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Ash (兔子小姐)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天气冷了>"<
时间Wed Nov 24 11:16:37 2010
刚刚爬文看了一下蛮多讨论气温变化照顾兔宝的文章
我观察了小笨几个行为,想询问一下专业的大家QQ
1. 她不喜欢乌龟壳
我们管它叫乌龟壳,一个给狗狗或猫猫那种像龟壳一样有屋顶有床垫
整个软软用布料和棉花做的睡觉的东西
去年冬天买给小笨,但去年是把她养在我男朋友的小套房里
所以我们平常出门时她就是关在笼子里,她睡觉自然就会在乌龟壳里面睡
(因为乌龟壳就放在笼子里...几乎她只能在上面踩)
有时候回来还会看到她睡到躺着,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但其实当时有感觉她并不习惯睡在「里面」
因为她常常把乌龟壳踩扁然後睡在「上面」,不然就是跑到後面的缝隙
可是因为我男友的套房很小又在市区,冬天房间内其实不会很冷,
她也不常缩起来,我就不以为意
可是今年男友当兵後我把她带回家里养,
家里空间大所以用塑胶围栏在笼子附近沿墙角又另外再隔出一块空间
然後笼子就打开让她自由进出
等到冬天来了
我家因为在山上,空间又大又空旷,其实真的很冷
我也常常看她母鸡蹲在一个地方
我把乌龟壳放笼子里她就蹲外面
我放外面让她自己选择她就蹲回笼子
本来想说如果真的会冷她应该自然会去比较暖和的地方
殊不知她真的对乌龟壳超没兴趣..........
然後这两年她已经把乌龟壳咬到坑坑巴巴的了
不过看到板上有板友说小心不要让她吃到
我倒是确定她不会吃纸箱或乌龟壳填充物
因为那些屍体都非常惨烈地躺在外面XDDDDD
我在想她真的这麽讨厌这样材质的东西吗?>"<
还是说真的没冷到她想躺上去的地步?
我还怕是那样材料的会藏跳蚤还什麽的
所以也拿去洗过晒过,用黏垃圾的滚筒纸把上面滚乾净
但也无效。
2. 她是长毛兔
欸....应该算中长毛啦
就是狮子混安哥拉,「吸血鬼了没」恶搞版爱丽斯抱的那只兔子XDDDDD
(我看到海报真的吓到,以为小笨偷偷去拍电影赚外快XDDDD)
我看到板上医生说兔子适温大约18~20度
我想问这是适用全部的兔子吗?
长毛兔和短毛兔会不会有差别呢?有的话18~20度是适合哪种兔子阿?
3. 但她还是母鸡蹲
重点是........她还是母鸡蹲阿!!!!Q____Q
所以我想确认母鸡蹲是不是她真的已经很冷了?Q^Q
还是说只是一种天气较冷的降低散热的方式?
我之前也会铺我不要的T-shirt,可是她也不领情XDDD
从笼子里被拖到外面,再从外面被踢到角落,上面还有尿尿XDDDDD
我知道可以用卤素灯,可是男友不太放心
因为小笨破坏力和搜寻力真的很强,
她毕竟是只正在壮年期的中大型兔,
每天除了负责把乌龟再咬更烂以外,还会把栅栏撞倒
(以前会自己想办法把栅栏拉出一个洞,现在我卡死她就用撞的)
要放在她可以保暖的地方又怕她会被烫到,
然後又有说法说卤素灯会致癌什麽的...我也不知道
我想问以目前的行为观察看起来,有需要到买保温灯吗?>"<
4. 饮食、排便和活动目前看起来很正常
这三个好像常常是判断兔子健不健康的关键
就这三点看来我想小笨很健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到了食量还变大
一天到晚在那边丢草盆吵着要新草XDDD
便便也是一下底盆就爆满,大小颜色看起来都正常
活动量....前面有提过了,每天上去老娘都胆战心惊
我爸妈也是常常要担心上楼看到白影子在乱跑的样子XDDDD
放她出来玩的时候她也会很开心(?)跑来跑去
我们有人一上楼开灯,她也会立刻从笼子冲出来再冲回去
然後兴冲冲地等食物XDDDDD
看起来是还正常
我想问....根据上面这几点综合起来
板众对於我现在的保暖措施有什麽建议吗?
拿走乌龟壳?保留乌龟壳?需要买灯吗?不买比较好?
她到底会不会着凉?还是其实目前应该还好?
文章很长,因为我想说明详细一点比较能让大家了解她的整个状况
感谢没有直接END的人Q_____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25.76
※ 编辑: BlackAsh 来自: 140.112.125.76 (11/24 11:18)
1F:推 donotpush:长毛兔应该比较耐冷 目前看起来她过得很好呀 11/24 12:30
喔~希望如此>"<因为看到她每次睡觉都蹲在那还是有点担心...
2F:推 halfblack:从文章感觉出来很用心....我家兔子也是啥垫子.布.窝都 11/24 12:45
3F:推 akjsd:我家的也不爱乌龟壳这类东西所以改用地毯跟一起开暖气 11/24 12:46
4F:→ halfblack:不赏脸.有次我去布偶店买了一个毛色跟他很像的抱枕 11/24 12:46
5F:推 rochis:听起来好可爱啊~~ Q_Q 11/24 12:46
啊哈哈哈因为她很笨XDDD为何哭哭XDD
6F:→ akjsd:就没有用到卤素灯了 原PO很用心哩 11/24 12:46
我也想说来尝试地毯好了(跟地板融为一体她就没得拖了!!)
但是你的兔宝会不会在上面尿尿阿?因为我家兔子并不是很定点
只能说「大部分」会在笼子里但偶尔会有意外XDDDD
7F:→ halfblack:结果他就超爱......常常钻到这抱枕跟笼子中间取暖 11/24 12:47
8F:→ halfblack:也许你也可以找找跟他毛色比较相近的保暖物看看 11/24 12:47
阿!好惊人喔!\O_O/ ....不对阿可是我不要的T-shirt也是白色的耶(哭)
下次找大坨一点的白色物好了!!
9F:推 allasson:我都只有放块布给他 不过他都不想用 黏一堆草 11/24 12:57
对!!!我的乌龟壳也是黏一堆草和毛Q__Q反而被弄得看起来就更难睡XD
※ 编辑: BlackAsh 来自: 140.112.125.76 (11/24 18:18)
10F:→ akjsd:我是用大创39元的地毯喔!会咬着拖 不过睡觉的时候还是会睡 11/24 18:34
11F:→ akjsd:睡在小地毯上 11/24 18:34
12F:→ akjsd:尿了可以丢洗衣机洗 很快就乾了 所以多买几块也不心疼 11/24 18:34
是喔是喔!!大创真是好地方O___O 我下次也去买来试试!
(而且可以顺便把她家布置地漂漂亮亮的XDDDDD)
想问你是买深色还是浅色阿?
13F:推 any1643:我都多给他一点乾草耶 想说这样也可以保有一点温度 11/24 18:47
14F:推 any1643:还可以窝在乾草堆里睡觉 11/24 18:49
阿!还有这个方法唷?>"<
小笨都会挑草梗两三天就要丢掉一大堆,搞不好可以留着用!!
15F:推 howcome918:保暖灯不是卤素灯吧 卤素灯是百货公司展示用的那种 11/24 20:05
16F:→ howcome918:保暖的陶瓷灯不会发光 只会发热 11/24 20:06
17F:→ howcome918:卤素灯还是会发亮 所以对兔子不好 11/24 20:07
喔喔喔原来如此!!>"< 那就好...因为我也是担心卤素灯有lanbaby大说紫外光的问题
如果还是找不到办法再试试看陶瓷灯!!
18F:推 halfblack:不只是颜色喔.我买的那抱枕是滑顺毛的.颜色跟触感跟兔 11/25 01:51
19F:→ halfblack:子超级像.所以他才特别有亲切感(当亲人了-w-? 11/25 01:52
该不会是兔毛抱枕吧XDDDDDDDDDD
你好讲究喔!!难怪你们家兔宝会喜欢!!
20F:→ lanbaby:卤素灯会有紫外光喔~ 保温灯好像是陶瓷的 11/25 12:31
对呀我也是担心紫外光这样照不是会致癌吗QQ
感谢大家Q____Q
※ 编辑: BlackAsh 来自: 140.112.125.76 (11/26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