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lchion (无忧)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抵抗组织(反抗军)一些感想
时间Mon Apr 25 23:59:25 2011
玩过几场反抗军
注意到一些东西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给反抗军:
在九、十人的情况下,因为需要出任务人数最多是五人
所以,找到五个好人,就赢了,别执着要找到全部卧底
我感觉,九、十人的状况下,好人比较容易获胜
给卧底:
如果你队友已经被发现了,不要再跳出来解救他,毕竟反抗军人多势众,你不是叶问阿!
有条规则是
如果某个任务,连续被否决五次,则卧底获得胜利
所以,如果你可以拿到谋略卡 "不受信任" "优秀的领袖"
就有机会让这个情况出现
"不受信任" 在七人以上游戏是三张,五、六人游戏一张
"优秀的领袖" 是两张
反抗军是个嘴炮无敌 + 推里游戏
如果你具有"把死的说成活的"能力
强烈建议你加入反抗军的行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14.123
1F:推 chen57201:好游戏推 04/26 00:01
2F:推 theash:优秀的领袖是抢夺领袖权,可是会把上次的列入投票失败吗!?! 04/26 00:03
3F:推 sakyro:反抗军? 对不起...我要找的是帝国军报名处 (误) 04/26 00:07
4F:推 x12345x:反对後再把领袖抢过来 如果坏人连在一起 很容易达成五次 04/26 00:07
5F:→ falchion:记得是不会 但你可以用这张卡後 指定卧底出征 04/26 00:07
6F:→ falchion:强迫大家否决 04/26 00:07
7F:→ x12345x:不过这也要在帝国已经两红後才有用 不然可以硬吃一红通过 04/26 00:08
中文说明书上写到
如果投票连续被否决五次,这场游戏,就是间谍方胜利(不是任务)
这部分,有人帮忙打一下英文叙述吗?
因为版上的文章,有人说是否决五次,拿下这个任务
这差蛮多的
8F:→ theash:这是自己已经现身的前提吧!?!?这动作看起来就好有嫌疑.. 04/26 00:08
9F:→ dephille:抢夺领袖权必须要在回合开始前就决定。 04/26 00:09
10F:→ dephille:所以本来就不会有上次投票失败的问题。 04/26 00:10
11F:推 Oldfather75:我一直有个疑问耶 如果有一回合反抗军得分了 04/26 00:59
12F:→ Oldfather75:下回合可以指定同样的成员出任务吗 这样谁投反对 04/26 00:59
13F:→ Oldfather75:不是马上被抓包是帝国军了 04/26 01:00
14F:→ Oldfather75:阿不投反对又只能眼睁睁看反抗军得分 04/26 01:00
15F:→ Oldfather75:应该设个规则是连续两回合不能指定同样成员出任务吧 04/26 01:01
16F:推 theash:未必,也有可能坏人在演。间谍可以选择出 成功or失败(红/蓝 04/26 01:02
17F:→ theash:我就玩过6人游戏时..好:坏=4:2 我是间谍 04/26 01:03
18F:→ theash:第三回合我看着我的队友+3个好人出任务..他居然给我丢蓝的 04/26 01:03
19F:→ theash:吓傻我了。最後居然还赢..(因为他骗到很多人) 04/26 01:04
20F:推 Oldfather75:这要老手才会潜伏 新手要这麽高阶很困难 04/26 01:05
21F:→ theash:可是那个人是新手...只能说大家想法不一样... 04/26 01:06
22F:→ theash:结束游戏时大家都在讲...明明那回合应该要出失败(红)的啊!? 04/26 01:06
23F:→ theash:当然我也懂你说的状况~ 有时候刚好好人们坐位顺位 04/26 01:07
24F:→ theash:又不小心第一次赌对了人 後来都选一样的人选 04/26 01:08
25F:→ theash:间谍看到这种场面会很无奈,只能努力地争取出任务的权力.. 04/26 01:08
26F:→ theash:就算多选到一个坏人就会被列入"高度嫌疑" 04/26 01:09
27F:→ theash:但这游戏的精随就是.........互相抹黑啊 04/26 01:09
28F:推 fire231:第三回合蓝方成功 2蓝1红 04/26 01:22
29F:→ fire231:第四回合要两个失败 这回合蓝方获胜机率超高 04/26 01:22
30F:→ fire231:就算那个人骗到的 也要有另外一个投反对才行阿 04/26 01:22
31F:推 redblue9999:九 十人间谍反而好赢 间谍只要把一个反抗军拉下水 04/26 02:06
32F:→ redblue9999:就必胜 而且间谍人多 牺牲打战术变的可行 更惨 04/26 02:07
文章中我漏提了一句,我是认为在"有谋略卡"的情况下,九、十人间谍比较容易赢
至於"没谋略卡的的状况",玩到现在间谍还没赢过
因为即使间谍拉一个反抗军下水,还是有五个反抗军可以完成任务
九人游戏,反抗军6,间谍3
十人游戏,反抗军6,间谍4
33F:→ boy00225:超好玩的~~~ 有时候要说服别人相信自己的推论很累^^ 04/26 07:22
34F:推 Eunoia:好人赌对的真的间谍会三条线... 04/26 10:53
35F:→ Eunoia:这时候坏人要更加努力的表示自己是好人 04/26 10:54
※ 编辑: falchion 来自: 140.119.27.63 (04/26 13:13)
36F:推 redblue9999:如果是间谍开眼 玩九 十人场 间谍几乎是必胜... 04/26 14:31
37F:→ redblue9999:谋略卡是帮助反抗军的 应该说所有的变体都是帮助反抗 04/26 14:31
38F:→ redblue9999:通常我们前四局都是两红两蓝 04/26 14:33
39F:→ redblue9999:也就是说 第五局反抗军要求出任务全数都是蓝色的 04/26 14:33
40F:→ redblue9999:只要在前面的场次中间谍把一两个反抗军拉下水 04/26 14:35
41F:→ redblue9999:最後都是要面临二选一 三选一的局面 只要间谍认清同夥 04/26 14:36
42F:→ redblue9999:再适当时机否决提案 很容易变成五次提案不过间谍胜 04/26 14:36
43F:推 Eunoia:只玩过一次9人场 间谍还是比较容易赢 04/26 14:45
44F:→ Eunoia:发现推文没有回答原po的问题:是失败一次任务 不是直接赢 04/26 14:46
感谢你的回答
但,我还是要徵求英文原文
因为翻译完的结果似乎不是这样
45F:→ redblue9999:不过会五次否决得通常都是决胜局~ 然後都会让间谍赢.. 04/26 14:52
46F:→ redblue9999:不是决胜局还能五次否决 这场直接让间谍营也无彷 04/26 14:54
※ 编辑: falchion 来自: 140.119.27.33 (04/26 15:45)
47F:推 cwl:The Spies win the game if five Mission Teams are rejected 04/26 16:43
48F:→ cwl:in a single round (5 failed Votes). 04/26 16:43
49F:→ cwl:如果在一个回合中,有5组任务队伍遭到拒绝(亦即5次投票 04/26 16:44
50F:→ cwl:都是否决)的话,间谍便会赢得这场游戏。 04/26 16:45
51F:→ cwl:原文是Win the Game喔...也就是赢得游戏...这可是要注意的喔^^ 04/26 16:46
非常感谢
52F:推 theash:我最多只玩过九人,没有谋略卡绝对是间谍胜率高的。 04/26 16:47
53F:→ theash:(当然是指演技程度相差不大的时候..) 04/26 16:47
54F:→ theash:有谋略卡的时候,我玩了三场间谍连输...谋略卡看谁当领导拿 04/26 16:48
55F:→ theash:差别真的非常的大,这部份就有点运气因素了。 04/26 16:48
※ 编辑: falchion 来自: 140.119.207.122 (04/26 16:56)
56F:推 Eunoia:原来我一直玩错了 感谢cwl的指正 04/26 20:19
57F:推 theash:我也都教学错误,正确版的否决部份可能会看到卧底更积极反 04/26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