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star (小星星)
看板tutor
标题[问题]读台南哪间高中好??
时间Tue Jun 10 11:27:56 2008
我有一位学生现在读台南县港明高中国中部,
今年基测PR值为98,确定一定可以上台南女中,
但港明高中教务主任约谈我的学生,希望我的学生可以直升,
我的学生有受到教务主任的影响,想要直升,
而我是希望我的学生可以读台南女中,
不知各位的意见如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75.175
1F:推 ayuyu:主任的出发点是为学生好还为学校好? 06/10 11:30
2F:→ ayuyu:还要再考量学生本身的状况 虽然我也认为南女比较好 但是通车 06/10 11:31
3F:→ ayuyu:要花的时间跟金钱 还有全女校 06/10 11:31
4F:→ minstar:我个人觉得私中出发点都是为学校好,可以大肆宣传... 06/10 11:34
5F:→ minstar:学生家住台南市,读南女较佳.... 06/10 11:35
6F:→ minstar:学校开的条件我不知,但一定有奖学金,可以弥补学费... 06/10 11:36
7F:→ minstar:学生资质不错,蛮认真的小孩子... 06/10 11:36
8F:推 agbug:奖学金是一次领完,或再看学期成绩分批领? 这很重要~ 06/10 11:52
9F:→ minstar:看学期分数而决定 06/10 12:13
10F:推 withdream:南女中吧,学习环境对学生来说很重要,尤其是国高中的孩 06/10 12:25
11F:→ withdream:子, 06/10 12:28
12F:推 honna:假如不需考量家中经济,个人认为南女中比较好,毕竟学习环境 06/10 12:36
13F:→ honna:、念书气氛很重要,加上离家较近,来回可省去不少通车时间 06/10 12:37
14F:→ honna:在台南各教过三个黎明、一个港明(皆高中部),这两所私校的老 06/10 12:39
15F:→ minstar:更正我上述奖学金说明︰我学生基测分数290以上,以港明奖 06/10 12:39
16F:→ minstar:学金办法分数达290分至299分者,减免三年学杂费及辅导费。 06/10 12:40
17F:→ honna:师素质把关上实在令人摇头... 06/10 12:40
18F:推 kego:南女!不用考虑了 教过很多港明的学生 只能说港明啊..... 06/10 16:15
19F:推 jpopgirl:南女!自己的母校当然要推荐一下XD 06/10 20:12
20F:→ jpopgirl:南女 不会特别偏重 自然组或是社会组 素质都不错 06/10 20:13
21F:→ jpopgirl:不像大部分学校 都是 重自然组 轻社会组 06/10 20:13
22F:推 smilenow:环境很重要,如果经济时间许可...南女吧 06/10 22:55
23F:推 cchheenn:我就港明毕业的 建议如果家台南市就南女 离港明近就港明 06/12 00:20
24F:推 scudebby:身处家中一个南女两个港明的我认为还是南女好 06/13 12:51
25F:→ scudebby:因为连两个港明的弟弟都这样认为XD 06/13 12:51
26F:→ scudebby:两个港明的弟弟成绩都不错 但是他们也认为 待公立较好 06/13 12:53
27F:→ scudebby:不过还是看个人考量辣!要均衡就南女 只想重课业就港明 06/13 12:54
28F:→ scudebby:而且我还十分怀疑你的家教学生还是我弟的同学XD 06/13 12:55
29F:→ scudebby:不只是同学 还是同班同学~!!! 06/13 12:56
30F:推 darkbishop:南女收的学生PR98以上的一堆 怎没看看学测出来那些PR98 03/08 14:57
31F:→ darkbishop:的都考怎样? 相对来说 私校师资虽然不一定好 03/08 14:57
32F:→ darkbishop:但至少有能力把普通学生教到水准以上 03/08 14:58
33F:→ darkbishop:而不是像公立高中放牛吃草 老师没课就溜了= = 03/08 14:59
34F:→ darkbishop:但是对於自主性高资直又好的学生 建议去南女 03/08 15:01
35F:→ darkbishop:毕竟有太多优质学生在私立学校被愚蠢校规绑死了 03/08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