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D9527 (〒﹏〒o)
看板Android
标题Re: [请益] Line狂吃电...
时间Mon Sep 24 10:18:54 2012
手机: Google G1 (HTC Dream)
系统: 2.3.7 (CM7)
是的 就是那台G1,有实体键盘,Google的第一支Android手机,
出厂是Android 1.5的那台!
这支手机平时我只用来接听拨打及简讯而已,什麽软体都没装,
平时也没开网路,通话量也不多,一天最多一两通,几分钟而已,使用上也没啥问题...
待机约五天後,大约还有15%提醒我去充电...
(我有另一支Desire手机,才是用来上网用的~)
有次心血来潮,想看看这支门号有多少人有用LINE
插着usb也充饱电,打开WIFI,连进Google Play,下载了LINE
简讯认证完,看到原来这麽多人都用智慧型手机了呀~~
关wifi,睡觉去!
一早被闹铃吵起来,咦不对,怎不是闹铃的时间...
原来是....
电已经剩5%
LINE到底有多吃电~以上为不精准的测试...
※ 引述《milkfox (牛奶口味)》之铭言:
: 手机:sony mini pro (sk17i)
: 系统:4.0.4 (4.1.B.0.431 +root)
: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睡前电量七成五,起床後手机早已关机
: 有趣的是吃电的元凶是:android作业系统 >50%
: 所以一开始以为是系统或ROM出了问题...
: 但是状况来得太突然,近期我并没有动到手机内部设定
: 除了google play的定期更新 ← 有更新到Line 3.1.7
: 後来在mobile01看到一篇「不管是什麽原因耗电先砍line就对了」
: 索性死马当活马医,砍掉LINE试试看
: 结果昨晚砍掉line之後,睡觉时几乎没耗到电啊啊啊啊啊
: 於是今天早上又安装旧版line 3.0.2
: 耗电情况有增加,但没有一小时耗掉10%以上那样恐怖...
: 给有高耗电困扰的同伴试试看:有安装line,先砍它再说。
: 期待line下次更新可以修正这问题...
: 朋友圈都用line,很麻烦~
: ※ 引述《HondaCBBig1 (没真爱的人生是屁)》之铭言:
: : 昨晚睡觉前手机还有八十几趴的电
: : 今早一起床赫然发现电量狂喷到剩下十几趴
: : 进设定看是哪些程式在吃电後
: : 查到最大的元凶是Line
: : 不过我昨天没使用Line
: : 睡前也把网路关掉
: : 想请问一下板上的先进们这是怎麽样的一个状况
: : 要如何解决
: : 谢谢~
--
#1F5a8egI (Android板)[推荐] 那些年 我们一起用过的ICQ
#1F9cLNTr (Android板)[分享] 自制Android红外线发射器 摇控单眼相机
#1G2DF6_4 (Android板)[软体] 爱床日记 养肝小秘书(免费)
#1G3H62BO (Android板)[软体] 分享自制app 我的真实IP位址历程
#1G4WT7d5 (Android板)[软体] 中华队加油 台湾加油 中华民国国旗展示工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3.121.192
1F:→ XD9527:其实我不信邪,当天早上关机充电,充饱再开... 09/24 10:20
2F:→ XD9527:下午下班时...又剩10%... 09/24 10:20
3F:→ XD9527:当晚移除掉LINE之後,就又变的很有挡头了... 09/24 10:21
4F:推 passerk:这篇显示的结论已经非常清楚了....XD 09/24 11:02
5F:→ y3k:Razr MAXX是Line的好夥伴XD 09/24 11:03
6F:推 kevin80929:睡前去应用程式按强制关闭就好了 09/24 13:42
7F:→ XD9527:...关掉会自动重启的...... 09/24 13:43
8F:推 ppit12345:睡前挂飞航吧..... 09/24 18:21
9F:→ Kayusumi:atrix2 ics 关掉推播觉得还好 09/24 18:56
10F:→ EFERO:我ARC S 4.0.4 行动上网待机 上班时间偶尔拿起来按一按 09/24 20:40
11F:→ EFERO:10个小时也用不了50%的电耶 line也是常驻阿@@ 09/24 20:40
12F:推 keigo1234:昨晚睡前刚安装LINE有90%起床就剩0%关机 砍掉就正常了.. 09/24 21:55
13F:→ XD9527:你的ARC S跟我的G1 ...你知道电池差多少倍吗XDDDD 09/24 22:10
14F:推 threebus:个人觉得是手机跑不太动line导至它需要耗更大更多的电力 09/25 04:34
15F:推 threebus:不然这数据太夸张了 09/25 04:36
16F:→ XD9527:楼上说的没错,不过相对的LINE在背景就有一定量的运算... 09/25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