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dcolour (Ghost的呢喃)
站内AVEncode
标题Re: [请问] 有比SVP更好的补帧解决方案吗?
时间Mon Jun 18 00:24:19 2012
※ 引述《a9613097 (igor)》之铭言:
: 借用这篇问个问题
: 我照着同一篇教学设定完之後
: 却发现用MPC-HC拨DVD的时候会没有声音
: SVP也不会启动
: 应该说MPC不是用LAV Video Decoder在解码
: 改成用MPC MPEG Video Decoder
: 但是也没有输出至ffdshow video raw filter
: 然後LAV Audio Decoder和ffdshow Audio Decoder都有使用但是就是没声音
: Win7 64Bit 但程式和codec都是x86
: 不知道该怎麽解决...
这个问题有点多乾脆回一篇好了
首先 Renderer如果使用madVR的话应该是不能播的
madVR不能在WIN7上播放DVD时使用
这点作者自己也有提到
madVR做为DVD播放时使用只有在XP下是OK的
http://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t=146228
所以播DVD时请改用其他的Renderer 例如EVR
再来
解DVD跟一般影片不太一样
用的是不同的资料串流
这篇里面有图解
http://www.pczone.com.tw/vbb3/thread/67/143719/
LAV Video Decoder并不吃DVD Navigator分出来的影像资料串流
所以不能拿来做DVD解码
(音讯资料串流则没问题 使用原设定即可)
但ffdshow Video Decoder可以 所以播DVD时我会关掉LAV Video Decoder
强制使用ffdshow Video Decoder
并在设定里勾选MPEG2下面的DVD decoding
个人设定如下图:
http://imgur.com/a/ZNX6z#Uhxg0
这样在播放上应该没有问题了
不过基本上播DVD时我不喜欢开SVP
因为DVD输出时都是交错式影像(interlace)
Decoder或Renderer会做去交错处理 这边都OK
但SVP在处理这类交错式影像时很容易出错
插补的格数会一直算错 然後补出来的影像就会莫名其妙
当然我也试过很多设定但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这边如果有前辈有心得也请不吝赐教 谢谢
另外补充一下
如果还是没有声音
请检查一下声道输出跟取样率 这两项自己的音效设备是否支援
如果6声道直接输出到2声道喇叭当然没声音
必要时启用ffdshow Audio Decoder底下的混音器跟重新取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83.104
※ 编辑: coldcolour 来自: 114.32.83.104 (06/18 00:26)
※ 编辑: coldcolour 来自: 114.32.83.104 (06/18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