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star (小星星)
看板tutor
標題[問題]讀台南哪間高中好??
時間Tue Jun 10 11:27:56 2008
我有一位學生現在讀台南縣港明高中國中部,
今年基測PR值為98,確定一定可以上台南女中,
但港明高中教務主任約談我的學生,希望我的學生可以直升,
我的學生有受到教務主任的影響,想要直升,
而我是希望我的學生可以讀台南女中,
不知各位的意見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75.175
1F:推 ayuyu:主任的出發點是為學生好還為學校好? 06/10 11:30
2F:→ ayuyu:還要再考量學生本身的狀況 雖然我也認為南女比較好 但是通車 06/10 11:31
3F:→ ayuyu:要花的時間跟金錢 還有全女校 06/10 11:31
4F:→ minstar:我個人覺得私中出發點都是為學校好,可以大肆宣傳... 06/10 11:34
5F:→ minstar:學生家住台南市,讀南女較佳.... 06/10 11:35
6F:→ minstar:學校開的條件我不知,但一定有獎學金,可以彌補學費... 06/10 11:36
7F:→ minstar:學生資質不錯,蠻認真的小孩子... 06/10 11:36
8F:推 agbug:獎學金是一次領完,或再看學期成績分批領? 這很重要~ 06/10 11:52
9F:→ minstar:看學期分數而決定 06/10 12:13
10F:推 withdream:南女中吧,學習環境對學生來說很重要,尤其是國高中的孩 06/10 12:25
11F:→ withdream:子, 06/10 12:28
12F:推 honna:假如不需考量家中經濟,個人認為南女中比較好,畢竟學習環境 06/10 12:36
13F:→ honna:、念書氣氛很重要,加上離家較近,來回可省去不少通車時間 06/10 12:37
14F:→ honna:在台南各教過三個黎明、一個港明(皆高中部),這兩所私校的老 06/10 12:39
15F:→ minstar:更正我上述獎學金說明︰我學生基測分數290以上,以港明獎 06/10 12:39
16F:→ minstar:學金辦法分數達290分至299分者,減免三年學雜費及輔導費。 06/10 12:40
17F:→ honna:師素質把關上實在令人搖頭... 06/10 12:40
18F:推 kego:南女!不用考慮了 教過很多港明的學生 只能說港明啊..... 06/10 16:15
19F:推 jpopgirl:南女!自己的母校當然要推薦一下XD 06/10 20:12
20F:→ jpopgirl:南女 不會特別偏重 自然組或是社會組 素質都不錯 06/10 20:13
21F:→ jpopgirl:不像大部分學校 都是 重自然組 輕社會組 06/10 20:13
22F:推 smilenow:環境很重要,如果經濟時間許可...南女吧 06/10 22:55
23F:推 cchheenn:我就港明畢業的 建議如果家台南市就南女 離港明近就港明 06/12 00:20
24F:推 scudebby:身處家中一個南女兩個港明的我認為還是南女好 06/13 12:51
25F:→ scudebby:因為連兩個港明的弟弟都這樣認為XD 06/13 12:51
26F:→ scudebby:兩個港明的弟弟成績都不錯 但是他們也認為 待公立較好 06/13 12:53
27F:→ scudebby:不過還是看個人考量辣!要均衡就南女 只想重課業就港明 06/13 12:54
28F:→ scudebby:而且我還十分懷疑你的家教學生還是我弟的同學XD 06/13 12:55
29F:→ scudebby:不只是同學 還是同班同學~!!! 06/13 12:56
30F:推 darkbishop:南女收的學生PR98以上的一堆 怎沒看看學測出來那些PR98 03/08 14:57
31F:→ darkbishop:的都考怎樣? 相對來說 私校師資雖然不一定好 03/08 14:57
32F:→ darkbishop:但至少有能力把普通學生教到水準以上 03/08 14:58
33F:→ darkbishop:而不是像公立高中放牛吃草 老師沒課就溜了= = 03/08 14:59
34F:→ darkbishop:但是對於自主性高資直又好的學生 建議去南女 03/08 15:01
35F:→ darkbishop:畢竟有太多優質學生在私立學校被愚蠢校規綁死了 03/08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