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irevol (你说的大道理)
看板Blog
标题[问题] 请问Blogger可以显示日文字吗?
时间Thu Nov 9 18:30:13 2006
我目前使用Blogger,这次需要在文章中引用到一些日文字,但是似乎都没有办法正确
显示,我已经试图在blogger设定中改变编码,但是结果不论日文中文都变乱码,想请
问我该怎麽做才能正确显示中文与日文呢?
PS.作业系统Windows XP sp2, Blogger目前已有的文章都是Big5编码下完成的
感激不尽<(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80.16.230
※ 编辑: atirevol 来自: 24.180.16.230 (11/09 18:30)
1F:推 Dasein:安装Unicode补完计画 11/09 18:42
2F:推 lordmi:问题可能不在blogger、在你的作业系统转码机制 11/09 18:42
3F:→ lordmi:先装unicode计画2.5再回报 11/09 18:43
4F:推 demmy:文章编码使用UTF-8 日文输入请用IME不要用樱花 这样就ok了 11/09 18:52
5F:→ atirevol:那对於看文章的人,若是没有安装Unicode会有问题吗? 11/09 18:57
6F:→ atirevol:因为像我没有装unicode补完,但我用XP看日文网页可以改ie 11/09 19:32
7F:→ atirevol:的编码方式就可以,用blogger可以达成这样的目标吗? 11/09 19:33
8F:推 szany:使用utf-8 编码的话,八国语系可以同时出现咧... 11/09 21:45
9F:推 JFCC:...装补完 也没有用阿..那是补big-5的字..并不是unicode的=.= 11/09 23:53
10F:推 JFCC:我楼上的那个方法才是正解吧?s 11/09 23:57
11F:推 capitalM:在blogger改编码,旧文章不会帮你转码Orz 11/10 00:23
12F:推 snocia:一般的电脑看补完计画的文章 = 一群乌鸦飞过... 11/10 01:23
13F:推 atirevol:旧文章真的一转就全完了...天啊....真的没办法了吗... 11/10 05:01
14F:推 lordmi:您要不要试着说明一下你的作业系统跟blogger语系设定 11/10 11:43
15F:→ lordmi:大家乱隔空抓药也很难理解你的问题在哪 11/10 11:44
16F:推 szany:我只能说:不要装unicode补完 XD 11/10 12:35
※ 编辑: atirevol 来自: 24.205.146.31 (11/11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