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idoku (佐木三号)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5.1转成二声道
时间Tue Apr 3 02:47:22 2012
我拿大陆的MP5机器上播放一些5.1声道的电影
人声都非常小声,但是背景音效却很大声
可是若是播放电视节目二声道的影片,人声跟背景音都正常
推测有可能是大陆的MP5没有把中置声道的人声播放出来
若是用TMPGEnc Video Mastering Works 5
或者winmenc.0.81把一些5.1声道的影片转成二声道
还是一样的状况,人声很小声,背景音效太大声
或许这些软体只是把5.1声道中的左右声道单独取出来
转成二声道的影片,并没有把中声道的人声downmix进左右声道里
所以想请问有什麽软体
可以把5.1声道全部downmix左右二声道的功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85.253
1F:→ ksng1092:很难想像竟然有软体敢在5.1转2.0时只提取两声道XD 04/03 14:36
2F:→ ksng1092:单独听原始影片的中声道时声音正常吗? 04/03 14:37
如果说转档的部份没问题, 那我实在很难想像,
为何大陆的MP5只有播电影人声很小, 电视节目的人声就正常
这真的就无解了,我用电脑播放很正常,我的电脑没有5.1
potplayer会显示5.1转2声道,原始5.1的人声都很正常
不过中声道我不知道要怎麽单独提出来
※ 编辑: meidoku 来自: 114.47.85.253 (04/03 22:50)
3F:→ farsex:我都用 eac3to 来 Downmix。有些音轨本身就有这样,说话和 04/04 06:26
4F:→ farsex:特效做在同轨,说话小声,特效大声,用 Avisynth 读取音轨 04/04 06:28
5F:→ farsex:将要改的音轨取出,用 Goldwave 将音量大的降低,然後再做 04/04 06:31
6F:→ farsex:音量放大。如果不同轨就比较简单。 04/04 06:34
看来你说的没错,电影类的他们喜欢把人声做的很小声,特效音做大声
反正喇叭开大声点没差,只是大陆MP5内建喇叭不够力,
开再大声也听不清楚人声,只听的到特效音,若是电视节目就很正常
跟5.1 还是 stereo没有太大的关系
只是我用『人声』在本版搜寻到一些讨论,好像音效卡设定改一下就可解决
所以以为这是中声道发不出声音的问题
※ 编辑: meidoku 来自: 114.47.85.253 (04/04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