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cakic (只剩下回忆)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potplayer硬解@win7 32
时间Thu Mar 29 04:56:09 2012
电脑规格
cpu:T5750
ram:3G
vga: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
os:win7 sp1 32bit
播放软体:potplayer 1.5.32007
问题:
这台电脑因为跑不动软解(还是其实他可以...)
在XP的时候都是用potplayer硬解看1080p的影片 也都很顺
这两天升级win7後 用potplayer却不能看了
影片很lag cpu冲到90几%
有google过 说是要把potplayer的渲染改到vista那个
可是也是没用
想请问一下要怎样才能让这台电脑顺利地拨放1080p呢...
帮解答者酬谢税前两万p
谢谢
=========================
刚刚用网路上有人推荐的软体 splash pro EX播放竟然正常了
目前为止试过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皆失败
补上SPLASH的图
http://i.min.us/iM8foy7QaQX1E.jpg
POTPLAYER的图
http://i.min.us/ir7Jm6biDNi4O.jpg
很明显potplayer硬解应该是没开起来的...
--
ο . ╭═══╮╔═╮═╗╭═══╮╔═══╗╔═╗ ο 。
\○ β ║ ═ ║║ ║ ║║╔══╗║ ══╣║ ║ * \● β ‧
τ天 ║╔╗ ║║║ ║║╰╯ ║║ ══╣║ ╚═╗ ─使
﹏◎﹏╚╝╚═╝╚╰══╝╰═══╯╚═══╝╚═══╝ < \ ★~
♂拥有一对翅膀 是守护你的天使 请用hh呼叫他♀ ‧
ψs75287 * 。 ξ快到angelpray板许愿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25.141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06:10)
因为这是笔电 所以显卡驱动只能装toshiba官方提供的 之前就更新到最新了
七点多的时候 又装了omega 的最新版
刚刚还尝试了终极解码 无效
电脑目前没有装任何解码器 也没有防毒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10)
再补一个 刚刚用GPU-z看了一下GPU使用率
以splash(顺利拨放)播放时 GPU使用率大约30%
以终极解码的potplayer 开win7 dxva或是powerdvd dxva GPU都70%在跳
问题是它放影片就是LAG阿...为什麽会这样...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32)
1F:推 nq:VLC Media Player 试试看,potplayer都会lag比较少见 03/29 10:41
2F:→ blcakic:我主要是想找出potplayer会这样的原因 03/29 10:51
3F:→ blcakic:毕竟用习惯了不想换软体 03/29 10:51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51)
5F:→ nq: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这三套都可以开硬解,都lag就少见 03/29 11:30
6F:→ blcakic:我的笔电不能去amd网站抓驱动 他说toshiba要去他的官方抓 03/29 11:35
7F:→ blcakic:我已经更新到官方最新了 装omega的时候也显示是最新 03/29 11:35
8F:→ blcakic:所以omega没帮我更新driver 03/29 11:35
9F:→ a0683g10:所以您现在是用哪一版的驱动呢? 03/29 11:40
10F:→ blcakic:8.634.1.0 笔电是toshiba的M300 03/29 12:06
11F:推 sdbb:渲染使用EVR或VMR 9 03/29 12:30
12F:→ blcakic:no use 先忙一下晚点再来看 谢谢 03/29 12:37
13F:→ n6333373:能否用mkvmerge提供1~2秒影片片段供测试? 03/29 14:58
14F:→ greenxie:1080p的影片,可能用Mediainfo看编码 03/29 15:14
15F:→ blcakic:我觉得不是片子的问题 因为这些片子 都是在XP可以正常拨 03/29 21:39
16F:→ blcakic:放的 03/29 21:39
可能要请大家把问题点放在
1.为何xp下可以放的影片 win7不行 (显示硬体没问题)
2.splash可以使用(现在发现会有些微的lag) 但pot mpchc kmp竟然都不行
要如何让potplayer可以使用硬解
请先不要讨论换软体换编码或是用软解
因为照理来说pot的内建dxva就是可以硬解了
没道理别人的win7可以我的就不行呀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21:52)
如果有人可以帮忙转去M01或是HDCLUB 在那边得到正解
小弟P币一样会给您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21:57)
17F:推 microtech:下载DXVAChecker270执行後把硬解支援列表截图贴上来 03/30 03:13
18F:→ microtech:有可能是硬解DXVA1(XP)/DXVA2(Vista/7)支援的问题 03/30 03:14
http://i.min.us/ibhLvQ2nFqLjZw.jpg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30 04:12)
19F:→ blcakic:放弃了 重灌回XP 03/30 07:55
20F:推 microtech:DXVA看起来没问题,检查pot硬解设定是否勾选"无渲染模式" 03/30 09:26
21F:→ microtech:有勾选会以YUY2输出,正常应显示"dxva" 03/30 09:28
22F:→ microtech:不然试试pot设定里的"初始化",再检查一遍硬解设定 03/30 09:29
23F:→ microtech:H264/AVC1要选VLD,MPEG2->IDCT,VC1可略过因pot不支援以 03/30 09:32
24F:→ microtech:MFT方式调用DXVA/VLD级别解码,pot只支援DSF方式 03/30 09:34
25F:→ blcakic:是以dxva输出没错 我放弃了 应该是因为硬体不够力吧 03/30 10:16
26F:→ blcakic:准备灌回XP 03/30 10:16
27F:→ blcakic:这星期从xp--vista--win7--xp 03/30 10:18
28F:→ y3k:有试过挂ffdshow吗 03/30 14:20
29F:推 microtech:LAV0.50.1目前新版测硬解还不错,要试试外挂吗? 03/30 17:39
30F:→ xvid:Lav硬解的部份不是只支援nvidia的cuda? 03/30 18:01
31F:推 microtech:早已支援ATI/DXVA2/win7限定(copy-back=无渲染,native) 03/30 19:33
32F:→ microtech:native是传统纯DXVA需搭配EVR渲染 03/30 19:35
33F:→ microtech:copy-back则可以搭配madVR+DXVA 03/30 19:36
34F:→ microtech:不过native必须支援VLD,只有UVD3可完整支援VLD解码 03/30 19:38
35F:推 microtech:上面打错,DXVA2应是vista/win7限定 03/30 19:42
36F:推 sdbb:LAV 现在还支援 intel qsv 硬解 03/30 23:10
37F:→ sdbb:我觉得问题应该是出在渲染,vmr7 9 evr evr cp轮流测看看 03/30 23:12
38F:→ blcakic:LAV昨天有装 装不进去 我已经换回XP了 03/31 01:21
XP在只安装POTPLAYER 阿荣免安装版 没安装任何编码的情况下 硬解顺利
1080P影片不LAG...CPU 10~15%...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31 01:32)
39F:推 evonre:怎麽会装不进去呢? 有点好奇.. 03/31 19:37
40F:推 momotw:遇过同样情形,但我没装回XP,而是乾脆改用VLC软解。 04/03 12:37
41F:→ blcakic:CPU软解不够力 04/04 07:32
42F:推 momotw:嗯,原本780G可以硬解某些1080P,现在软解只能看720P 04/04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