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最近刚换新电脑 没有使用显卡 用intel内显 看HD影片都很流畅 与老电脑(有装老显卡)比起来真的差很多 目前很满意 只是发现有一两部影片 是wmv档 播放起来 会有许多横线 在有动作的时候会出现 当影片里的动作停止後就会一一消失 可是影片怎麽可能不动 於是乎横线就大量密集的出现 影片根本无法看 (想要截图给各位看 可是截出来的画面是正常的 可能是当下为静止的缘故?) 奇怪的是我在用老电脑看的时候影片是正常的 换成新电脑 灌的编码(K-Lite)都是一模一样 但是这一两部影片就是出现怪现象 用KMPlayer MPC-HC PotPlayer VLC开也都是一样有横线 我用AVIcodec去侦测 视讯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未支援 上网辜狗一下 好像跟WMP11有关 也去装了WMP11 用WMP11开也是一堆横线 再用AVIcodec去侦测 视讯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已支援 目前已经黔驴技穷了 请问各位前辈这大概是哪方面的问题呢 还请前辈指点一下 先向各位道谢了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96.192
1F:→ a0683g10:关键字:Interlaced,应该是这个问题 06/23 00:29
2F:推 xvid:去交错 06/23 00:55
感谢前辈们的提点 刚拿着关键字去辜狗 找到两篇比较像是解决方法的 http://webptt.com/cn.aspx?n=bbs/AVEncode/M.1288250521.A.ABE.html http://webptt.com/cn.aspx?n=bbs/Palmar_Drama/M.1289566394.A.319.html 去下载新版ffdshow 就有出现上述的选项 我也照着勾选 但还是一样有发丝状的横条 KMP→视讯(进阶)→非交错 也没有用 请问现在我该怎麽作呢 对编码真的是一窍不通 还请各位前辈提点一下 感激万分
3F:→ tonyhsie:把ffdshow里编解码器 wmv 1/2/3 三个都勾 处理被标为渐进 06/23 09:52
4F:→ tonyhsie:式的影格也勾 如果用MPC播的话 把ffdshow video decoder 06/23 09:53
5F:→ tonyhsie:设为偏好 filter,然後再试试 06/23 09:53
请问wmv 1/2/3要去哪调呢? 新手什麽都不懂真的雾煞煞的 设为偏好filter已经有勾选 但情况还是一样 辜狗文章好像有说显卡会自动判断去反交错 我没有用显卡 所以猜硬解会不会解决问题 於是找到这篇 http://blog.roodo.com/BlackBox.X/archives/9209387.html 照他的指示去装 结果用KMP播放变正常了 但设定被我这样不懂乱勾不知道以後会不会出问题 实在心惊惊 不知前辈们有没有正确的解决方式 可以的话看能不能传授一下 感激万分 ※ 编辑: ColinCurtis 来自: 220.137.201.183 (06/23 11:25)
6F:→ tonyhsie:编解码器里 wmv1/7 wmv2/8 wmv3/9 从停用改成libavcodec 06/23 14:46
7F:→ tonyhsie:照那篇设也可以 06/23 14:48
经提点後 我好像有看过这个选项 会再继续try看看 感谢各位的指导 刚又发现到一个很奇怪的状况 我在做别的影片转档的同时 同时间在试那有发丝横线问题的档 结果在MPC之下横线消失了 自己实验一下 转档时 开有问题的档是正常的 当转档结束时 发丝横线立即就出现了 感觉跟CPU很有关系?
8F:推 s25g5d4:你有开内显硬解? 06/23 16:14
请问要如何看有没有开内显硬解呢? 因为本身是外行 所以不会调 所有的设定更动都写在这一篇了 改善这个现象是要关掉内显硬解 还是要开内显硬解呢? 请各位不吝指点 先向各位道谢了 感恩
9F:→ a0683g10:重点在於解码过程中有没有加入"去交错"的步骤 06/23 17:22
10F:→ a0683g10:跟使用的解码方式与解码器或是硬体没有关系 06/23 17:22
请问是指用软体去解码时有没有使用去交错这个指令吗? 我以前旧电脑时有显卡 是显卡自动判断要使用去交错 所以才可以看那些档案 而现在没有显卡 所以软体没有使用去交错指令 所以才出现发丝 这样吗? 那现在解决的方法是叫软体直接开去交错指令就可以了吗?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错 但惨的是我照网路教学去让软体开去交错指令 但都一样有发丝 只有乱试在KMP开硬解後能看到正常的画面 刚又乱去试号称能开硬解的PotPlayer 一样也是出现发丝 真的好奇怪
11F:→ a0683g10:去交错的功能与有没有独立显卡无关,用软体也做得到 06/23 18:25
12F:→ a0683g10:重点是有没有在解码过程中加入这个过程,有的可能是自动 06/23 18:26
可是这里我就觉得很奇怪了 因为换电脑前後我用的软体&设定都一模一样 改变的只有硬体设备而已
13F:→ ksng1092:硬解软解跟去交错无关吧... 06/23 19:20
14F:→ a0683g10:你确定100%的把设定档拷贝到新电脑来用吗? 06/23 19:37
15F:→ a0683g10:新旧的显示驱动确定没有自动侦测影片是否为交错式的功能? 06/23 19:38
您指的显示驱动是内显的吗?驱动程式我灌主机板光碟的 没有选项 播放软体的话都一样 编码包也都是灌一样的 因为我不会设定所以都不敢乱动 真是奇怪的情况 ※ 编辑: ColinCurtis 来自: 220.137.201.183 (06/23 23:5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