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电脑规格 cpu:T5750 ram:3G vga: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 os:win7 sp1 32bit 播放软体:potplayer 1.5.32007 问题: 这台电脑因为跑不动软解(还是其实他可以...) 在XP的时候都是用potplayer硬解看1080p的影片 也都很顺 这两天升级win7後 用potplayer却不能看了 影片很lag cpu冲到90几% 有google过 说是要把potplayer的渲染改到vista那个 可是也是没用 想请问一下要怎样才能让这台电脑顺利地拨放1080p呢... 帮解答者酬谢税前两万p 谢谢 ========================= 刚刚用网路上有人推荐的软体 splash pro EX播放竟然正常了 目前为止试过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皆失败 补上SPLASH的图 http://i.min.us/iM8foy7QaQX1E.jpg
POTPLAYER的图 http://i.min.us/ir7Jm6biDNi4O.jpg
很明显potplayer硬解应该是没开起来的... -- ο . ╭═══╮╔═╮═╗╭═══╮╔═══╗╔═╗   ο \○ β ║ ═ ║║ ║ ║║╔══╗║ ══╣║ ║   * \● β τ天 ║╔╗ ║║║ ║║╰╯ ║║ ══╣║ ╚═╗   ─使  ╚╝╚═╝╚╰══╝╰═══╯╚═══╝╚═══╝ < \  ★~ 拥有一对翅膀 是守护你的天使 请用hh呼叫他 ψs75287    *          ξ快到angelpray板许愿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25.141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06:10) 因为这是笔电 所以显卡驱动只能装toshiba官方提供的 之前就更新到最新了 七点多的时候 又装了omega 的最新版 刚刚还尝试了终极解码 无效 电脑目前没有装任何解码器 也没有防毒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10) 再补一个 刚刚用GPU-z看了一下GPU使用率 以splash(顺利拨放)播放时 GPU使用率大约30% 以终极解码的potplayer 开win7 dxva或是powerdvd dxva GPU都70%在跳 问题是它放影片就是LAG阿...为什麽会这样...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32)
1F:推 nq:VLC Media Player 试试看,potplayer都会lag比较少见 03/29 10:41
2F:→ blcakic:我主要是想找出potplayer会这样的原因 03/29 10:51
3F:→ blcakic:毕竟用习惯了不想换软体 03/29 10:51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10:51)
4F:→ nq:显示卡驱动如果也更新到最新 http://goo.gl/BEzsD 03/29 11:24
5F:→ nq: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这三套都可以开硬解,都lag就少见 03/29 11:30
6F:→ blcakic:我的笔电不能去amd网站抓驱动 他说toshiba要去他的官方抓 03/29 11:35
7F:→ blcakic:我已经更新到官方最新了 装omega的时候也显示是最新 03/29 11:35
8F:→ blcakic:所以omega没帮我更新driver 03/29 11:35
9F:→ a0683g10:所以您现在是用哪一版的驱动呢? 03/29 11:40
10F:→ blcakic:8.634.1.0 笔电是toshiba的M300 03/29 12:06
11F:推 sdbb:渲染使用EVR或VMR 9 03/29 12:30
12F:→ blcakic:no use 先忙一下晚点再来看 谢谢 03/29 12:37
13F:→ n6333373:能否用mkvmerge提供1~2秒影片片段供测试? 03/29 14:58
14F:→ greenxie:1080p的影片,可能用Mediainfo看编码 03/29 15:14
15F:→ blcakic:我觉得不是片子的问题 因为这些片子 都是在XP可以正常拨 03/29 21:39
16F:→ blcakic:放的 03/29 21:39
可能要请大家把问题点放在 1.为何xp下可以放的影片 win7不行 (显示硬体没问题) 2.splash可以使用(现在发现会有些微的lag) 但pot mpchc kmp竟然都不行 要如何让potplayer可以使用硬解 请先不要讨论换软体换编码或是用软解 因为照理来说pot的内建dxva就是可以硬解了 没道理别人的win7可以我的就不行呀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21:52) 如果有人可以帮忙转去M01或是HDCLUB 在那边得到正解 小弟P币一样会给您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29 21:57)
17F:推 microtech:下载DXVAChecker270执行後把硬解支援列表截图贴上来 03/30 03:13
18F:→ microtech:有可能是硬解DXVA1(XP)/DXVA2(Vista/7)支援的问题 03/30 03:14
http://i.min.us/ibhLvQ2nFqLjZw.jpg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30 04:12)
19F:→ blcakic:放弃了 重灌回XP 03/30 07:55
20F:推 microtech:DXVA看起来没问题,检查pot硬解设定是否勾选"无渲染模式" 03/30 09:26
21F:→ microtech:有勾选会以YUY2输出,正常应显示"dxva" 03/30 09:28
22F:→ microtech:不然试试pot设定里的"初始化",再检查一遍硬解设定 03/30 09:29
23F:→ microtech:H264/AVC1要选VLD,MPEG2->IDCT,VC1可略过因pot不支援以 03/30 09:32
24F:→ microtech:MFT方式调用DXVA/VLD级别解码,pot只支援DSF方式 03/30 09:34
25F:→ blcakic:是以dxva输出没错 我放弃了 应该是因为硬体不够力吧 03/30 10:16
26F:→ blcakic:准备灌回XP 03/30 10:16
27F:→ blcakic:这星期从xp--vista--win7--xp 03/30 10:18
28F:→ y3k:有试过挂ffdshow吗 03/30 14:20
29F:推 microtech:LAV0.50.1目前新版测硬解还不错,要试试外挂吗? 03/30 17:39
30F:→ xvid:Lav硬解的部份不是只支援nvidia的cuda? 03/30 18:01
31F:推 microtech:早已支援ATI/DXVA2/win7限定(copy-back=无渲染,native) 03/30 19:33
32F:→ microtech:native是传统纯DXVA需搭配EVR渲染 03/30 19:35
33F:→ microtech:copy-back则可以搭配madVR+DXVA 03/30 19:36
34F:→ microtech:不过native必须支援VLD,只有UVD3可完整支援VLD解码 03/30 19:38
35F:推 microtech:上面打错,DXVA2应是vista/win7限定 03/30 19:42
36F:推 sdbb:LAV 现在还支援 intel qsv 硬解 03/30 23:10
37F:→ sdbb:我觉得问题应该是出在渲染,vmr7 9 evr evr cp轮流测看看 03/30 23:12
38F:→ blcakic:LAV昨天有装 装不进去 我已经换回XP了 03/31 01:21
XP在只安装POTPLAYER 阿荣免安装版 没安装任何编码的情况下 硬解顺利 1080P影片不LAG...CPU 10~15%... ※ 编辑: blcakic 来自: 114.32.25.141 (03/31 01:32)
39F:推 evonre:怎麽会装不进去呢? 有点好奇.. 03/31 19:37
40F:推 momotw:遇过同样情形,但我没装回XP,而是乾脆改用VLC软解。 04/03 12:37
41F:→ blcakic:CPU软解不够力 04/04 07:32
42F:推 momotw:嗯,原本780G可以硬解某些1080P,现在软解只能看720P 04/04 08: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