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salucard (恶魔城)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MPC-HC有办法外挂字幕吗?
时间Fri May 25 19:22:24 2012
小笔电拨影片不够力,所以去买了一张 Broadcom CrystalHD BCM70015 卡
插上去後果然看720p和1080p都轻松拨放
cpu使用率再怎麽跳动都不会超过50%了
不过拨放720p的mkv档案时,有出现directvobsub的绿色箭头
却没有出现字幕
爬文後知道output那边要选两颗**的才会有字幕
不过全部有两颗**的都试过了
碍於小笔电的低效能,仍然久久会来一次delay
只有选default或VMR-7(windowed)才会完全顺畅
这还不是1080p的情况...
有没有办法可以选default
又能用directvobsub挂字幕的办法?
PS:另外有试过potplayer,有些问题如:DVD无字幕、启动过慢、操作复杂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250.216
1F:推 goldie:你的CPU/GPU型号是多少? 真的没支援硬解吗?XD 05/25 20:05
2F:→ goldie:跟 Broadcom CrystalHD BCM70015 不熟… 05/25 20:05
3F:→ goldie:另外…你的作业系统是XP?还是Vista/7以上? 05/25 20:06
4F:→ osalucard:n270(1.6GHz) & intel GMA950 (连2d都能lag的烂东西) 05/25 20:06
5F:→ osalucard:XP home 32bit & 1g ram 05/25 20:07
6F:→ osalucard:我现在只求这台NB能安安稳稳的在客厅播影片就好... 05/25 20:08
7F:→ goldie:Vista/7里负载较低的是DXVA+纯EVR(但无法启用内建字幕) 05/25 20:08
8F:推 goldie:XP…好呗,先选最顺的绘制器, 字幕就用外挂的 05/25 20:12
9F:→ goldie:最近有听到一个较新的字幕程式 "xy-vsfilter" 05/25 20:13
11F:→ goldie:我都用MPC-HC内建的, 没去研究它, 给你玩看看。 05/25 20:14
12F:→ goldie:灌好後, 把他加到MPC-HC选项\"外部筛选器"里并设定"偏好" 05/25 20:15
13F:→ goldie:啊@@…不对, 纯DXVA要在解码後串filter好像有困难, 无解@@ 05/25 20:16
14F:→ goldie:得另请高明了… Orz!!! 05/25 20:17
15F:→ goldie:不然你可以试试VMR-9(无转换)&右边绘图页设2D,变更大小设 05/25 20:18
16F:→ goldie:Bilinear (无PS的) 也许可以work 05/25 20:19
17F:→ osalucard:VMR-9试过罗 总之CPU没有100%还会delay 就是显卡搞怪 05/25 20:33
18F:→ osalucard:不然也不至於如此悲剧 毕竟1.6G也不算差到不行的那种 05/25 20:34
19F:→ yusyus:小笔电的萤幕解析度是? 解码环境是? 基本上字幕没有做特效 05/26 03:50
20F:→ yusyus:的话 用哪套都不会有影响 而且字幕造成delay CPU绝对100% 05/26 03:51
21F:→ yusyus:ps. 某一个cpu核心100% 因为只有支援单核心 05/26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