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ipo (clipo)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转档後的色彩
时间Sat May 26 22:22:20 2012
我现在是用winmenc来把ts档转成avi档
winmenc有一个地方可以调整伽玛值,对比,光度,饱和度
我一直都没有勾选这些选项
(所以现在选项都是显示 伽玛10,对比10,光度0,饱和度10,只是都没勾选)
因为我自己觉得如果我没有勾这些的话,转档後的成品色彩应该是跟原档一样的
但是我总觉得成品好像浓了一点点
想请问,这是我的错觉吗?还是不去设定这些选项,成品的色彩还是可能会偏离原档?
要怎麽修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16.128
1F:→ jdtrue:没用过winmenc 不过我猜那个功能大概就是AVS的Tweak 05/26 22:29
2F:→ jdtrue:tweak是"增加"的概念 把那4个数字都调成0再压看看 05/26 22:30
3F:→ jdtrue:不过如果AVS里头用了ColorMatrix之类的色彩转换也可能变浓 05/26 22:31
4F:→ clipo:我勾选後,都改成0(伽码只能改到1),档案变成全黑的画面 05/26 22:56
5F:→ jdtrue:囧 那就不是了 我只会写AVS对winmenc不熟 sorry 05/26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