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esatan (贤明的恶魔)
看板AVEncode
标题[推荐] BD/DVDrip简单入门软体-VidCoder
时间Sat Apr 28 22:20:00 2012
http://vidcoder.codeplex.com/
免费软体,不过要有安装NET Framework 4,才能装
介面很简单通过几设定就能把DVD/BD影片抓出并转换成MKV或是MP4,它能自动侦测
章节,也可以选择你所要转的章节,或帮你自动分章节,并支持包入多国语言音轨以
及字幕,也可外挂SRT字幕,有H264.MPEG-4.VP3三种转码,音频有AAC,AC3,MP3,flac
DTS等
以下是编码进阶设定选项解说
Video Filters 关於滤镜选项
Detelecine - 不知道是啥
Decomb - 当输入视讯是 Interlaced 才需要开 ,如果是 Progressive 那就关掉吧
Deinterlace - 与 Decomb 一样是反交错滤镜,通常用 Decomb 就够了
Denoise - 删除杂讯(噪点),会流失一些细节,可以节省位元速率
Profile 建议用 High (预设值:无)
Preset 选越高 编码参数越激进 转档速度越慢 品质越佳
动画影片来源 Tune 选 Animetion, 电影选 Film
一般用 High Profile 搭配 Preset、Tune 就够用了
Constant Quality 是以某个品质作为目标,自动分配位元速率
如果你想要控制档案大小可以指定平均位元速率或是指定档案大小
Subpixel Motion Estimation 应该是副作用最小的,基本上越大越好(预设值 7)
Motion Estimation Method 越高越好,推荐用 Uneven Multi-Hexagon
Reference Frames
Maximum B-Frames
拉高这两个参数会有提升画质的功用,但也会降低转档速度增加硬体负担
由於会增加硬体负担,如果画质已经够高就不需要拉高这两个参数的值了
相反的,在意转档速度的话就降低设定值吧
P.S.很多新手包含我想自己做BDrip或DVDrip,大多人推荐MeGUI,不过对新手来说
实在太难上手了,教学也都10几篇以上,使用超过2种以上辅助软体,这个只要一个软
体就搞定了,介面也很简单,设定调的好的话,画质也不会太差,推荐给新手入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2.189.211
※ 编辑: sagesatan 来自: 111.242.189.211 (04/28 22:21)
1F:→ jdtrue:这里的Detelecine大概是做IVTC 最常见的滤镜就是TIVTC 04/28 23:12
2F:→ jdtrue:Decomb同时做IVTC跟deinterlace 当然telecine源也能用... 04/28 23:13
3F:→ jdtrue:profile跟画质其实没啥关系 主要影响相容性跟支援度 04/28 23:15
4F:→ jdtrue:另外subme应该没啥副作用吧 就开愈高速度愈慢而已... 04/28 23:16
5F:推 kiki1503:这个真的很浅显易懂,可惜我每次转完到100%就会当掉... 04/29 11:34
6F:→ kiki1503:但是去Output资料夹看档案的确有转出来... 04/29 11:35
7F:→ kiki1503:要是稳定性再加强一点,就打得赢商业软体了 04/29 11:35
8F:→ jdtrue:老实说megui难上手就直接用命令行咩...自由度更大XD 04/29 13:36
9F:→ sagesatan:当掉我还没遇到,命令它有一栏可自己填,只是我看不懂,对 04/29 19:39
10F:→ sagesatan:於偶尔用一次的人,这个我觉得蛮方便的 04/29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