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kkq (NONE)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压H264的颜色跟画面问题
时间Sun Apr 29 18:00:50 2012
最近在尝试DVDRIP
用MEGUI压
2 pass 码率1700
cabac=1 / ref=3 / deblock=1:-2:-1 / me=umh / subme=7 /
bframes=3 / b_pyramid=2 / b_adapt=2
其他太多了 剩下的应该都是预设
我的问题是不管怎麽调
画面颜色跟原本的比起来比较淡
还有整个画面有时看起来变成直向的条纹 若隐若现
就是像足球场那样 每条都等宽 淡.深.淡.深....
是码率不够高吗?
我用上几篇推荐的VidCoder也会这样 也是几乎都全预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98.84
※ 编辑: kkkkkkq 来自: 218.167.98.84 (04/29 18:01)
1F:→ jdtrue:调这些x264 setting与画面颜色关系不大 AVS里的滤镜改一改 04/29 18:35
2F:→ jdtrue:条纹应该是没做好去交错 仔细分析源档吧 04/29 18:36
3F:→ kkkkkkq:分析那个我是让他自己分析 有其他看法吗? 04/29 18:56
4F:→ kkkkkkq:交错应该是横向的吧 我看到的是直的 比较粗的 04/29 18:57
5F:→ kkkkkkq:还有条纹是在整片黑的时候才明显 04/29 19:00
6F:→ jdtrue:这样叙述很难搞清楚的 有源档才容易看出来 04/29 19:23
7F:→ jdtrue:自动分析都有一定机率根本是错的 megui也一样 肉眼比较准 04/29 19:24
8F:→ kkkkkkq:还是感谢楼上 我从这个方向再去弄看看 04/2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