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neaaron (梦涵)
看板Android
标题[请益] Android省电手机?
时间Thu Sep 20 13:02:38 2012
想请问以各位板友的使用经验
现在有哪只旗监安卓手机是很省电的呢?
之前用DHD超级耗电
但是iPhone却又超级省电
听说WP也很省电
不知是不是系统的问题
没有听说安卓有哪只手机比较省电的
有板友推荐之前或是未来的顶级安卓手机
俱有省电的特点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29.20
1F:推 aburolu:到底听谁说的 iphone wp 一样耗电 XD 我三种都用过 09/20 13:04
2F:→ james1986:iphone什麽都不做两天充一次 > 省电 09/20 13:11
3F:推 muzikforme:但是iPhone却又超级省电---看到这句很想笑...XD 09/20 13:11
我自己有用iPad2再加上同学的iPhone4确实很省电
不过听说iPhone4s颇耗电就是了
4F:→ james1986:DHD挂着一堆APP 一天充一次 > 超耗电 是这个意思吗? 09/20 13:12
DHD开wifi待机会耗电 iPad2几乎不会
5F:推 ymsya:有没有把玩才是重点吧... 09/20 13:17
6F:→ freezeice:DHD是电池容量太小吧 09/20 13:20
7F:→ Gunslinger:DHD刷R6 LeeDroid3.0.4核心还不错省(跟原厂比 09/20 13:26
8F:→ Gunslinger:不过要用到超过一天 可能去找RAZR MAXX比较实际 09/20 13:26
我DHD被偷啦没得刷了 所以在物色新的手机中哈哈
9F:→ james732:网路跟萤幕都不要开就会省了…XD 09/20 13:29
10F:推 neitia:我之前用4s的时候从来没撑超过12小时...Android是没有特别 09/20 13:29
11F:→ neitia:省电的手机...但有特别耐电的手机-.- RAZR MAXX系列欢迎你 09/20 13:30
12F:推 sanband:我之前拿WM6.5的手机也超省电 WIFI着 三天充一次电 要不要 09/20 13:33
13F:→ XXPLUS:我女友的WM7感觉也颇省电,她是拿HD7 09/20 13:37
14F:→ Gunslinger:话说上次去挑手机 RAZR竟然没有比较厚 本来想挑这支给 09/20 13:37
15F:→ Gunslinger:老爸 避免他觉得怎麽新手机一下就没电… 09/20 13:38
16F:→ Gunslinger:喔没讲清楚 是RAZR MAXX 09/20 13:38
17F:推 ciaerin:DEFY+ 很省电 09/20 13:49
18F:→ jat0524:iphone什麽都不做两天充一次 > 省电,那你买智慧手机干嘛? 09/20 13:56
我的iPad2什麽都不做应该可以两个月充一次 因为一天大概掉1%多
19F:→ iiverson649:又不是每天都要智慧一下 想智慧再智慧就好了咩 09/20 13:58
20F:→ iiverson649:平常当正常手机用不行吗? 09/20 13:58
因为之前常用Line这种的 会一直使用手机 电就跳超级快
所以才出来问这个问题
21F:→ dreamcwli:如果真的只用手机功能的话续航力也都差不多 09/20 14:06
22F:推 w9103:没3G 只用WIFI 超省 可以用一周 09/20 14:10
23F:推 aburolu:怎麽会跟ipad2比 电池容量差这麽多 = = 09/20 14:39
24F:→ aburolu:你回应的部分应该针对iphone吧 09/20 14:40
Sorry 但我想iPhone4还是非常省电
所以只想问安卓的顶级机Onex S3 Note等等的哪只比较省电
25F:推 lovemost:请问一下我的app都会自己跑出到记忆体中,有甚麽方法 09/20 14:40
26F:→ lovemost:禁止app在我没开启的状况下自动启动吗 09/20 14:40
※ 编辑: stoneaaron 来自: 202.132.108.185 (09/20 14:46)
27F:推 neitia:如果以用ipad什麽都不做来举..我试过 MS1刷CM7 开飞行模式 09/20 14:46
28F:→ neitia:放着不理他 可以撑15天! 不知道对原po而言这样算数吗-.-? 09/20 14:47
29F:→ neitia:萤幕不讲 通讯才是最耗电的.难道你ipad开3G能一天只掉1%?XD 09/20 14:51
30F:推 LIONDODO:iphone4哪有非常省电= =都嘛一天一充 09/20 14:56
31F:推 mbmax323:defy cm7.2 3G开着撑不到一天 09/20 14:57
32F:→ Skylegend:IPAD2电池容量6930mAh,DHD1230mAh,差了快六倍 09/20 15:00
33F:→ Skylegend:上网随便搜就看到一篇IP4开着3G到睡醒 50%->自动断电 09/20 15:03
34F:→ Skylegend:你是拿IP4开着WIFI跟DHD开着3G比吧,WIFI当然比较省 09/20 15:03
35F:→ besthsnu:电量是iphone的痛阿 说它很强的是活在平行的世界吗… 09/20 15:04
36F:→ Skylegend:说不定你同学整天关3G,想用才打开然後又关掉 09/20 15:05
37F:→ Skylegend:iPhone4电池容量也才1420mAh,和你的iPad2也差了好几倍 09/20 15:08
38F:→ Skylegend:你拿IP4不会像你的PAD撑这麽久的 09/20 15:08
39F:推 ahlolha:你是果粉吗 我同学的iphone掉电都不慢呢 09/20 15:12
40F:嘘 bulcas:你拿 ipad 跟 手机比 ? 电池容量不知道差几倍好吗 09/20 15:16
41F:→ bulcas:我同学也是拿 iphone 4S 就算都没用只待机 两天充一次!! 09/20 15:17
42F:→ bulcas:既然你觉得 iphone ""非常省电"",何不去买 iphone 就好? 09/20 15:18
老大你在气甚麽呢
安卓板也不开放问问题了吗?
我买不买iPhone是我的事
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
还是你想要说安卓没有省电的手机?
iPhone一天一充很正常 但我用DHD从来不敢不带充电器出门
一有机会就充 不然一不小心电就没了
而且我还是刷号称很省电的01kent大rom
43F:推 aburolu:用moto razr maxx吧 保证比iphone省电~~(用%来比) 09/20 15:18
44F:→ Skylegend:那就抢个IP5吧,说不定让你赌到很省电,不过目前官方开 09/20 15:20
45F:→ Skylegend:出的使用时间大致上都和4S差不多,看运气罗 09/20 15:21
但我想买安卓压Q_Q
※ 编辑: stoneaaron 来自: 202.132.108.185 (09/20 15:28)
46F:→ igarasiyui:我的xperia play(root过)什麽事都不作 放着也撑过2-3天 09/20 15:35
47F:→ igarasiyui:重点是使用方法阿 09/20 15:35
48F:推 libai8968:来救一下原PO 原PO只不过不是科技高手 不需要一直鞭吧 09/20 15:36
49F:→ libai8968:至於原PO的问题 如果喜欢sense (HTC介面) 那应该是onex 09/20 15:37
50F:→ libai8968:缺点是不能换电池 而且也不是持久出名的 09/20 15:38
51F:→ libai8968:S3可以换电池 如果你觉得三爽介面OK的话 S3会比较符合 09/20 15:38
52F:→ libai8968:你的需求 因为就算没电 你只要带一颗电池就好了 09/20 15:38
53F:→ libai8968:这点比iphone还强! NOTE去做功课上网查有没有比S3持久 09/20 15:39
54F:嘘 bulcas:耗电量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使用习惯的问题 09/20 15:39
55F:→ libai8968:有时候功课要先做再来发问 伸手牌容易被打趴.... 09/20 15:40
56F:→ bulcas:我的 XP 还可以 3 天充一次呢,更不用说一堆 android 手机 09/20 15:40
57F:→ bulcas:电池容量比 XP 还要大得多,照你这样说起来, android 哪有 09/20 15:41
58F:→ bulcas:""不省电的手机""? 我拿过我妹的 DHD 几个礼拜 09/20 15:41
59F:→ Skylegend:你可以比较CPU核心数,以及电池容量,找个相对大的 09/20 15:41
60F:→ bulcas:正常上网开 3G 、打电动看影片,也可以用到 3~4 小时 09/20 15:41
61F:→ bulcas:DHD 光待机我也曾经撑到 2 天半的。 09/20 15:42
62F:→ bulcas:没说使用方法,光讲一个省电要求,还拿 iapd 来比 09/20 15:43
63F:推 libai8968:b大不需要鞭这麽大吧...简单来说原PO没用自己的使用习惯 09/20 15:43
64F:→ bulcas: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有问题的命题 09/20 15:43
65F:→ libai8968:来测试iphone就说iphone比较持久 是个错误 因为每个人 09/20 15:43
66F:→ bulcas:不是我要鞭他,只是因为她完全没有说他是怎样用手机的 09/20 15:44
67F:→ libai8968:用法不一样 真的想要超持久就maxx吧 如果硬要从原PO那 09/20 15:44
68F:→ libai8968:三个选项选 就选可以换电池的吧 电池体积小 好携带 09/20 15:45
69F:→ libai8968:话说为啥这篇大家都说WIFI比较持久? 我看过的文章好像 09/20 15:47
70F:→ libai8968:是说 3G待机比较不耗电 可是使用网路的话是WIFI比较不 09/20 15:47
71F:→ libai8968:耗电 亲身试验EVO 3D也是这样 (不过我没数据就是了) 09/20 15:47
72F:→ libai8968:只是想问一下而已 09/20 15:48
73F:嘘 ErrethAkbe:XD 09/20 15:48
74F:推 ting701:p500蛮省电的 09/20 16:05
75F:→ SuM0m0:没电的手机是没有dps 不是 是没有用的 既然真心觉得iphone 09/20 16:05
76F:→ SuM0m0:真的就买就好了 android的耗电量一直都差不多 没一只可以正 09/20 16:06
77F:→ SuM0m0:长使用撑一天的 09/20 16:06
78F:→ Skylegend:要看你的正常使用是指什麽吧,偶尔开LINE上PTT能撑一天 09/20 16:12
79F:→ Skylegend:的大有人在,要是指一天看个一两个小时的影片,那当然不 09/20 16:12
80F:→ Skylegend:行。同样一天做一样的事,IP也是一天就没电 09/20 16:12
81F:→ hitsukix:iDevice的电源管理是真的作比较好 09/20 16:24
83F:→ ACYin:偶尔开line加PTT=1天 +1 09/20 16:39
84F:→ pirrysal:你是从iphone版来乱的吗? 09/20 17:16
85F:→ Gunslinger:一有机会就充 电池反而死得快… 09/20 17:19
86F:推 WJAider:习惯差不多通常应该不会差太多才对 09/20 17:20
87F:推 kblover:据我所知应该是wifi速度比较快也比较省电才对 09/20 17:21
88F:→ bulcas:wifi 应该是比较省电 因为距离近讯号强 09/20 17:22
89F:→ Skylegend:用到乾再充才死更快吧,你可以测试他从乾再活起来要多久 09/20 17:22
90F:→ Gunslinger:呃不 我的意思当然不是用到乾才充啊…我是指一下子就充 09/20 17:27
91F:→ Gunslinger:一直挂在充电器上100%也会死很快… 09/20 17:28
92F:嘘 pirrysal:我为我的省电DHD嘘你 09/20 17:30
93F:推 kblover:省电耗电都马看使用习惯 你这种废文被嘘刚好 09/20 17:31
苹果的电源管理不错
只看使用习惯?XDDDD
好逻辑
我的使用习惯是固定的
能改变的只有手机本身的耗电大小
这样子可以吗?
94F:推 KenzaV:因为营幕有差 核心有差 电池容量有差 你先学会看这个吧 09/20 17:38
95F:→ fliersky:什麽都不作本来就省电,不要一直连网也是 09/20 18:08
96F:嘘 diannan:看到拿两种电量差这麽多的东西比较就想虚了 09/20 18:09
抱歉我只是想表达我觉得苹果的电源管理不错
想问说安卓的手机有没有类似管得不错的
像DHD有刷机没刷机电源管理就有差
但是之後我不想刷机了
想问原厂的管理
97F:推 Ray1985:坦白说 我的10寸平板刷CM9 开WIFI 同步 一天会掉5% 09/20 18:33
98F:推 aburolu:你的坦白说要说一下哪个平板 电量多少的XD 09/20 18:49
99F:推 sorkayi:iphone 两天充一次也太凶了吧 我都三四天一次 09/20 20:09
100F:→ Skylegend:三四天一次,应该是只有拿来接电话而已吧 09/20 20:26
※ 编辑: stoneaaron 来自: 140.109.229.20 (09/20 21:39)
101F:推 fbiwbi:智慧手机都很耗电吧 应该没有哪之手机专精在"省电"的 09/20 22:33
102F:→ fbiwbi:而且每个人使用习惯不同 有的人整天开3g没讯息来也不耗电 09/20 22:34
103F:→ WJAider:谁跟你讲 IP 电源管理不错? 我再用怎麽没感觉 09/20 22:39
104F:→ WJAider:4S 电池不大,你要他久也不可能,你有查过 ipad 的电池容 09/20 22:40
105F:→ WJAider:量? 09/20 22:40
106F:→ Ray1985:我的平板是HP的touchpad 电池6,300mAh 不是比Wh才准吗? 09/20 23:11
107F:嘘 rssh0106:IP 电源管理不错? 萤幕亮度有种全开 哪来不耗电? 09/20 23:31
108F:嘘 jin062900:iPhone到底哪里省电 09/20 23:32
109F:→ rssh0106:你有本事先把两者萤幕亮度都调到一样再来谈省电能力 09/20 23:32
110F:→ rssh0106:靠...我要被水桶了 09/20 23:33
111F:→ mannypo:历代唉凤从来没跟省电或节电画上等号吧 orz 09/20 23:33
112F:嘘 jin062900:iDevice电源管理好?! 我用过每一台掉得速度都爆快是哪招 09/20 23:40
113F:→ jin062900:是只要遇到Apple全部都可以挂上XX管理好吗? 09/20 23:40
114F:→ Skylegend:还好啦,至少今天开始,MAP就开始跟人比滥了 09/20 23:42
115F:→ jin062900:MAP悲剧了喔 可是不是说买了三间公司来挡吗? 09/20 23:45
116F:→ funzen1980:我同事的IPhone 4S也满耗电的,你用过才知道!!! 09/20 23:52
117F:嘘 f200460215:哪能省到哪去 一起都在使用中 你能撑几小 如果要挂机 09/21 00:09
118F:→ f200460215:3310吧 09/21 00:09
OK iphone没有比较省电
那能跟我说安卓哪只比较省吗?
这不才是我的问题吗= =
还是看到苹果就受不了了
目前听说s3不错省电
感谢板友!
※ 编辑: stoneaaron 来自: 140.109.229.20 (09/21 00:13)
119F:→ diannan:我觉得你没意识到大家的重点,省不省电是看你的使用习惯 09/21 00:44
120F:→ diannan:耗电凶是现在智慧型手机普遍共有的问题 09/21 00:47
121F:→ diannan:而且你从头到尾都在听说… 09/21 00:49
122F:推 Daumesnil:智慧型手机问这个问题没什麽意义 09/21 00:56
123F:推 dwright:我有iPad2,它的 "待机" 的确做得非常好, 但是玩GAME或上网 09/21 00:56
124F:→ dwright:没有比较省电 09/21 00:57
125F:→ dwright:如果楼主在意待机,选apple, 若在意爽感,选Android旗舰机 09/21 00:58
126F:→ pirrysal:而且iphone萤幕那麽小...亏你真敢拿3.5"和4.3"比XD 09/21 01:39
127F:→ Skylegend:很简单的道理,就像你跑到iphone版说安卓哪里好像比较好 09/21 17:48
128F:→ Skylegend:我看你就算是说现在的MAP比GOOGLE好,会比在这更惨 09/21 17:48
129F:嘘 MingXDD:没常识绝对可以OK,态度这样真的很差 09/22 11:53
130F:推 cowbay1000:装特定程式就可以啦 原android的省电没做的很好 09/22 19:51
131F:推 cowbay1000:一天没问题 如果标准更高的话 可能不行 09/22 19:54
132F:推 greenpig:iPhone 有潮力发电 09/23 10:38
133F:推 justo180:DHD省电?这是笑话吧,耗电王排名前几的.. 05/23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