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rnu (Air/Rail/Sea enthusiast)
看板Aviation
标题[新闻] 大陆客货运来台中转 我力争
时间Mon Dec 20 08:44:34 2010
大陆客货运来台中转 我力争
【经济日报╱记者林安妮/台北报导】 2010.12.20 03:09 am
第六次江陈会今(20)日登场,据了解,我方将积极争取大陆二、三线城市的客货运来台
湾中转,配合陆客来台人数扩大,做大两岸直航、观光商机。知情官员表示,现阶段争取
空运「延远权」有困难,扩大客货运中转可达部分效果。
六次江陈会原本协商议题「二缺一」,明天虽可如期洽签两岸医药协议,但投保协议最快
延到明年第七次才洽签。在「主角」半缺席情况下,「配角」反而成为本次江陈会上另一
重头戏。
官员表示,航空方面,目前我争取到的大陆一线城市航班,有不少是在深夜飞行的「红眼
航班」,这一块能发展的利基有限;但若能争取大陆二、三线城市商务客,可以经台湾中
转,再飞往欧、美等地,就能在两岸直航市场上,创造一块新利基。
官员说,「大陆不少二、三线城市商务客要到欧美去,经常得先到一线城市去搭飞机,」
若大陆愿比照国际惯例,准许陆客来台中转,我国籍航空业者就有机会深耕大陆商务客市
场。
目前,台湾民众可经大陆中转到其他国家去,但大陆民众来台则须持大陆政府核发的通行
证,仅限在台一站式旅行。若大陆愿意协助解决发证问题,我方无异先取得「人」的延远
权,日後在条件成熟时,再解决真正的延远权问题,即我国籍飞机在飞往大陆後,能再延
伸飞往欧美等第三地。
知情官员表示,过去两年,两岸透过观光、空运协议逐步推动直航与陆客来台,上路迄今
,面临成果需要扩大时刻,尤其一些「小两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协会、海峡两岸旅游
交流协会) 无法处理的议题,现在都需要再回到「大两会」(海基会、海协会)平台商
榷,以突破瓶颈。
目前政府认为须返回海基、海协平台议题,主要是交通议题,包括力促大陆扩大客货运中
转、开放航空产品相互认证,以及小两会协商中的陆客自由行,都可先「通气」。
【2010/12/20 经济日报】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044213.shtml
--
航空/铁道/都市资料找不到?
Well, the opinion may be on the wa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7.183
1F:推 anpeih:看成来"台中"转 12/20 10:14
2F:→ peddr:我也是看到来"台中"转,想说 怪了 怎会来台中做啥!? 12/20 10:32
3F:推 shouri:我也看成台中 12/20 10:49
4F:推 KCETinTW:来"台中"转也不差呀...XD 12/20 11:09
5F:推 m0952202:好奇一件事情,既然我方不在乎是否有入台证,那大陆人来台 12/20 11:31
6F:→ m0952202:转机,他机票是开不出来,还是在大陆机场出境时海关会挡? 12/20 11:32
7F:推 cgy:楼上XD 那个不叫海关,那叫移民官,那边是边防警察 12/20 11:47
8F:→ cgy:基本上报到就会被档,其实旅行社开票以前记得就会要出示相关 12/20 11:47
9F:→ cgy:证件 12/20 11:48
10F:→ CORSA:不过论飞航点,其实台北输大陆输很大... 12/20 12:51
11F:推 kolen:不觉得有输大陆多少 12/20 13:39
12F:推 kuwen:想请问如有幸谈成 4台747LAX可增到什麽极限 18/w or 3daily? 12/20 14:19
13F:→ nyrnu:我怎麽看不太懂楼上表达之意?另华航有开过一天3班的TPE-LAX 12/20 15:39
14F:→ coolfish1103:可以中转我一点都不意外LAX可以变3x/SFO 2x/JFK 1x.. 12/20 15:53
15F:→ coolfish1103:而且这些都飞满後可能还是会一票难求... 12/20 15:53
16F:推 kuwen:抱歉 没有问清楚 我是想问四台改舱後三舱等747 LAX能开的MAX 12/20 16:46
17F:→ kuwen:希望华航改舱能先考虑到 不要到时候难调度机型 12/20 16:49
18F:→ coolfish1103:没飞机到时候可能就放给VIP的票减少,增加26的罢了。 12/20 17:17
19F:推 LORDJACK:到时候从台北出发一样贵, 变得要先飞大陆再飞回台湾中转 12/24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