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Ash (兔子小姐)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天氣冷了>"<
時間Wed Nov 24 11:16:37 2010
剛剛爬文看了一下蠻多討論氣溫變化照顧兔寶的文章
我觀察了小笨幾個行為,想詢問一下專業的大家QQ
1. 她不喜歡烏龜殼
我們管它叫烏龜殼,一個給狗狗或貓貓那種像龜殼一樣有屋頂有床墊
整個軟軟用布料和棉花做的睡覺的東西
去年冬天買給小笨,但去年是把她養在我男朋友的小套房裡
所以我們平常出門時她就是關在籠子裡,她睡覺自然就會在烏龜殼裡面睡
(因為烏龜殼就放在籠子裡...幾乎她只能在上面踩)
有時候回來還會看到她睡到躺著,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但其實當時有感覺她並不習慣睡在「裡面」
因為她常常把烏龜殼踩扁然後睡在「上面」,不然就是跑到後面的縫隙
可是因為我男友的套房很小又在市區,冬天房間內其實不會很冷,
她也不常縮起來,我就不以為意
可是今年男友當兵後我把她帶回家裡養,
家裡空間大所以用塑膠圍欄在籠子附近沿牆角又另外再隔出一塊空間
然後籠子就打開讓她自由進出
等到冬天來了
我家因為在山上,空間又大又空曠,其實真的很冷
我也常常看她母雞蹲在一個地方
我把烏龜殼放籠子裡她就蹲外面
我放外面讓她自己選擇她就蹲回籠子
本來想說如果真的會冷她應該自然會去比較暖和的地方
殊不知她真的對烏龜殼超沒興趣..........
然後這兩年她已經把烏龜殼咬到坑坑巴巴的了
不過看到板上有板友說小心不要讓她吃到
我倒是確定她不會吃紙箱或烏龜殼填充物
因為那些屍體都非常慘烈地躺在外面XDDDDD
我在想她真的這麼討厭這樣材質的東西嗎?>"<
還是說真的沒冷到她想躺上去的地步?
我還怕是那樣材料的會藏跳蚤還什麼的
所以也拿去洗過曬過,用黏垃圾的滾筒紙把上面滾乾淨
但也無效。
2. 她是長毛兔
欸....應該算中長毛啦
就是獅子混安哥拉,「吸血鬼了沒」惡搞版愛麗斯抱的那隻兔子XDDDDD
(我看到海報真的嚇到,以為小笨偷偷去拍電影賺外快XDDDD)
我看到板上醫生說兔子適溫大約18~20度
我想問這是適用全部的兔子嗎?
長毛兔和短毛兔會不會有差別呢?有的話18~20度是適合哪種兔子阿?
3. 但她還是母雞蹲
重點是........她還是母雞蹲阿!!!!Q____Q
所以我想確認母雞蹲是不是她真的已經很冷了?Q^Q
還是說只是一種天氣較冷的降低散熱的方式?
我之前也會鋪我不要的T-shirt,可是她也不領情XDDD
從籠子裡被拖到外面,再從外面被踢到角落,上面還有尿尿XDDDDD
我知道可以用鹵素燈,可是男友不太放心
因為小笨破壞力和搜尋力真的很強,
她畢竟是隻正在壯年期的中大型兔,
每天除了負責把烏龜再咬更爛以外,還會把柵欄撞倒
(以前會自己想辦法把柵欄拉出一個洞,現在我卡死她就用撞的)
要放在她可以保暖的地方又怕她會被燙到,
然後又有說法說鹵素燈會致癌什麼的...我也不知道
我想問以目前的行為觀察看起來,有需要到買保溫燈嗎?>"<
4. 飲食、排便和活動目前看起來很正常
這三個好像常常是判斷兔子健不健康的關鍵
就這三點看來我想小笨很健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到了食量還變大
一天到晚在那邊丟草盆吵著要新草XDDD
便便也是一下底盆就爆滿,大小顏色看起來都正常
活動量....前面有提過了,每天上去老娘都膽戰心驚
我爸媽也是常常要擔心上樓看到白影子在亂跑的樣子XDDDD
放她出來玩的時候她也會很開心(?)跑來跑去
我們有人一上樓開燈,她也會立刻從籠子衝出來再衝回去
然後興沖沖地等食物XDDDDD
看起來是還正常
我想問....根據上面這幾點綜合起來
板眾對於我現在的保暖措施有什麼建議嗎?
拿走烏龜殼?保留烏龜殼?需要買燈嗎?不買比較好?
她到底會不會著涼?還是其實目前應該還好?
文章很長,因為我想說明詳細一點比較能讓大家瞭解她的整個狀況
感謝沒有直接END的人Q_____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5.76
※ 編輯: BlackAsh 來自: 140.112.125.76 (11/24 11:18)
1F:推 donotpush:長毛兔應該比較耐冷 目前看起來她過得很好呀 11/24 12:30
喔~希望如此>"<因為看到她每次睡覺都蹲在那還是有點擔心...
2F:推 halfblack:從文章感覺出來很用心....我家兔子也是啥墊子.布.窩都 11/24 12:45
3F:推 akjsd:我家的也不愛烏龜殼這類東西所以改用地毯跟一起開暖氣 11/24 12:46
4F:→ halfblack:不賞臉.有次我去布偶店買了一個毛色跟他很像的抱枕 11/24 12:46
5F:推 rochis:聽起來好可愛啊~~ Q_Q 11/24 12:46
啊哈哈哈因為她很笨XDDD為何哭哭XDD
6F:→ akjsd:就沒有用到鹵素燈了 原PO很用心哩 11/24 12:46
我也想說來嘗試地毯好了(跟地板融為一體她就沒得拖了!!)
但是妳的兔寶會不會在上面尿尿阿?因為我家兔子並不是很定點
只能說「大部分」會在籠子裡但偶爾會有意外XDDDD
7F:→ halfblack:結果他就超愛......常常鑽到這抱枕跟籠子中間取暖 11/24 12:47
8F:→ halfblack:也許你也可以找找跟他毛色比較相近的保暖物看看 11/24 12:47
阿!好驚人喔!\O_O/ ....不對阿可是我不要的T-shirt也是白色的耶(哭)
下次找大坨一點的白色物好了!!
9F:推 allasson:我都只有放塊布給他 不過他都不想用 黏一堆草 11/24 12:57
對!!!我的烏龜殼也是黏一堆草和毛Q__Q反而被弄得看起來就更難睡XD
※ 編輯: BlackAsh 來自: 140.112.125.76 (11/24 18:18)
10F:→ akjsd:我是用大創39元的地毯喔!會咬著拖 不過睡覺的時候還是會睡 11/24 18:34
11F:→ akjsd:睡在小地毯上 11/24 18:34
12F:→ akjsd:尿了可以丟洗衣機洗 很快就乾了 所以多買幾塊也不心疼 11/24 18:34
是喔是喔!!大創真是好地方O___O 我下次也去買來試試!
(而且可以順便把她家布置地漂漂亮亮的XDDDDD)
想問你是買深色還是淺色阿?
13F:推 any1643:我都多給他一點乾草耶 想說這樣也可以保有一點溫度 11/24 18:47
14F:推 any1643:還可以窩在乾草堆裡睡覺 11/24 18:49
阿!還有這個方法唷?>"<
小笨都會挑草梗兩三天就要丟掉一大堆,搞不好可以留著用!!
15F:推 howcome918:保暖燈不是鹵素燈吧 鹵素燈是百貨公司展示用的那種 11/24 20:05
16F:→ howcome918:保暖的陶瓷燈不會發光 只會發熱 11/24 20:06
17F:→ howcome918:鹵素燈還是會發亮 所以對兔子不好 11/24 20:07
喔喔喔原來如此!!>"< 那就好...因為我也是擔心鹵素燈有lanbaby大說紫外光的問題
如果還是找不到辦法再試試看陶瓷燈!!
18F:推 halfblack:不只是顏色喔.我買的那抱枕是滑順毛的.顏色跟觸感跟兔 11/25 01:51
19F:→ halfblack:子超級像.所以他才特別有親切感(當親人了-w-? 11/25 01:52
該不會是兔毛抱枕吧XDDDDDDDDDD
你好講究喔!!難怪你們家兔寶會喜歡!!
20F:→ lanbaby:鹵素燈會有紫外光喔~ 保溫燈好像是陶瓷的 11/25 12:31
對呀我也是擔心紫外光這樣照不是會致癌嗎QQ
感謝大家Q____Q
※ 編輯: BlackAsh 來自: 140.112.125.76 (11/26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