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hbclbe (曾晓仁)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播放4K影片时会吨(CPU冲高)
时间Mon Apr 30 18:51:25 2012
各位好 有关4K影片的问题想请教
先PO上硬体规格
显示器 = BENQ 2400HD 解析度1920x1080
CPU = amd phenomII x4-945 3.0G
GPU = NVIDIA GTX260+
记忆体 = 4G
我有安装 CoreAVC软体 平常使用MPC-HC作为拨放器
并设定使用外部解码器 将H264的解码工作丢给它(CoreAVC) 以降低CPU负荷
这是一般在播放影片时的状态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CUDA-1.png
很正常的 CUDA功能有开启 CPU使用率低
但是我在播放4K(3840X2160)影片时 却是这样的情况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CUDA-2.png
coreAVC是蓝色的 表示没有开启CUDA来帮忙解码 CPU冲到99% 拨放过程中也会吨
在拨放两部影片时 并没有去变更设定 但却有不同的结果
是因为我有哪里的设定/调整没有周全吗?
附上4K影片档案(压缩後上传至DROPBOX)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HD%20Club%204K%E5%BD%B1%E7%89%87.rar
还请各位先进 不吝啬解答 谢谢
--
"呐~ 你知道吗 万有引力说 所有的物体都有互相吸引的力量ㄟ"
"真的喔?! 人跟人之间也会有吗?"
"应该...吧 我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4.213
1F:→ n6333373:我怎麽记得CoreAVC不支援4K硬解? 04/30 19:55
2F:推 coldcolour:不是软体问题 目前应该没有支援4K硬解的硬体 只能软解 04/30 20:20
3F:→ coldcolour:抱歉我搞错了 显卡有了 是要能支援4K解析度输出的显卡 04/30 20:36
4F:→ coldcolour:目前看到的只有ATI 7系列, Ivy Bridge内显有支援到4K 04/30 20:59
5F:→ coldcolour:加上驱动跟软体配合才有可能达成4K硬解 04/30 20:59
6F:→ n6333373:原来Ivy内显这麽变态 04/30 21:18
7F:→ anhbclbe:原来如此 谢谢指点!! 04/30 21:44
9F:→ coldcolour:测试者说他目前试不出Ivy 4K硬解 不过以後驱动跟软体 04/30 22:33
10F:→ coldcolour:支援的话就有可能... 04/30 22:34
11F:→ a0683g10:就这情况应该只是CoreAVC不支援用CUDA解码吧? 04/30 23:12
13F:→ coldcolour:表列的几张GeForce也可解4K 04/30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