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mearts (GRANDIA本命)
看板AVEncode
标题Re: [请问] KMP无法拨放rmvb动画电影
时间Mon Apr 23 16:41:46 2012
※ 引述《xup6xu6 (不知道)》之铭言:
: 发现有小部分的rmvb档无法用KMP拨放,开启後黑频、时间轴也不会动但可以拉
: 而且那些档都是动画电影(ex.心之谷、儿时的点点滴滴、海潮之声)
: 改用Windows Media Player却能拨放
: 目前作业系统是win7 32位元,有装最新的real alternative和K-Lite Codec Pack
: 记得很久以前还用XP时,KMP能正常拨放,编码器也只是随便乱装
: 怎麽现在软体愈齐愈新,旧档反而开不起来@@"
因为即使装了 real alternative
KMP还是预设用它自己的编码去播,效能非常差
另外如果在安装 real alternative 前
先装了 K-Lite「MEGA」版本,它会认为你系统没有real编码
会预设多安装了 ffdshow的 real codec(这东西在我电脑上播放是画面破碎)
解决方法:按F2参数设定在「自订过滤管理器」-> 「新增外部过滤器」
指定real alternative 安装目录里的 RealMediaSplitter.ax
然後将 RealVideo Decoder 设定为强制使用
如果播放还是有问题,下载此帖的四个dll档放到KMP目录下
http://www.kmplayer.com/forums/showthread.php?t=8755
照上头的方法,指定KMP目录里的 RealMediaSplitter.ax
一样将 RealVideo Decoder 设为强制使用
(这个方法建议将原本的 real alternative 移除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32.223
※ 编辑: gamearts 来自: 124.8.232.223 (04/23 16:48)
1F:→ killer1121:先把ffdshow的real改成disable 效果一样 04/23 23:15
2F:→ fddk:有没有win7 x64 建议安装的编码包?? 04/24 00:03
3F:→ fddk:照志底那样一个个抓吗...囧 04/24 00:12
4F:→ fddk: 置 04/24 00:12
5F:→ killer1121:置底的是标准答案不是完整答案 出现error还是得自己来 04/24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