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234 (ZGMF-X19A)
看板Android
标题Re: [请益] Line狂吃电...
时间Mon Sep 24 23:26:44 2012
LINE在更新3.0.x板之後有一个bug
它在网路关掉不久後会trigger一个alarm
然後有一定的机率会使用wakelock然後忘记关
忘了关的话, 这个wakelock会咬很久不放, 直到你对手机有其他操作为止
wakelock被咬住CPU就没办法去睡觉, 所以超耗电是必然的
这个bug到3.1.3版都还在, 3.1.7不确定(还没测)
解决方法除了等LINE自己修好,睡觉插着充电,改用旧版...之外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 "不要关网路" XDDD
对...测到目前发现没关网路就不会有这个bug 囧rz
不过不关网路的缺点就是有偶尔sync的时候就会耗电
但一般来说耗电比CPU一直开着还要少很多...
※ 引述《XD9527 (〒﹏〒o)》之铭言:
: 手机: Google G1 (HTC Dream)
: 系统: 2.3.7 (CM7)
: 是的 就是那台G1,有实体键盘,Google的第一支Android手机,
: 出厂是Android 1.5的那台!
: 这支手机平时我只用来接听拨打及简讯而已,什麽软体都没装,
: 平时也没开网路,通话量也不多,一天最多一两通,几分钟而已,使用上也没啥问题...
: 待机约五天後,大约还有15%提醒我去充电...
: (我有另一支Desire手机,才是用来上网用的~)
: 有次心血来潮,想看看这支门号有多少人有用LINE
: 插着usb也充饱电,打开WIFI,连进Google Play,下载了LINE
: 简讯认证完,看到原来这麽多人都用智慧型手机了呀~~
: 关wifi,睡觉去!
: 一早被闹铃吵起来,咦不对,怎不是闹铃的时间...
: 原来是....电已经剩5%
: LINE到底有多吃电~以上为不精准的测试...
: ※ 引述《milkfox (牛奶口味)》之铭言:
: : 手机:sony mini pro (sk17i)
: : 系统:4.0.4 (4.1.B.0.431 +root)
: :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睡前电量七成五,起床後手机早已关机
: : 有趣的是吃电的元凶是:android作业系统 >50%
: : 所以一开始以为是系统或ROM出了问题...
: : 但是状况来得太突然,近期我并没有动到手机内部设定
: : 除了google play的定期更新 ← 有更新到Line 3.1.7
: : 後来在mobile01看到一篇「不管是什麽原因耗电先砍line就对了」
: : 索性死马当活马医,砍掉LINE试试看
: : 结果昨晚砍掉line之後,睡觉时几乎没耗到电啊啊啊啊啊
: : 於是今天早上又安装旧版line 3.0.2
: : 耗电情况有增加,但没有一小时耗掉10%以上那样恐怖...
: : 给有高耗电困扰的同伴试试看:有安装line,先砍它再说。
: : 期待line下次更新可以修正这问题...
: : 朋友圈都用line,很麻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196.220
1F:→ bestpika:说真的我天天更新都没碰到过这个 bug... 09/24 23:30
2F:→ sicao:我关网路反而省电..一晚一小时不到1% 09/24 23:34
3F:推 azukikao:有去看logcat就知道这bug有多明显... 09/24 23:34
4F:推 milkfox:谢谢 当初的确有种"睡觉更耗电"的感觉 因为睡前会关网路 09/24 23:57
5F:→ milkfox:现在快乐使用3.0.2版中 目前电力消耗正常(拜托保持下去!) 09/24 23:58
6F:推 ceasefire:我升级到3.1.7,也发现同样问题!已给Line此评论! 09/30 03:21
7F:→ tknamco:上周睡觉关网路,line一晚上9千多次alarm... 10/03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