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yubuy (太阳と君が描くSTORY)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请问录的电视节目之转档比例设定
时间Mon Apr 16 23:07:30 2012
录的是第四台节目
若是4:3的画面 就遵照前辈们指点的左右先各切8 再转成4:3
想再请教的是
若电视台给的是16:9的画面 於液晶电视上比例是正常的
但用电视卡录出来依然是720*480 画面看起来是左右向中间挤压 上下拉长
请问用VirtualDubMod转档的话要怎麽设定呢?
也是先左右各切8 再转成16:9吗?
是不是设定的长一定要大於原来的720 宽一定要大於480吗?
我设比原来小的值 像是720*405 转档都会失败
最後只好设864*486才转成功 请问这样设定是正确的吗?
外行人问蠢问题 还请前辈们海涵 感激不尽 >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201.93
1F:→ jdtrue:左右切8 SAR 40:33 04/17 00:42
请问若没有使用AVS 单纯用VirtualDubMod的话 设定要去哪里设呢?
2F:→ tonyhsie:电视卡转720*480的时候 我猜它没按照标准作法(先转成 04/17 02:35
3F:→ tonyhsie:704*480左右再加黑边凑成720*480) 如果你看左右两边没黑 04/17 02:35
4F:→ tonyhsie:边 那就不用左右各切8了 不晓得你懂我意思吗? 04/17 02:36
我印象中记得爬文的时候有看到说若左右两边有多出来的部份
看电视时看不到 录影下来才看得到的部份
这时候就要左右各切多余的部份 转档才会是正确比例
若我也是这种状况的话 请问左右切8是正确的吗?
(我这边录下的节目大都没有左右黑边 只有少数右边或上边有黑边)
※ 编辑: yuyubuy 来自: 220.137.198.176 (04/17 09:26)
5F:→ tonyhsie:DVD是这样没错 但是电视卡就不确定厂商有没有这样作了 04/17 10:25
我的电视卡录下的影片 真的左右两边会多一些些画面
以前根本没发现 是爬文看到要各切8才注意到有这个现象
至於左右两边黑边的现象 应该是都没有这个问题
因为只有一两个节目右或上有黑边 应该是电视台本身输出讯号的问题吧?!
这样的话不知道要怎麽切才比较正确
比例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泪)
※ 编辑: yuyubuy 来自: 220.137.198.176 (04/17 10:48)
6F:→ tonyhsie:如果真的有多画面的话 那就切吧 左右合切16 04/17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