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omilomilo (懦夫救星)
看板BoardGame
标题[闲聊] 超便宜!手工木制骰塔
时间Thu Apr 21 23:42:47 2011
前几天玩了山中小屋有用一款压克力骰塔
回家一查发现要价两三百元
便决定自制一个骰塔
1.你需要准备什麽?
A:好用的美工刀一把
垫底物品一件 (如一叠报纸,防止你割坏桌子)
精神、力量和毅力,总和超过30的活人一只
以前书包里会放的木档版两片
http://tinyurl.com/43kslge 美工刀+档版
2.然後勒?
A:用铅笔画好设计图 开始切割 割完组装起来
你得到了一个木制骰塔!
http://tinyurl.com/3mz7h7x 全部的零件
http://tinyurl.com/3mq6449 防喷片两块
http://tinyurl.com/4yw8tma 塔内档版三块
http://tinyurl.com/3gg5vmd 塔侧边的版块
http://tinyurl.com/3s8b5sn 合体後的背面
http://tinyurl.com/3spj5xq
http://tinyurl.com/3fdc8ym 合体後的正面
http://tinyurl.com/3ghm6hp
心得:
材料的木板去国小旁边的文具店买
一块才12元 我做完整个塔还剩半块有余 光算材料成本超低廉
切起来很累 刚开始还想说用线锯来切会比较好 但是线锯超!难!用!
美工刀的准确度虽高 但伤害力低 需要一直反覆的切割一条线 才有办法割开
如果要求边要更好看点 可能还需要弄张砂纸来慢慢噜
从零到结束花了我四五个小时 还剩下底部的小防喷版没做
虽然很累 但是自制成品出来爽度无价 0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43.154
1F:→ nachimu:推!!手工魂啊! 04/21 23:48
※ 编辑: milomilomilo 来自: 111.255.43.154 (04/21 23:50)
2F:推 evenif0901:强大! 04/21 23:50
3F:推 icenivek:我也想做做看了~~~ 04/21 23:50
4F:推 shaia98l:推自制魂XD 04/21 23:57
5F:推 kc304:12元真的很便宜@@ 04/21 23:57
6F:推 ckknkaiya:一小时时薪一百 原PO的骰塔要价最少四百...... 04/21 23:59
7F:推 oldfat:时薪100的打工也不是随时要找都有啊 04/22 00:01
8F:推 nachimu:手工的快感=无价 04/22 00:03
9F:推 theash:台南有没有哪边买得到300-的压克力可拆骰塔啊 (懒惰) 04/22 00:05
10F:推 coolcoolno1:水喔 04/22 00:05
11F:推 s910928:我用冰棒棍 不用切割 简单很多 但是很懒一直没来po图 04/22 00:07
12F:→ s910928:我的是跟板上看过得不太一样 04/22 00:07
13F:→ milomilomilo:我做到半路的时候很想把自己掐死 觉得应该去找个打工 04/22 00:08
14F:→ milomilomilo:随便赚三百去买骰塔 不过做出来以後还是很开心啦 04/22 00:08
15F:推 theash:是说这个切的很漂亮了XDDD 04/22 00:09
16F:→ milomilomilo:而且还是可拆式 利於携带 04/22 00:09
17F:→ theash:用买的压克力骰塔也是可拆的啊,还比你的小XDDDDDDDD 04/22 00:09
18F:推 clhsieh:我之前也用冰棒棍做了一个 可是太小了骰子过不去 orz 04/22 00:10
19F:推 weselyong:我用宝特瓶几分钟搞定 (外观就....) 04/22 00:10
20F:→ theash:是说我也有小屋,很需要骰塔,可惜台南没地方买 >"< 04/22 00:10
21F:→ theash:网拍又要含运就很懒惰 04/22 00:10
22F:→ theash:为什麽冰棒棍是"太小"的骰子过不去 = =|||? 04/22 00:11
23F:→ theash:我看错.. 04/22 00:11
24F:推 philluke:我应该会用瓦楞纸做 一张没几块钱@@ 也更好割 04/22 00:15
25F:推 shaia98l:木制的声响爽度高! 04/22 00:16
26F:推 b97505048:推手工~!! 04/22 00:16
27F:→ philluke:最後再用些冰棒棍贴在旁边补强 04/22 00:16
28F:→ milomilomilo:我也有想过用瓦楞纸 但是我想要木板的撞击声=3= 04/22 00:16
29F:→ philluke:不过以木工来说 用美工刀割 原PO超强= = 04/22 00:16
30F:推 theash:骰塔这种东西一定要是木头或压克力会让骰子咖咖咖咖的啊(误 04/22 00:17
31F:→ theash:光看照片中木板边缘的整齐,就觉得您内力高强.. 04/22 00:18
32F:→ philluke:不然去做个陶土的好了 直接捏一捏 拿进去烧XD 04/22 00:18
33F:→ philluke:还有玻璃撞击声喔 更赞XD 04/22 00:19
34F:→ milomilomilo:看起来平整的边缘大半是木板原本的 我切过的地方像狗 04/22 00:19
35F:→ milomilomilo:啃过的 (遮脸 还需要时间再去修饰啦 04/22 00:19
36F:→ philluke:那个用砂纸磨一磨就解决了啦 不会很困难低~ 04/22 00:20
37F:推 theash:下次带去自由空间! 04/22 00:21
38F:→ theash: 然後不玩小屋...(咦 04/22 00:21
39F:推 philluke:玩虫虫烧烤 04/22 00:22
40F:→ milomilomilo:下次去自由空间就拿出去炫耀 (挺胸 04/22 00:26
41F:→ philluke:我是喜欢做收纳盒啦 丢骰子我喜欢直接用碗公XD 04/22 00:30
42F:→ philluke:最近在做矮矿1+2 牛头六 口袋杰克 3合一的收纳 04/22 00:31
43F:推 krc:上次我这团有人用纸箱旧做了一个出来..30分钟解决XD 04/22 00:41
44F:推 GeniusF:做收纳盒+1 04/22 00:53
45F:→ eisenccw:GJ 04/22 07:41
46F:推 ayumiray:milo大 周未就拿来用吧:) 04/22 10:00
47F:推 taikertaiker:砂轮机 04/22 12:32
49F:推 Devilxxx:砂轮机好用但是损耗率很高 而且不适合在这麽小的东西上吧 04/22 18:37
50F:推 sihong:有 04/22 19:30
51F:推 I23:我也觉的把那时间拿去赚钱好..... 04/22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