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ying ()
看板rabbit
標題[分享] 關於杯子兔
時間Thu Nov 25 01:10:33 2010
今天看到了新聞在講之前很熱門的杯子兔影片
當時心裡只覺得新聞這一報,說不定又一堆只是貪圖幼兔可愛模樣就去買兔子的人
之後因為長大了不符合他們心中所希望的樣子,就棄兔(嘆)
之前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幾年前,阿麻曾上在地報紙的寵物版面
結果真的有不認識的人來看阿麻
一對老夫妻跟我講的話讓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他們說要看看侏儒兔是不是真的很小,如果很小的話
要買來給孫子玩!!!!
當下我傻了,居然要買一個生命給孫子玩....
阿麻當時已經是成兔,他們看了很失望
我也馬上跟他們說:兔子都會長大,沒有真的只有巴掌大的
一直想辦法說服他們不要買兔子給小孩子當玩具
後來應該是有放棄了吧,聽他們的語氣
後來只要遇到說要買兔子給小孩子當玩具的,我都會騙他們說兔子很難養之類的
我想善意的謊言應該能被原諒吧?!
附上新聞的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4/8/2hr82.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64.65
1F:推 coffeewhite:還碰過路人說我家侏儒兔"好大隻",因為他在夜市看到的 11/25 01:14
2F:→ coffeewhite:都超小隻...整個很無言,廢話幼兔當然好小隻阿= = 11/25 01:15
3F:→ fanto:侯~~ 照片裡的兔兔有化妝 XD (離題.....) 11/25 01:37
4F:推 ericyoyo:我逛寵物店碰到小朋友說兔子很可愛想買 11/25 01:59
5F:→ ericyoyo:我都會恐嚇說 : [長大會變很大隻喔] 11/25 01:59
6F:推 kan510218:小朋友:太棒了我就是要超大隻的兔子 (誤) 11/25 03:36
7F:推 fairy1016:哈哈...樓上兩位也太好笑了吧!! 11/25 08:44
8F:推 Jkol:閃光:我好想要養巨兔...好可愛 jkol:(攤手) 11/25 09:25
9F:推 bochumomo:那我會加說…大兔會拉會吃又會臭哦!!還會踢人! 11/25 10:49
10F:→ lanbaby:我家兔兔小時候也是杯子兔阿~現在是水桶兔,嘿嘿! 11/25 10:51
11F:推 bettyshop:沒錯,我也是遇到朋友說兔子好小好可愛。但為什麼她們都 11/25 11:32
12F:→ bettyshop:不能理解兔子會長大..人也是會長大啊..有時候氣到都會想 11/25 11:32
13F:→ bettyshop:罵他們腦子有洞! 11/25 11:33
14F:推 dodo1111:我家的小時候也長這樣啊 11/25 11:44
15F:→ lovemama:所以說..對於兔子不用喝水~ 不會長大~ 吃紅蘿蔔的迷思 11/25 11:56
16F:→ lovemama:還是需要多加宣導的....="= 11/25 11:56
17F:→ lanbaby:真的~我遇到9成的人都跟我說"兔子不是只吃紅蘿蔔嗎" 11/25 12:24
18F:推 lashadas:其實大部份的正常人在跟他解釋"為什麼"不能只吃紅蘿蔔之 11/25 12:52
19F:→ lashadas:後 都能夠理解接受啦 重點是我們在說的時候要有道理 不是 11/25 12:53
20F:→ lashadas:只跟他們說不可以而已XD 11/25 12:53
21F:推 etetaetone:我朋友都問我 兔子不是愛吃紅羅蔔嘛!!(心碎) 11/25 12:59
22F:→ etetaetone:我就回 因為它不是小白兔阿!!! 對方:(恍然大悟) (誤) 11/25 13:00
23F:推 ciku520:這個新聞 真的會害死不少無辜的生命 .. 11/25 14:39
24F:→ perfumes:lashadas說"正常人"...那兔奴都不太正常 XD 11/25 14:43
25F:推 dodo1111:樓上說對了~確實如此~身邊目前還沒有沒養過的說吃草 11/25 15:18
26F:推 katelin:我們家的體型大概只能放到水桶吧 水桶兔XD 胖胖的也可愛啊 11/25 16:06
27F:→ katelin:話說影片似乎是從日本流傳開的 11/25 16:08
28F:→ rainjiuan:今天看新聞說有業者已經推銷純種侏儒兔!真讓人擔心 11/25 18:31
29F:推 newway:明年又剛好兔年,想到就害怕,大概又會造成一堆流浪兔了 11/25 20:36
30F:推 lashadas:呃 我的意思是 之前同學聽到我養兔子時也問是不是愛吃紅 11/25 20:59
31F:→ lashadas:蘿蔔 我說吃太多會blablabla因為blablabla 大家就都瞭解 11/25 20:59
32F:→ lashadas:了啊 重點是有解釋為什麼不能吃 才能讓人心服口服啊 11/25 21:00
33F:→ lashadas:會說正常人 是因為不是正常人的話 怎麼解釋都沒用啦 11/25 21:02
34F:推 plmokn:不會好好養又想養的我也都說兔子超臭的又很壞 還講了看醫生 11/25 23:47
35F:→ plmokn:真的會花很多錢 但我真的覺得蠻多人覺得生病就在買一隻.. 11/25 23:47
36F:→ perfumes:最常被問兔子是不是很髒很臭...只能說:你上廁所不沖臭嗎? 11/26 00:55
37F:→ perfumes:想要享受兔子的可愛,就要付出相當的精神咩(攤手) 11/26 00:56
38F:推 BMFox:我會很想建議看杯子兔可愛就想養的人..去買個羊毛氈仿真兔兔 11/26 01:25
39F:→ BMFox:然後放在杯子裡面觀賞就好.... XD 11/26 01:26
40F:→ monou:純種侏儒外國一隻一萬多,如果少於5千就別跟他認真了... 11/26 01:30
41F:推 toaperion:沒錯 身邊有朋友要養兔子的 我都先跟他說養兔寶要負的 11/26 11:42
42F:→ toaperion:責任 請他們想清楚以後 再決定要不要養! 畢竟每隻小兔寶 11/26 11:43
43F:→ toaperion:都是一個小天使 小天使就該受到完整的照顧!!! 11/26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