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t1205 (帮你把勇气装满)
看板Blog
标题Re: [问题] blogger beta编码问题...
时间Sun Nov 5 13:24:45 2006
: 推 orangelin:抱歉....我是超级新手...不懂你的意思..可以详细说明吗 11/05 01:30
: 推 orangelin:我弄好了....谢谢^^ 11/05 01:36
恭喜你啦 ^^ 不过可能有其他人会有相同问题,所以我还是说明一下好了...
IE 浏览器在页面编码宣告以前就遇到需要显示的文字的话,它会尝试着找出可能的编码
所以 <title><$BlogPageTitle$></title> 如果在编码宣告前面
IE 就可能会直接把原为 UTF-8 的该页当作 big5 来显示
而且在这种情况下,IE 不会出现乱码,而是整页呈现空白的情形 XD
幸好,blogger 有修改样板的功能,所以只要把 <$BlogMetaData$>
改放到 <title> 的前面,就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了 ^^
--
「先喝掉两大口纯吃茶,再倒进五分之三的光泉,摇一摇,甘甜奶茶立刻来。」
「藤井树,这主意虽好,但是,我喜欢统一,而不是光泉耶!」
风 痕 影 http://student.clhs.tyc.edu.tw/~s0108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