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gaa (http://segaa.net)
看板Blog
标题Re: [问题]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的?
时间Wed Oct 18 17:57:39 2006
※ 引述《solaris10 (柚帅柚美可怜可爱)》之铭言:
: ※ 引述《uus (亚典波罗)》之铭言:
: : 想请问板上诸位网友与部落客
: :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站的呢?(自己买网址、主机或虚拟主机,自己弄blog软体)
: : 我经营个人网路空间已经五年左右了,但都是四处栖身
: 我就是这样的人,自己到 dreamhost 买虚拟主机(包含买网址),
: 自己架blog软体(wordpress)和网路相簿(gallery 2)。
: 前两个月才帮 digitalk 板板主架网站,过程都写在 digitalk 板的 2577 和
: 2578 篇,请参考一下。
: 有一个小小的附注,前两个月帮他架主机的时候,dreamhost 提供的硬碟空间是
: 20GB,但是现在已经长到 200GB 了(含新客户与旧客户),但是费用不变,
: 一年不到100美金,个人觉得还不错。
目前我也是自行架设的,不过架的地点比较少人会注意到
是放在香港的太平洋电信的机房
香港的网路费其实蛮便宜的,不排斥英文的话去申请也不是挺麻烦的
空间跟流量虽然不像美国的的业者给的那麽豪迈,但是稳定性比dreamhost好很多 :X
想说既然BLOG不占啥流量也不用放什麽大档案,就一直把blog放在那边了
dreamhost我也有申请主要是看在超大硬碟跟流量的分上 (这部份拿来架相簿) :D
另外目前我家是使用hinet adsl的固定3ip 2m/512, 之前担心对外流量太小
架这些service太吃频宽,所以也同步用台机器当备援站每天定时将
美国、香港机器上得资料备份回来,如果那边挂点可以直接备援过去。
最近正在申请升级4M/1M, 到时候可能反过来把主要服务都架在自己家里
其他地方就当作丢资料的地方,尤其是dreamhost太夭寿了 200g ... 每周还成长1G
怎麽上传都用不完 :X
ps. 当时dreamhost 当时是用特价买的一年才9.x美金 ,合算才三百多块台币
共三个人合租平均一个人花一百块可以完一整年 -____________-;;;
虽然一堆人在骂它,但是想到那麽便宜... 现在也不忍心责怪它了 :D
ps2. 建议完全不要考虑台湾的主机商,开的那种价格跟规格 ... orz
随便拉台电脑在家中申请条 4M/1M 的网路都比它强
--
◢▅ ┼┼
▆◣█◤ 幸 运 草 之 恋 ┼
◥ κ ◣ telnet://segaa.net ┼ .﹒‧.*·‧﹒.*
┼ ◢█◣█ ┼┼ ┼┼┼┼┼ ┼ 相簿:http://pic.segaa.net
┼┼ ▅◢\_▁┼┼┼┼┼┼ ┼┼┼┼┼网志:http://blog.segaa.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104.15
※ 编辑: segaa 来自: 220.130.104.15 (10/18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