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gy (北台湾东部丘陵线筹备处)
看板Aviation
标题Re: [新闻] 华航明年开台北大阪纽约线
时间Thu Dec 30 20:47:23 2010
: → nyrnu:要直飞不中停 is subject to polar route 12/30 18:35
: 推 alex19880501:印象中走北极的航路有什麽限制吧?还是航权问题? 12/30 18:35
: → nyrnu:要台湾 CAA同意才行 12/30 18:38
: → inspire2006:想请问为什麽CI或BR不能使用Polar route? 12/30 19:33
要通过认证,飞机的MAINTAIN要有一定的水准,CAA把关。
1. 飞北极航线,罗盘会失效,因为靠近地磁北极,另外出了西伯利亚领空後,已经没有
无线导航台,也就是罗盘跟无线导航台无法使用,就是采用全球定位系统导引飞机,飞机
首先要维持gps导航的可靠性。
2.飞越北极,如果发生事情,没有人可以在1至2小时内,找到你的位置开始搜救,飞机
的可靠度要求很高,尤其发动机,CAA要认证该飞机的可靠水准,公司要高水准的机务
可靠度就是砸钱(ex: 只要认证过程中发生一次发动机熄火,全部从新计算)
3.有特殊的救生装备:煤油 毛毯 御寒衣 高热量乾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00.89
1F:推 nyrnu:除了及polar route要caa认证同意外,还有一项超长程飞航 12/30 22:43
2F:推 Homeshadow:请问有哪些航空公司有通过呢@@ 12/31 03:40
3F:推 yumin:小弟搭过一次UA的IAD-NRT穿越西伯利亚,从日本西方进入日本 12/31 09:35
4F:→ cgy:CX SQ CA都已经有飞过北极航线 12/31 09:58
其实另外一个台湾不飞北极航线的原因是,大陆对於台湾航空公司穿越华北领空颇有意见
目前是限额还是禁止要查,如果TPE要到EWR,最短的大圆航线其实还要穿越北韩领空,
会切过新义州,进入中国东北,从黑河市离开中国,进入西伯利亚。
※ 编辑: cgy 来自: 140.116.100.89 (12/3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