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rsex (法西斯)
看板AVEncode
标题Re: [请问] 拨放比例问题
时间Fri Mar 30 14:15:35 2012
※ 引述《monkeyhao (pibu)》之铭言:
: 新电脑重灌後拨放以前的影片
: 以前在windows media player拨放的时候就很正常的320:480 (高:宽)
: 现在感觉变成高&宽颠倒过来 就是左右便窄 人物都便瘦拉高
: 怎会变成这样
: 然後全萤幕还是一样不会左右延伸
: 进去内容看是
: 视讯大小 : 320x480
: 相对比例 : 2:3
: 视讯转码器:ffdshow MPEG-4 Video Decoder
: 但只能在Realplayer才可以拉宽
: 请问是哪边出现问题?
: 当时电视录影的时候是4:3
: 拉宽两倍刚好变640x480看起来才舒服点
看不懂你的问题出在哪?
视讯大小是固定 宽 x 高,所以不用强调,也不能对调。
应该用 MediaInfo 查一下 Video 的内容是否为下
Width : 320 pixels
Height : 480 pixels
如果真的是 320x480,那录影时就有问题了。
有些播放器可以强制比例。
可以使用 MPC-HC 这个播放软体,检视 > 视讯画面 > 覆写长宽比例 > 选 4:3
或者使用 MKV 封装设定正确的长宽比例,播放器自动使用设定的比例。
(有些 AVI 封装程式也可以设定,但是也要看播放器能不能支援)
不然就重新转档,Reszie 成正确比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165.184
※ 编辑: farsex 来自: 125.224.165.184 (04/06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