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28 (不来恩)
看板Blog
标题Re: [问题]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的?
时间Wed Oct 18 09:03:47 2006
※ 引述《uus (亚典波罗)》之铭言:
: 想请问板上诸位网友与部落客
: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站的呢?(自己买网址、主机或虚拟主机,自己弄blog软体)
: 我经营个人网路空间已经五年左右了,但都是四处栖身
: 从联合报喜福网(应该极少人听过)
: ↓
: 明日报个人新闻台
: ↓
: 麦诺地blog
: ↓
: 至今无名小站(乐多、奇摩、blogger也都有备用帐号)
: 老实说,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每隔两三年就要开始提心吊胆,考虑搬到哪的日子
: 说真的,这样对自己经营blog或个人网路空间也有坏处(一个新的网址就是新的开始)
: 一直以来我极度考虑要自己买网址自己架站
: 但是又碍於经费、时间,一直没有动作
: 有人跟我情况类似吗?
: 又是否已经这麽做的人可以请您谈谈自己的经验否?
: 谢谢!
若卡在经费的话,是比较建议申请个网址,然後再转址到您目前用的blog网址
这样虽然你还是得两三年又开始考虑搬家的问题
不过至少不用再公布你的新网址,发生让人家找不到你的情形...
若您手上有信用卡且英文还可以的话,推荐去国外网站买网址
不仅价格便宜很多(我买的那家(.com)网址卖一年USD8.88)
设定的时效也比较快(曾买过PChome、Hinet、Seednet三家的心得)
最後说说我目前的情况:
我现在是用Wordpress在自家PC架blog,家里用的网路频宽是ADSL 2M/256K
所以还算有能力负担一些亲朋好友上来的流量
至於blog上的图片,我是利用Flickr相簿来降低网站流量
不知这样啦哩啦紮说了一堆,有无稍稍解答你的疑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8.102.131
1F:推 timyau:推一下噜~ 10/18 09:06
2F:推 edl2000:图丢flickr最省 哈哈 10/18 09:52
3F:推 ckroy:推自家PC架blog 10/19 21:41
4F:推 bluewaterr:自家PC的电费算起来不见得省很多吧.. 10/21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