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nda (denda)
看板Blog
标题Re: [问题]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的?
时间Wed Oct 18 22:56:54 2006
※ 引述《uus (亚典波罗)》之铭言:
: 想请问板上诸位网友与部落客
: 有多少人是自己架站的呢?(自己买网址、主机或虚拟主机,自己弄blog软体)
: 我经营个人网路空间已经五年左右了,但都是四处栖身
: 从联合报喜福网(应该极少人听过)
: ↓
: 明日报个人新闻台
: ↓
: 麦诺地blog
: ↓
: 至今无名小站(乐多、奇摩、blogger也都有备用帐号)
: 老实说,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每隔两三年就要开始提心吊胆,考虑搬到哪的日子
: 说真的,这样对自己经营blog或个人网路空间也有坏处(一个新的网址就是新的开始)
: 一直以来我极度考虑要自己买网址自己架站
: 但是又碍於经费、时间,一直没有动作
: 有人跟我情况类似吗?
: 又是否已经这麽做的人可以请您谈谈自己的经验否?
: 谢谢!
我当初是跟你一样的理由决定自己来的,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
单就blog来说架站已快满两年,觉得这些日子最大的爽快处就是自主权的提升。
要拿到一个帐号和密码在某个服务商处开始网路空间不困难,
但转移资料的过程才是最大的煎熬。
如果只是单纯文字blog,其实架在国内和国外差别不大。
自己架站的话得先准备好可以信任的程式,不然转移资料时的工程更浩大。
另外就是後台的管理程式要找自己顺手的,备份等工作比较好执行。
我自己是host在某动物园网站,空间在国外,但公司在国内,
可以直接用中文和客服沟通,後台管理也是中文介面。
这几年用下来很稳定,虽然速度大多在2xx ms,但跑我的blog很够用了。
(这个空间有4个sphpblog和一个vanilla讨论区在同时服务)
把图片外连可以省更多频宽。
--
小题大作的乐趣所在。
http://www.polodeluxe.idv.tw/larsai/index.php?category=2
http://blog.polodeluxe.idv.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