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ying ()
看板rabbit
标题[分享] 关於杯子兔
时间Thu Nov 25 01:10:33 2010
今天看到了新闻在讲之前很热门的杯子兔影片
当时心里只觉得新闻这一报,说不定又一堆只是贪图幼兔可爱模样就去买兔子的人
之後因为长大了不符合他们心中所希望的样子,就弃兔(叹)
之前我也有类似的经验
几年前,阿麻曾上在地报纸的宠物版面
结果真的有不认识的人来看阿麻
一对老夫妻跟我讲的话让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他们说要看看侏儒兔是不是真的很小,如果很小的话
要买来给孙子玩!!!!
当下我傻了,居然要买一个生命给孙子玩....
阿麻当时已经是成兔,他们看了很失望
我也马上跟他们说:兔子都会长大,没有真的只有巴掌大的
一直想办法说服他们不要买兔子给小孩子当玩具
後来应该是有放弃了吧,听他们的语气
後来只要遇到说要买兔子给小孩子当玩具的,我都会骗他们说兔子很难养之类的
我想善意的谎言应该能被原谅吧?!
附上新闻的网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4/8/2hr82.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64.65
1F:推 coffeewhite:还碰过路人说我家侏儒兔"好大只",因为他在夜市看到的 11/25 01:14
2F:→ coffeewhite:都超小只...整个很无言,废话幼兔当然好小只阿= = 11/25 01:15
3F:→ fanto:侯~~ 照片里的兔兔有化妆 XD (离题.....) 11/25 01:37
4F:推 ericyoyo:我逛宠物店碰到小朋友说兔子很可爱想买 11/25 01:59
5F:→ ericyoyo:我都会恐吓说 : [长大会变很大只喔] 11/25 01:59
6F:推 kan510218:小朋友:太棒了我就是要超大只的兔子 (误) 11/25 03:36
7F:推 fairy1016:哈哈...楼上两位也太好笑了吧!! 11/25 08:44
8F:推 Jkol:闪光:我好想要养巨兔...好可爱 jkol:(摊手) 11/25 09:25
9F:推 bochumomo:那我会加说…大兔会拉会吃又会臭哦!!还会踢人! 11/25 10:49
10F:→ lanbaby:我家兔兔小时候也是杯子兔阿~现在是水桶兔,嘿嘿! 11/25 10:51
11F:推 bettyshop:没错,我也是遇到朋友说兔子好小好可爱。但为什麽她们都 11/25 11:32
12F:→ bettyshop:不能理解兔子会长大..人也是会长大啊..有时候气到都会想 11/25 11:32
13F:→ bettyshop:骂他们脑子有洞! 11/25 11:33
14F:推 dodo1111:我家的小时候也长这样啊 11/25 11:44
15F:→ lovemama:所以说..对於兔子不用喝水~ 不会长大~ 吃红萝卜的迷思 11/25 11:56
16F:→ lovemama:还是需要多加宣导的....="= 11/25 11:56
17F:→ lanbaby:真的~我遇到9成的人都跟我说"兔子不是只吃红萝卜吗" 11/25 12:24
18F:推 lashadas:其实大部份的正常人在跟他解释"为什麽"不能只吃红萝卜之 11/25 12:52
19F:→ lashadas:後 都能够理解接受啦 重点是我们在说的时候要有道理 不是 11/25 12:53
20F:→ lashadas:只跟他们说不可以而已XD 11/25 12:53
21F:推 etetaetone:我朋友都问我 兔子不是爱吃红罗卜嘛!!(心碎) 11/25 12:59
22F:→ etetaetone:我就回 因为它不是小白兔阿!!! 对方:(恍然大悟) (误) 11/25 13:00
23F:推 ciku520:这个新闻 真的会害死不少无辜的生命 .. 11/25 14:39
24F:→ perfumes:lashadas说"正常人"...那兔奴都不太正常 XD 11/25 14:43
25F:推 dodo1111:楼上说对了~确实如此~身边目前还没有没养过的说吃草 11/25 15:18
26F:推 katelin:我们家的体型大概只能放到水桶吧 水桶兔XD 胖胖的也可爱啊 11/25 16:06
27F:→ katelin:话说影片似乎是从日本流传开的 11/25 16:08
28F:→ rainjiuan:今天看新闻说有业者已经推销纯种侏儒兔!真让人担心 11/25 18:31
29F:推 newway:明年又刚好兔年,想到就害怕,大概又会造成一堆流浪兔了 11/25 20:36
30F:推 lashadas:呃 我的意思是 之前同学听到我养兔子时也问是不是爱吃红 11/25 20:59
31F:→ lashadas:萝卜 我说吃太多会blablabla因为blablabla 大家就都了解 11/25 20:59
32F:→ lashadas:了啊 重点是有解释为什麽不能吃 才能让人心服口服啊 11/25 21:00
33F:→ lashadas:会说正常人 是因为不是正常人的话 怎麽解释都没用啦 11/25 21:02
34F:推 plmokn:不会好好养又想养的我也都说兔子超臭的又很坏 还讲了看医生 11/25 23:47
35F:→ plmokn:真的会花很多钱 但我真的觉得蛮多人觉得生病就在买一只.. 11/25 23:47
36F:→ perfumes:最常被问兔子是不是很脏很臭...只能说:你上厕所不冲臭吗? 11/26 00:55
37F:→ perfumes:想要享受兔子的可爱,就要付出相当的精神咩(摊手) 11/26 00:56
38F:推 BMFox:我会很想建议看杯子兔可爱就想养的人..去买个羊毛毡仿真兔兔 11/26 01:25
39F:→ BMFox:然後放在杯子里面观赏就好.... XD 11/26 01:26
40F:→ monou:纯种侏儒外国一只一万多,如果少於5千就别跟他认真了... 11/26 01:30
41F:推 toaperion:没错 身边有朋友要养兔子的 我都先跟他说养兔宝要负的 11/26 11:42
42F:→ toaperion:责任 请他们想清楚以後 再决定要不要养! 毕竟每只小兔宝 11/26 11:43
43F:→ toaperion:都是一个小天使 小天使就该受到完整的照顾!!! 11/26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