,把兔寶寶接到我手邊,
當時是把他養在閃光家(在西門),因為我也住在閃光家
那裡的環境是陽台接房間
所以我是把兔籠放在陽台,然後我回家後把他放進房間玩
房間裡面有床,他很愛在那邊跳來跳去,或是我在看電視時跑來找我玩
但那陽台是戶外的那種,就是一個女兒牆而已,沒有什麼遮風力
下雨時外面遮雨蓬也會打的很大聲
(前幾天突然下大雨,我看到他在房間裡突然嚇到亂竄)
前陣子每天下雨,妞妞那振子食慾不佳,直到我給他吃青菜+雨也漸漸沒了
他才開始吃很多....
因為我12月之後,公司要搬到南港,所以我也就要搬回南港的老家
最近先把兔寶帶回去了..
在南港也是養在陽台,但那陽台是有窗戶可以關起來的,
所以其實安全、溫暖都沒問題
但因為是陽台....客廳外面的那種陽台..
我爸媽不准兔子進門
所以就變成他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外面玩
我用一用電腦跑過去找他一下,然後又去做自己的事了
昨天我回到家,他變得很少出來籠子,一直待在籠子裡貴妃躺或是洗澡
就好像不太愛出來,除非我坐在陽台的椅子上看著他
他才會出來玩一下...
綜觀上面兩個地點
- 西門
優點:可以讓兔寶陪我們一起玩,他可以跳上床在跳下床,還有很多東西可以亂咬(?)
缺點:陽台是戶外空間,會很冷,而且下雨的聲音很大聲..
- 南港
優點:環境安靜又溫暖
缺點:兔寶只能一個人待在外面,他也不能亂咬東西了(?!),也沒有床可以跳..
對我來說
- 西門
優點:兔寶寶可以住在他習慣的地方,閃光偶而也會去摸摸他
(但不敢抱他和放他出來..也不敢清大便)
缺點:離公司太遠了...我回到家都要半個小時了,加上未來很有可能加班,
所以很怕回到那都九點多了..
- 南港
優點:離公司近,我媽會餵兔寶,也願意幫他清大便(但我不准她抱兔寶寶),
我媽也挺愛妞妞的..
缺點:妞不太習慣,怕他無聊..我也不太能一直在外面陪她
(最近爸爸一直罵我:每天回來看兔子就好了,啥事都不用作!!)
所以我現在很尷尬..
到底要把他放在哪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83.216.112
1F:→ MissAqua:你住那裡,就帶到那裡。遲早爸爸也會被兔寶收買,讓牠進屋 11/23 12:35
2F:推 Hsie:同意樓上+1 也許之後最疼兔寶是你爸喔! XD 11/23 12:39
3F:推 love11020309:同意樓上+1.很多這種例子..一開始討厭最後變成最疼 11/23 13:05
4F:推 bonny33:同意+1 我爸天天在念要把兔子送人,可是冒著大雨去買芹菜給 11/23 13:05
5F:→ bonny33:兔寶吃 出去玩趕著回家餵兔寶的 也是他XD 11/23 13:05
6F:推 OoyenlanoO:南港超級潮濕,我捫家兔子住南港的時候一直得黴菌 QAQ 11/23 13:06
7F:推 lanbaby:我阿罵也會唸我鼻子不好還養兔子,後來還會幫他們擦尿 11/23 13:06
8F:→ lanbaby:(沒尿準噴到地板) 還會切蘿蔔給他們吃= = 11/23 13:06
9F:推 bonny33:我兒子現在一放出來就往阿公房間跑!上次還嚇到在睡覺的我 11/23 13:08
10F:→ bonny33:爹 笑死我了XD 11/23 13:08
11F:推 dodo19880111:同意1樓 11/23 13:33
12F:推 iamv3:快變冷了,還是放到暖一點的地方好! 爸媽最後被兔子收買+1~ 11/23 14:37
話說....
剛剛我打給我媽,叫他今天要幫我清大便&餵兔子
順便跟他提了一下我想把兔子放到我房間的事情..
結果我媽大暴走..
她說:「你敢放你給我試試看啊,你就試試看,等下你爸把你的兔子扭成兩半,
然後把你趕出去,我告訴你你現在是住在家裡!你如果自己在外面買房子你再胡搞沒關係!!」
囧..
剛剛正在看591....嗯...南港附近隨便一間套房9000...不知我能不能負擔得起...
※ 編輯: paula98 來自: 203.83.216.112 (11/23 15:09)
13F:推 wennd19:冬天寒流會更冷,還是住防風的地方比較好 11/23 15:10
14F:推 rockowlet:我看還是住西門好了....(汗) 11/23 16:40
15F:→ iamv3:先別讓長輩做清理的動作,全部自己來他們會不會比較沒話講? 11/23 16:42
16F:推 redchia:我也是養了一隻兔子在閃光家(三重,西門過橋),但閃光常出 11/23 17:07
17F:→ redchia:差,一去就三~五個禮拜,我家在東區,公司在士林,也是每 11/23 17:07
18F:→ redchia:天搭捷運轉公車去三重,再從三重搭一個多小時車回家@@ 11/23 17:08
19F:→ redchia:之前颱風要來前我就很擔心,計程車把整個籠子載到中和朋友 11/23 17:08
20F:→ redchia:家請她幫忙顧兩天,後來接回家沒多久颱風又要來,我媽終於 11/23 17:08
21F:→ redchia:心軟讓我帶回家(那時候我支氣管炎,每天咳到快吐血),在家 11/23 17:09
22F:→ redchia:裡也是住了兩個多禮拜,我每天八點上班,下班到家最早七點 11/23 17:09
23F:→ redchia:最晚十點多十一點(也是加班),兔子不習慣我家,一直亂咬東 11/23 17:10
24F:→ redchia:西,我也只能在我在家的放他出來跑一跑,做別的事就關回去 11/23 17:10
25F:→ redchia:但只要他有點風吹草動(他那時常不爽在翻自己便盆)我就會跑 11/23 17:10
26F:→ redchia:去逗逗他陪他玩(五六分鐘而已),後來我媽也是默默會切蘿蔔 11/23 17:11
27F:→ redchia:給他吃,兔兔地瓜葉沒了還陪我出門去買,我媽不愛養寵物, 11/23 17:11
28F:→ redchia:因為我從小養的寵物都是她在把屎把尿,破壞家具也是她在心 11/23 17:12
29F:→ redchia:疼,但兔兔安靜,沒什麼味道,住了兩個多禮拜她也還蠻接受 11/23 17:12
30F:→ redchia:的,雖然她根本不愛抱或玩小動物,但看到我跟兔兔說蠢話她 11/23 17:12
31F:→ redchia:也會笑,後來是閃光回台灣,他也很想我們家兔兔,就接回去 11/23 17:13
32F:→ redchia:了XD 我想說的是,當初養兔兔時候你我都知道家裡就是不太 11/23 17:13
33F:→ redchia:接受,但還是養了:既然你家還能接受,他在你身邊不是比較 11/23 17:13
34F:→ redchia:好? 即使你陪他的時候不算多,但你閃光連摸他都不敢不是嗎 11/23 17:14
35F:→ redchia:不好意思落落長講了一大篇... 我只是覺得,兔兔能在身邊還 11/23 17:15
36F:→ redchia:是比較好..... 11/23 17:15
37F:→ luciferwing:你可以直接回文XDDDD 11/23 19:15
38F:→ yuffie025:r大你回文不就得了,這樣看有點累 11/23 20:23
39F:→ redchia:對不起... 回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話真多....Orz 11/24 16:50
感謝大家的關心&分享..
剛剛從西門回到南港看兔寶寶
我媽白天就先把他放出來玩了(雖然那應該是他的睡覺時間)
因為我爸晚上回來不喜歡看到兔子到處跑= =
還好我媽還算疼他~沒事也會看他在幹嘛
剛我坐在陽台看他跑來跑去
竟然跳起了兔子舞......
看來適應的還不錯
持續觀察中...
※ 編輯: paula98 來自: 114.45.64.24 (11/24 17:01)
40F:推 redchia:恭喜恭喜~~~ 希望你爸爸也有逐漸接受兔寶的一天>W< 11/24 22:59
41F:推 Hsie:兔寶的可愛光波攻勢 一般人很難抵擋的! 11/25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