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inCurtis ( )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部分影片出现横线(动态画面时)
时间Fri Jun 22 23:51:08 2012
最近刚换新电脑
没有使用显卡 用intel内显
看HD影片都很流畅
与老电脑(有装老显卡)比起来真的差很多
目前很满意
只是发现有一两部影片 是wmv档
播放起来 会有许多横线
在有动作的时候会出现
当影片里的动作停止後就会一一消失
可是影片怎麽可能不动
於是乎横线就大量密集的出现
影片根本无法看
(想要截图给各位看 可是截出来的画面是正常的 可能是当下为静止的缘故?)
奇怪的是我在用老电脑看的时候影片是正常的
换成新电脑 灌的编码(K-Lite)都是一模一样
但是这一两部影片就是出现怪现象
用KMPlayer MPC-HC PotPlayer VLC开也都是一样有横线
我用AVIcodec去侦测
视讯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未支援
上网辜狗一下 好像跟WMP11有关
也去装了WMP11 用WMP11开也是一堆横线
再用AVIcodec去侦测
视讯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已支援
目前已经黔驴技穷了
请问各位前辈这大概是哪方面的问题呢
还请前辈指点一下
先向各位道谢了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96.192
1F:→ a0683g10:关键字:Interlaced,应该是这个问题 06/23 00:29
2F:推 xvid:去交错 06/23 00:55
感谢前辈们的提点
刚拿着关键字去辜狗
找到两篇比较像是解决方法的
http://webptt.com/cn.aspx?n=bbs/AVEncode/M.1288250521.A.ABE.html
http://webptt.com/cn.aspx?n=bbs/Palmar_Drama/M.1289566394.A.319.html
去下载新版ffdshow
就有出现上述的选项 我也照着勾选
但还是一样有发丝状的横条
KMP→视讯(进阶)→非交错 也没有用
请问现在我该怎麽作呢
对编码真的是一窍不通
还请各位前辈提点一下
感激万分
3F:→ tonyhsie:把ffdshow里编解码器 wmv 1/2/3 三个都勾 处理被标为渐进 06/23 09:52
4F:→ tonyhsie:式的影格也勾 如果用MPC播的话 把ffdshow video decoder 06/23 09:53
5F:→ tonyhsie:设为偏好 filter,然後再试试 06/23 09:53
请问wmv 1/2/3要去哪调呢? 新手什麽都不懂真的雾煞煞的
设为偏好filter已经有勾选 但情况还是一样
辜狗文章好像有说显卡会自动判断去反交错
我没有用显卡 所以猜硬解会不会解决问题
於是找到这篇
http://blog.roodo.com/BlackBox.X/archives/9209387.html
照他的指示去装
结果用KMP播放变正常了
但设定被我这样不懂乱勾不知道以後会不会出问题 实在心惊惊
不知前辈们有没有正确的解决方式
可以的话看能不能传授一下
感激万分
※ 编辑: ColinCurtis 来自: 220.137.201.183 (06/23 11:25)
6F:→ tonyhsie:编解码器里 wmv1/7 wmv2/8 wmv3/9 从停用改成libavcodec 06/23 14:46
7F:→ tonyhsie:照那篇设也可以 06/23 14:48
经提点後 我好像有看过这个选项 会再继续try看看
感谢各位的指导
刚又发现到一个很奇怪的状况
我在做别的影片转档的同时 同时间在试那有发丝横线问题的档
结果在MPC之下横线消失了
自己实验一下 转档时 开有问题的档是正常的
当转档结束时 发丝横线立即就出现了
感觉跟CPU很有关系?
8F:推 s25g5d4:你有开内显硬解? 06/23 16:14
请问要如何看有没有开内显硬解呢?
因为本身是外行 所以不会调
所有的设定更动都写在这一篇了
改善这个现象是要关掉内显硬解 还是要开内显硬解呢?
请各位不吝指点
先向各位道谢了 感恩
9F:→ a0683g10:重点在於解码过程中有没有加入"去交错"的步骤 06/23 17:22
10F:→ a0683g10:跟使用的解码方式与解码器或是硬体没有关系 06/23 17:22
请问是指用软体去解码时有没有使用去交错这个指令吗?
我以前旧电脑时有显卡 是显卡自动判断要使用去交错 所以才可以看那些档案
而现在没有显卡 所以软体没有使用去交错指令 所以才出现发丝 这样吗?
那现在解决的方法是叫软体直接开去交错指令就可以了吗?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错
但惨的是我照网路教学去让软体开去交错指令 但都一样有发丝
只有乱试在KMP开硬解後能看到正常的画面
刚又乱去试号称能开硬解的PotPlayer 一样也是出现发丝 真的好奇怪
11F:→ a0683g10:去交错的功能与有没有独立显卡无关,用软体也做得到 06/23 18:25
12F:→ a0683g10:重点是有没有在解码过程中加入这个过程,有的可能是自动 06/23 18:26
可是这里我就觉得很奇怪了
因为换电脑前後我用的软体&设定都一模一样
改变的只有硬体设备而已
13F:→ ksng1092:硬解软解跟去交错无关吧... 06/23 19:20
14F:→ a0683g10:你确定100%的把设定档拷贝到新电脑来用吗? 06/23 19:37
15F:→ a0683g10:新旧的显示驱动确定没有自动侦测影片是否为交错式的功能? 06/23 19:38
您指的显示驱动是内显的吗?驱动程式我灌主机板光碟的 没有选项
播放软体的话都一样
编码包也都是灌一样的
因为我不会设定所以都不敢乱动
真是奇怪的情况
※ 编辑: ColinCurtis 来自: 220.137.201.183 (06/23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