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derground (Mind the gap ... ...)
看板Arsenal
标题Re: [闲聊] 夏季休兵期
时间Wed May 29 14:32:23 2013
※ 引述《kevinsyc (KEEP THE FAITH)》之铭言:
: 避免大家疏於联系
: 或者找到些有趣文章想要分享但来不及贴文
: 甚至想跟部长、板花、板主群聊天
: 或想对板主群说些建议让我们把这个版作的更好
: 本篇文章开放推文聊天,并且置底 :)
趁着休兵来罗嗦打屁一下
首先,我很久以前就想搞清楚---敌人究竟在何处?
==============
[数据分析]:
==============
[英超]: [足总杯]: [联赛杯]:
92-93 曼联 兵工厂 兵工厂
93-94 曼联 曼联 Aston Villa
94-95 Blackburn Rovers Everton 利物浦
95-96 曼联 曼联 Aston Villa
96-97 曼联 Chelsea Leicester城
97-98 兵工厂 兵工厂 Chelsea
98-99 曼联 曼联 热刺
99-00 曼联 Chelsea Leicester城
00-01 曼联 利物浦 利物浦
01-02 兵工厂 兵工厂 Blackburn Rovers
02-03 曼联 兵工厂 利物浦
03-04 兵工厂 曼联 Middlesbrough
04-05 Chelsea 兵工厂 Chelsea
05-06 Chelsea 利物浦 曼联
06-07 曼联 Chelsea Chelsea
07-08 曼联 Portsmouth 热刺
08-09 曼联 Chelsea 曼联
09-10 Chelsea Chelsea 曼联
10-11 曼联 曼城 Birmingham城
11-12 曼城 Chelsea 利物浦
12-13 曼联 Wigan竞技 Swansea
============================================
以上是从英格兰顶级联赛进入英超联赛时期开始
[心得]:
1. 兵工厂从05年足总杯以後开始没有任何奖盃是不争事实
(唯一能稍微欣慰的是05-06赛季打进欧冠决赛)
蛮久的一段日子没奖盃
(好歹也是英格兰传统强队之一)
2. 德比死敌热刺最後一个奖盃是08年的联赛杯
3. 扣掉比较没那麽被重视的联赛杯
英超联赛和足总杯主要的对手大致是
曼联,Chelsea,利物浦,以及目前崛起阵容豪华的曼城
4. 来PTT足球组群混也不是短时间了
利物浦鸟迷们大致上和我们相安无事
曼城迷也还好
(大概就是之前砸钱买兵工厂旧将如Clichy,Nasri...等枪迷会用$符号来发泄)
(有一些是针对球员个人,我们毕竟是伦敦球队
没有像曼联那样和曼城是德比死敌)
热刺想呛我们可是底蕴不足
(虽然联赛杯也是个奖盃
不过热刺上个顶级联赛冠军要追溯到1961年
上个足总杯则是1991年,没办法底气不足嘴炮打不起来)
(百年来奖盃数量也有相当差距)
所以主要会很呛很酸的就是曼联和Chelsea
(Chelsea还是从魔力鸟之後我才觉得够酸够呛
之前补锅匠Ranieri时期我还觉得不大常引战说)
(鬼迷就真的嚣张了,当然这跟他们的战绩突出有关
曼联也是近几年来英格兰俱乐部中在欧洲战场最杰出的球队
当然利物浦和Chelsea也不错)
===================================
[什麽是底蕴? 能吃吗?]
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最新冠军年份
曼联: 20(共13座是英超) 2013
利物浦: 18(很难置信,传统豪门的 1990
利物浦目前为止没有英超)
(在80年代,利物浦甚至是
英格兰足球的代名词)
(不过还是不可忽视的球队
欧冠就是一例)
兵工厂: 13(共3座英超) 2004
Everton: 9 1987
Aston
Villa : 7 1981
Sunderland:6 1936
Chelsea: 4(共3座英超) 2010
Newcastle: 4 1927
(以下略去一些传统强队(现在不在英超)
例如Leeds联,Sheffiled周三...)
S
S
S
S
Blackburn
Rovers: 3(1座英超) 1995
曼城: 3(1座英超) 2012
===================================================
如果底蕴是一种传统(根据一般不成文的约定,传统至少要
超过一代,也就是25~50年以上)
那麽利物浦还真的是一支强队
(目前不走运的强队)
兵工厂也算是英格兰顶级联赛老面孔
在过去曾经有boring Arsenal之称
(靠着沉闷的1-0拿了不少奖盃)
不过自从Wenger执教以来,一直被视为英超最嗜打地面流的球队
(我个人也有一个主观看法:
虽说Bergkamp和Henry造就了兵工厂之前那段盛世
不过这两人的足球风格在英超也只有Wenger最能让他们发挥出才华
这就是典型的鱼帮水水帮鱼...)
老实说被曼联呛还真的没啥好回嘴
实在是目前就是不争气
(被Chelsea呛我就有点感冒了....)
(不过撇开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次数
Chelsea还蛮会踢足总杯的)
[足总杯累积次数]: (最新夺冠年份)
曼联 11 2004
兵工厂 10 2005
热刺 8 1991
Chelsea 7 2012
利物浦 7 2006
AV 7 1957
喜鹊 6 1955
黑烧流浪者 6 1928
Everton 5 1995
WBA 5 1968
曼城 5 2011
================================================
[欧洲冠军杯]:(只记录主要,非全部)
(最多夺冠次数) (冠军/决赛)
西班牙 13/22
义大利 12/26
英格兰 12/19
德意志(含前西德) 7/17
荷兰 6/8
葡萄牙 4/9
法兰西 1/6
(最多俱乐部夺冠) (球队数) (俱乐部:冠军次数)
英格兰 5 利物浦:5
曼联:3
诺丁汉森林:2
AV:1
Chelsea:1
义大利 3 北方三强--AC米兰:7
国际米兰:3
Juventus:2
德意志
(含前西德) 3 拜仁慕尼黑:5
BVB:1
汉堡(HSV):1
荷兰 3 传统三强--Ajax:4
PSV:1
Feyenoord:1
西班牙 2 皇家马德里:9
巴萨隆纳:4
我个人是希望Wenger能继续有机会执教
但是要大破大立
刚开始看西甲时Barcelona也是被皇马压着
(Zidane刚转入皇马)
不过随後Rijkaard执教就开始扳回了不少(联赛和欧冠都有进展)
(很遗憾欧冠决赛的苦主是我们)
但我要说当时巴萨真的看出是一片改革的彻底决心
再加上转会操作中的投入成功
(不论是天王级的Ronaldinho
或是及时雨老将Davids,Larsson
或是培养自己的小将Xavi,Puyol,Iniesta....
都为接下来的成功奠定基础)
况且Wenger和兵工厂的欧冠之梦尚未完满
兵工厂离欧洲强队还有路要走
最後我要说
扣掉利物浦
其实能呛兵工厂的也不多
出来混的
总是要还的
这麽多球队
只有我们被搞个啥吴冠
也许还是把我们当一回事才这样兢兢业业酸人吧
--
※ 编辑: Underground 来自: 118.168.89.231 (05/29 14:35)
1F:推 skyzain: 整理数据 内文又中肯 推! 05/29 14:40
2F:推 r11claudio:强队才会被酸无冠,财阀阿布来之前谁管车有几冠 05/29 14:54
3F:推 r11claudio:佛格森鬼联也拿过不只一次十名外的 05/29 14:56
4F:→ r11claudio:被酸吴冠实在是没甚麽感觉 05/29 14:57
5F:推 david586:过路推~ 05/29 14:57
6F:推 Givemefine:无法想像Puyol是小将的感觉 05/29 14:59
7F:推 AaronRamsey:推 有个富老爸讲话就大声啊 05/29 15:02
8F:推 kililiki:push 05/29 15:05
9F:推 shenkui:新球迷突然变多的球队就会最讨厌 因为____ 05/29 15:52
10F:→ shenkui:像早几年车迷讨厌 这几年巴萨迷讨厌 05/29 15:53
11F:推 liumichael:推!!! 05/29 16:03
12F:推 olddadwind: 05/29 16:09
13F:推 lane34:真意外车车竟然是这样...... 05/29 16:56
14F:推 tliu223:一日球迷转会的速度可快了w 05/29 17:07
15F:推 too2000000:大图雷免费加盟利物浦@@ 利鸟官网宣布了 这.... 05/29 17:28
16F:推 TSbb:比较感冒是温格说欧霸的那段车迷还脑补意思,看得出中文很差 05/29 17:29
17F:推 yanagawa:我感觉温格不是很在意欧冠和联赛以外的冠军~~~~ 05/29 17:48
18F:→ yanagawa:不然博明汉那次就不会这麽可惜~~~欧冠决赛那年也是打出 05/29 17:49
19F:→ yanagawa:让人跌破眼镜的战绩~~那时候有想家少年+国王~~ 05/29 17:50
20F:推 Nvboy:其实教授也很在意足总杯跟联赛杯,前几年可以踢到四强或决赛 05/29 17:59
21F:→ Nvboy:都是近2/3主力应对,主要还是联赛竞争强度太高,而且英超跟 05/29 18:00
22F:→ Nvboy:欧冠的收入太可观,我们这种自己自足的球队相当倚靠,板凳不 05/29 18:03
23F:→ Nvboy:深本来就很难在多线走的很稳,即使那些坐拥两三套阵容轮替的 05/29 18:04
24F:→ Nvboy:副爸爸球队也没人有那种十足把握。 05/29 18:05
25F:推 mulkcs:这篇连他队球迷都可以推了 05/29 18:24
26F:推 trilvie:所以我之前说拜托继续呛嘛 XD 这样才保有强队的感觉呀 XDD 05/29 18:32
27F:推 thisismysoul:推 05/29 19:56
28F:推 jamesvm:话说贝尔想去皇马了!烙刺要GG了吗? 05/29 21:48
29F:→ TBdrays:最近拜养的新球迷大概会变超多吧 还有真男人伯阿疼喔>.^ 05/29 22:41
30F:推 lalalab:利记迷 路过推~ 05/29 23:07
31F:→ lalalab:枪手虽然无冠 但年年有欧冠踢... 超羡慕XD 05/29 23:09
32F:→ lalalab:鸡肋杯赛冠军根本比不上欧冠资格Orz 05/29 23:10
33F:推 Berlin:在无冠时还支持才显现得出球迷的气度与忠诚 05/30 11:58
34F:推 flyingdog:认真好文 不推不行 05/30 14:52
35F:推 selinaevo: 05/30 18:39
36F:推 t0126x:话说阿沙文是不是昨天生日阿? 05/30 19:49
37F:推 nuturewind:这整理也太认真了! 05/30 20:53
38F:推 trilvie:是 T_T 05/30 22:42
39F:推 jamesvm:阿沙文去土耳其领高薪了!!希望能有好表现!! 05/30 23:23
40F:推 whatisge:阿沙文的转会已经确定了吗? 05/30 23:45
41F:推 davy50707:推XD 05/31 09:31
42F:推 ppo9307:推你! 05/31 11:00
43F:推 t0126x:阿沙还没确定下家在哪~泽尼特还是很想签他回来 05/31 14:49
44F:推 emerald2124:Report: Villa has Arsenal offer 有兴趣可去Aresblog 05/31 16:40
45F:推 COCOSEL:看这篇才知道糖糖也是值得尊敬的英超豪门之一,推! 06/01 09:58
46F:推 jamesvm:据说签下Julio Cesar了?! 06/01 12:44
47F:推 dreamender:糖糖一直都不差,只是没有一直维持在欧洲赛场的名次 06/01 16:24
48F:推 COCOSEL:我只知道moyes时代糖糖的名次大都维持前十,而且很少花大钱 06/01 16:27
49F:→ COCOSEL:买新援,只是没想过糖糖在英国足坛历史上竟有如此辉煌纪录 06/01 16:28
50F:→ COCOSEL:另外一直不解车车没有豪门般的纪录,竟有如此多的球迷xx 06/01 16:30
51F:推 sagax:车车去年拿欧冠可以爽30年了 06/01 23:16
52F:→ IOP14759:现在的曼城 巴黎 摩纳哥球迷过五年後就跟车迷一样了 06/02 01:32
53F:推 tonyselina:车车是战绩跟球迷支持度一直都不差喔,不要以为阿布 06/02 02:02
54F:→ tonyselina:买烂队才翻强..... 06/02 02:03
55F:→ tonyselina:当然台湾的球迷是一回事就是了 wwww 06/02 02:03
56F:→ tonyselina:基本上曼联跟车车的台湾球迷很多都很速成班,不用太 06/02 02:04
57F:→ tonyselina:认真。 06/02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