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lee48 (bag)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Haali、Vobsub的小问题
时间Sun Apr 29 23:04:50 2012
抱歉,我找不到解决方法
虽然是小问题,还是麻烦各位大大了
Codec包: Win7codecs,字幕选DirectVobSub
播放软体: Windows Media Player 12
OS: Win 7 32bit
1. Haali Splitter无法改设定?
呃..不是在Options那边吗,可是下面的每个选项
我怎麽按都没有可以输入或修改的地方
2. Vobsub用预设字型override ASS/SSA字型
要怎麽设定呢?
我有勾Auto-reload after modify和Apply immediately
影片一打开时,如果是ASS/SSA字幕都会用字幕档设定的字型
但当我打开Vobsub的设定随便按一下,连设定都没动到(如:换tab)
字型就会变成我设定的字型
能不能一打开就套用?
3. Vobsub字幕能不能不要随影片改变大小
因为影片从480P~1080P都有,我播放影片时会调成全萤幕
解析度低的影片(非1080P/i)放大会糊掉,而且字也会跟着变大
字幕能不能不要随影片改变大小?
4. 除Divx编码的avi档之外,其他格式都能正常挂载字幕,该怎麽设定呢
因为Vobsub有上述小问题,加上字幕档名又要一样才挂得上,所以用ffdshow的字幕
但是就只有播Divx编码(DX50)的影片时,右下角就不会有ffdshow的图示,所以也没字幕
查了网路说是WMC会调用MS的Codec,但我在Win7codecs的设定中
已经disable MS's Video Decoder,各格式也都不是assign给Windows预设
以上,麻烦各位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182.28
1F:推 microtech:WMP12..... PotPlayer/MPC-HC都可以简单解决你的问题 05/01 18:50
不好意思 因为是Media Center要用的
而且使用者对电脑不熟 所以希望是不出MCE且用遥控器就可以操作的方案
※ 编辑: ianlee48 来自: 125.227.87.166 (05/01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