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agimaria (伊比鸭鸭伊比伊比鸭)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录影机录到DVD(VOB)再到电脑转MPG出问题
时间Sat Apr 14 00:05:08 2012
请问各位大大
我用一台连接客厅电视的录影机(HDD/DVD)录了节目(2小时)
然後用录影机的内建编辑器删去广告以及不要的片段,剩下40分钟要的
再从录影机的HDD拷到DVD中,
再把DVD拿到电脑的光碟机,用vob2mpg转成mpg到硬碟中
但我用KMPLAYER播放那个mpg时 出现问题
显示的总长时间只有19分而已,
但是在播放到19分的时候,
它还是可以继续播下去(只是变成没有[剩余长度倒数]了 一直停在00:00)
但如果我一开始播 就直接用滑鼠点了超过19分的位置 就会当住....
不知道这和我用录影机编辑过有关吗?(把2小时的档编删成40分钟)
但我有另外一个档也是类似(录50分钟 删广告变37分钟)
却在vob2mpg後可以正常播放 可以直接跳後面 也显示正常总长度.....
有问题的mpg是1,453,302MB,在DVD中占去两个VOB档
(VTS_01_1.VOB和VTS_01_2.VOB)
而没问题的那个是1,372,166MB,在DVD中一样占两个VOB档
我不懂为何二者都是编辑过的 也都很长
但一个转出来後有问题 一个没问题
请问有没有什麽软体可以解决这问题呢?
看是在从VOB转mpg的时候就处理这问题,
或是在vob2mpg转成mpg後再处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8.227
1F:→ jdtrue:有mpeg remux的工具吗 试试 04/14 00:13
2F:推 andy199113:找个软体过水一下 时间轴就正常了 04/14 15:25
3F:推 meidoku:如果要用DVD录影机编辑,那DVD转到电脑可以用DVD Decrypte 04/14 21:35
4F:→ meidoku:他可以在转进电脑的过程设定输出成单一个VOB 04/14 21:36
5F:→ meidoku:这个单一个VOB你就可以直接当成MPG来处理了 04/1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