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1q3z9c7 (羊一八)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高解析度影片如何在低解析度萤幕上播?
时间Thu May 10 12:18:29 2012
如题
影片:1280x720
萤幕:最高1024x768
显示卡倒没问题
播的时候声音正常跑,影像会较慢
去查只查到一个不太懂的名词:downscale
但不清楚要怎麽做
除了换萤幕之外有其他选择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79.150
※ 编辑: e1q3z9c7 来自: 114.24.179.150 (05/10 12:27)
1F:→ a0683g10:你的硬体与拨放器是? 05/10 12:54
cpu 1.7G
显示卡 Radeon 9200
播放器 MPC-HC
老电脑
※ 编辑: e1q3z9c7 来自: 114.24.179.150 (05/10 13:06)
2F:→ e1q3z9c7:我一开始以为是配备能力的问题,後来才发现问题在萤幕 05/10 13:06
3F:→ e1q3z9c7:因为影片位元率才838而已 05/10 13:07
※ 编辑: e1q3z9c7 来自: 114.24.179.150 (05/10 13:20)
4F:→ jdtrue:encode参数高的话 就算码率低老电脑一样会吃不消哦... 05/10 13:25
5F:→ jdtrue:播影片时去看cpu usage是不是飙高就知道了 05/10 13:26
6F:→ y3k:因为你的电脑在拨的时候做了Downscale(缩小画质)这个步骤来配 05/10 14:20
7F:→ y3k:和你的萤幕大小 所以只有转档把影片本身缩小到不须Downscale 05/10 14:21
8F:→ y3k:或换电脑了 05/10 14:21
9F:→ e1q3z9c7:原来如此 真感谢 05/10 16:14
10F:→ e1q3z9c7:问题太蠢结果被m了吗 囧 05/10 16:16
11F:→ y3k:你可以找个格式工厂之类的软体转成高bitrate的mpg或divx之类 05/10 16:22
12F:→ y3k:我以前用P4主机的时候是这样做的 05/10 16:22
13F:→ e1q3z9c7:大概要转一整天吧 囧 05/10 17:15
14F:→ e1q3z9c7:爬文看到一个方法:上传到YouTube再下载 05/10 19:00
15F:→ e1q3z9c7:用freemake等支援硬解的转比较快 1:3左右 05/10 20:57
16F:→ e1q3z9c7:爬文找到Xilisoft Video Converter 05/11 11:19
※ 编辑: e1q3z9c7 来自: 114.24.173.98 (05/11 15:54)
17F:→ xvid:这篇文章看不出有哪边好m.... 05/11 17:11
18F:→ xvid:播放的时候看一下工作管理员的cpu负载 05/11 17:14
19F:→ e1q3z9c7:因为太蠢了啦 哈哈 给大家看笑话 05/11 18:57
20F:→ ryoma9527:有用的资讯才会被m吧 05/11 20:37
21F:→ xvid:没这个意思@@ 只是你的状况跟萤幕大小比较没关系 05/11 23:15
22F:→ a0683g10:嗯,个人觉得只是单纯硬体不够力... 05/11 23:22
23F:推 eight0:要不要试CoreAVC?笔电cpu1.3G看1080还满顺... 05/12 01:31
24F:→ eight0:只是牺牲了画质 05/1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