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g042008 (藤沢)
看板Android
标题[心得] Xperia Ray 更新4.0.4(root)
时间Sun Sep 23 02:59:54 2012
前阵子更新了4.0.4(版本代号4.1.B.0.587)
也尝试了人生第一次的root
心得:
用起来的确顺了很多,但是cpu什麽的并没有改变
这支是单核心,该顿的还是会顿
只有使用起来顺了一些
再来就是介面部份,介面部份我非常满意
尤其是root以後改了下拉,多了几个图片
也顺便改了电池等等
http://tinyurl.com/999hbnn
(图中的状态列,原本只会有「工具」这个图案,右手边两个分别是
「桌面」跟「萤幕锁」需root才可修改)
再来root的部份,除了改了下拉
因为sony手机都有个照相声音,真的很大很大声
有些场合真的用起来满尴尬,当然也改掉了
这也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之一
缺点:
fb、google play、youtube等等程式
资料跑出来的速度变慢了,没有以前快
fb的留言啦,youtube的影片啦,速度都明显变慢了
阿对了,解锁的部份,多了相机可以滑
然後大家皆知的,萤幕截图,电源键加上音量向下
由於不是「摄影」,所以我觉得没什麽差别
音乐部份
音乐播放时,萤幕锁画面多出了三个按键,以及歌名
三个按键分别是「上一首」「播放/暂停」「下一首」
状态列拉下来,也会有此功能
按键上,没什麽改变,需要切换输入法,键盘跳出时,状态列会多出一个键盘
点此键盘即可修改输入法
另外在「确认/取消」上,之前有人提过了,取消会移到左变,确认在右边
有时候时常搞错,不过习惯就好,无大碍
另外桌面的小工具,相簿部份小修改了一点
看相簿的程式也多了一个「图片库」当然原本的相片程式也还在
但是「图片库」跑照片的速度快了许多
行事历部份,也修改了,可以调整大小,跟以前的比起来,好用许多
相机部份,可以改成萤幕拍照,也可以改成按键拍照
(萤幕多了个按键,按此按键才会拍照)
再来就是右上角的时间,如果在萤幕锁的状态下
右上角会没有时间,解锁了以後才会有
联络人的小工具,不能跟以前一样,列出「大部分」
以前的工具还是不能列出全部
这次改成只能挑特定的联络人,放在桌面上
这点我觉得不方便
再来打电话部份,可以跟htc等手机一样
拨前面几个号码,相对应的联络人就会出现
这部份有小改了一些
联络人,不会像以前一样,有设大头贴
大头贴会变成联络人的背景,现在改成检视联络人
都是一个小框框
大体上就这样了,因为有root的关系
满意度约在85-90分左右
供大家参考,谢谢
--
隔壁的 在班上出风头 会打篮球 有汽车的人
有钱有车有房
大哥哥 的男生 又帅的学长 的主管 女生
女生 ─┬─────┼─────┼─────┼─────┼─────→ 是善变的
♀ 喜 国小时 国中时 高中时 大学时 社会时
♂ 欢 男生
男生 ─┴──年──┼──轻──┼──的──┼──正──┼──妹──→ 是专一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7.52.60.63
1F:推 grantchiue:图片无法观看~ 09/23 03:08
2F:推 grantchiue:不知道4.0.4从.431跳到.587的网页浏览部分有没有改善 09/23 03:26
3F:→ grantchiue:目前是Arc S 4.0.4 .431的ROM,网页浏览蛮容易卡的 09/23 03:26
4F:→ alchemy123:我arcs .587网页满顺的 09/23 07:41
5F:→ song042008:我开网页满顺的,跟以前差不多 09/23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