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sfang623 (芋头(BOY))
看板Android
标题Re: [请益] nexus7抓不到笔电分享的wifi
时间Wed Sep 19 18:14:04 2012
※ 引述《onionhan (onion)》之铭言:
: 请问我的nexus7需要做什麽设定才可以连上笔电分享的wifi吗?
: 需不需要使用root的权限去修改参数呢?
nexus 7已经有支援adhoc
但是windows系统的adhoc和android好像不相容
我找到的法是直接用cmd的方式去开启就看得到了
首先, 你的windows能够支援ad-hoc (我目前用win7可以)
1. 到windows, 依照下面连结的方式 把连线中的网路分享出来
http://ppt.cc/LYbn
到"接着回到 网路和共用中心"就好
不要设定新的连线或网路
2. 到执行的地方 打cmd 叫出dos视窗
3. 打"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name key=1234"
name就是ssid
1234是设定的密码
4. 打"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这时候应该可以看到nexus 7可以找到你的ssid了, 连线输入密码就可以用
如果要停止分享就打"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就可以
如果连上去後不能上网, 看看步骤1分享的无线网路是不是有一个以上
选有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那个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7
1F:推 pm2001:"无线网卡要支援wifi分享" 这就已经不是走ad-hoc了 09/19 18:31
抱歉, ad-hoc应该是有网卡就可以分享
2F:→ y3k:借文章问 之前有家人说用这个方法最後会出现验证失败的讯息 09/19 18:39
不知道是哪边失败?
我目前试过都是正常使用
※ 编辑: ysfang623 来自: 140.109.55.227 (09/19 18:42)
3F:→ y3k:有朋友知道如何解决吗orz 对方是大学学网win7要分享给手机 09/19 18:40
4F:→ DevilMayCry4:这方式是让无线网卡以非adhoc的方式分享网路 09/19 19:15
5F:→ DevilMayCry4:系统要WIN 7才有支援,而且无线网卡是必须有通过WIN7 09/19 19:15
6F:→ DevilMayCry4:认证的才行 09/19 19:16
7F:推 tentenlee:但是nexus7 也不支援iphone 3gs的adhoc 09/19 19:22
8F:→ y3k:你的网卡是哪张@@? 我有问题的是用DLink DWA131的 09/19 19:35
9F:→ y3k:C所以真的是要认证的特定型号才行搂orz 09/19 19:35
10F:→ greatdemon:花3-400买个可当AP的迷你无线网卡就行了 09/19 20:51
11F:推 dreamcwli:Android 预设没有支援 Ad-Hoc Mode 09/19 22:26
12F:→ ysfang623:我是用笔电内建的网卡 09/19 22:33
13F:推 onionhan:有出现我设定的网路,但是N7输入设定的密码後一直连不上 09/19 23:22
14F:→ onionhan:是网卡的问题吗,我的笔电是ThinkPad SL400 09/19 23:22
15F:推 onionhan:网卡是11b/g Wireless LAN Mini PCI Express Adapter III 09/20 00:27
16F:→ ysfang623:N7有出现连线成功吗? 如果有 应该是笔电那边的问题 09/20 00:39
17F:推 onionhan:有连线成功,但是还是无法上网 09/20 00:43
18F:→ ysfang623:把步骤1分享的有线或无线网路检察一下 有线必须是连外的 09/20 00:55
19F:推 Ray1985:Win7 + Connectify 不就可了吗 09/20 01:27
20F:推 onionhan:N7有抓到网路,但是一直显示Obtaining IP adress... 09/20 08:11
21F:推 onionhan:试着把DHCP改为Satic并指定IP,顺利连上但是仍无法上网 09/20 08:29
22F:→ onionhan:ip指定错了吗,要怎麽知道要指定哪个ip才对 09/20 08:30
23F:推 onionhan:难道真的是比电的网卡问题,我的是ThinkPad SL400 2743RK 09/20 08:40
24F:→ ysfang623:你的指定ip往後移 ex: 192.168.145.1 看看 09/20 09:46
25F:推 onionhan:我试过了,还是不行,看来要考虑用蓝芽来上网了 09/20 18:55
26F:→ onionhan:请问有人试过蓝芽怎麽上网吗 09/20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