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mi (星宿喵)
看板Blog
标题Re: [问题]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的?
时间Wed Oct 18 18:45:03 2006
※ 引述《segaa (http://segaa.net)》之铭言:
: 另外目前我家是使用hinet adsl的固定3ip 2m/512, 之前担心对外流量太小
: 架这些service太吃频宽,所以也同步用台机器当备援站每天定时将
: 美国、香港机器上得资料备份回来,如果那边挂点可以直接备援过去。
: 最近正在申请升级4M/1M, 到时候可能反过来把主要服务都架在自己家里
: 其他地方就当作丢资料的地方,尤其是dreamhost太夭寿了 200g ... 每周还成长1G
: 怎麽上传都用不完 :X
: ps. 当时dreamhost 当时是用特价买的一年才9.x美金 ,合算才三百多块台币
: 共三个人合租平均一个人花一百块可以完一整年 -____________-;;;
: 虽然一堆人在骂它,但是想到那麽便宜... 现在也不忍心责怪它了 :D
: ps2. 建议完全不要考虑台湾的主机商,开的那种价格跟规格 ... orz
: 随便拉台电脑在家中申请条 4M/1M 的网路都比它强
怕被人当成国内ISP的打手(而且版主还把我m起来,抖),还是说明一下好了
我的思考点是先想想自己的访客来源来自什麽国家再说,首先用Google Analytics
这类的工具来评量自己Blog放在什麽国家比较好,像我自己的站 63.72%的Visits
都来自Taiwan,这种状况的人最好是优先放在你负载最重的国家
如果你的Visits够分散,那大可以放在dreamhost这种地方,提供了 20GB 的储存空
间、 1TB 的每月传输量,如果只是要放 Blog 或相簿绝对够用!
不过记得两点:1.一定要去找折价券( Promo Code)可以打折 2.你Host在它上面的
程式不能太占CPU运算,不然它会直接给你关站...
还有就是查一下HOST的ping time,放在国内ISP的话多半<100ms,放到dh大概1xxms,
还有更差的可能会爆到2xxms+...那可就囧了,管你什麽豪宅,简直是建在内华达沙漠
中间跟仙人掌为伍(不要再叫我想奇怪比喻了,也不要告诉我那里有Vegas..)
基本上如果国内ISP有还可以的方案,我会建议还是host在台湾
要是想移民US,dh跟www.godaddy.com都不错的样子
千万,就是不要屈就於这些有名的大站啊
--
http://www.moe.idv.tw/
运气好的话,你来看时Blog就会开着,ジーク・みくるんる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34.221
1F:→ minshi:推一下罗德喵兄, 不过你的blog常常不开呀 Q.Q 10/18 19:37
2F:→ lordmi:嗯,你就当成伺服器非常有个性,常常离家出走....(逃) 10/18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