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ym (papayamilk)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圣母院的打法简介
时间Tue Apr 26 12:05:51 2011
其实...
也没什麽打法可以介绍 XD
这样子说好了 自从去年10月买到圣母院之後
再买之前 其实完全没有玩过 不过看板上极力推荐
所以就败下去了
因为规则都在网路上找
(那时候还不认识BGG)
以及用自己的破英文看英文规则书
再加上 没有实际跟团学过圣母院
所以很多规则的部分 其实玩得都有些谬误
一直到上了
bsw之後 才了解到说 原来规则理解错了这麽多...
至於说是哪些理解错误规则呢:
1. 圣母只劫财不劫色
(那时候以为去做完礼拜之後 结算完赏赐 还能回到手上)
2. 公园每回合结算分数的时候 每两人+1分
(实际上 是每次只要有分数进帐 就会额外给分)
3. 马车的移动 只要能经过的合理的通吃
(标准的马车无双...XD 实际上是只能吃一个)
当然上bsw还有认识到masa大仔 荣幸的当了他的沙包之後
才开始渐渐发现 原来圣母院这麽好玩 XD
如同他前面说的...
时间短,但富中等策略的小品
而当玩过数多场
一些帮手 以及 行动牌都熟悉之後
会一场接着一场...
(实体的应该也有机会)
bsw方便的地方就是 不需要setting以及收拾
所以打完一场 就可以接着再上诉一场
不过 还是建议 先玩过几场实体之後 摸一下token的质感
再进入到bsw之後 应该会更有感觉 :)
=======防雷分隔页========
因为上bsw的时候 跟别人玩 都是照之前玩实体的想法去run
(错误的规则)
所以其实有一些比较新手盲点的概念方式会出现
例如说: 好圣母院不进吗?
公园? 是什麽能吃吗?
(错误规则的时候 真的很逊)
马车!? 当然就要扣起来罗 ^_<
所以我这边打的打法 其实算是我当沙包的心路历程 XD
至於说 会不会是赢的打法呢...? 一般来说 不会是的XD
只能说是 很有实验精神的打法...
打法1: 如果是圣母的话...可以哦!
(公园没人)
这个打法就是要一直赚钱跟赚人
圣母能探望就去探望她老人家...不时的用$3砸她
而这个方法我大概尝试了20-30次
分数大概落在55-59分大概 大概是这个打法的极限了
打法2: 4人在旅馆黑皮
(公园有2人)
之前有跟小龚大请教说: 有没有旅馆高分的打法?
他回说:旅馆大概只能拿来应急...
可是由於实验精神 还是这样的尝试下去
利用无忌哥哥
(吟唱诗人)搬了三个人到旅馆下榻
哇! 第四个人踩上去 效果double耶~
然後呢...?
只觉得旅馆怎麽这麽逊 挤了这麽多人 但好像都在QK一样...
所以尝试了1-2次之後 就宣告放弃了...
分数极限大概落在50-55分之间
打法3: 8人公园好闪好淫乱
这个打法的重点就在
情侣 还要更多的情侣..
不过缺点在於 很看无忌哥哥的脾气
(B,C出来的时机)
还有当你公园塞这麽多人的时候
其他能用的人就变得很少 假设人都提完
14-8-3(医院) = 只剩下3人可以供你移动
只尝试过一次 分数是35分
这个打法大概只能拿来虎滥人
以及看到公园这麽多仆人会怎麽罚站而已
(bsw)
=====前面说的都是kuso打法 分隔线=====
其实圣母院是一款 考验你随机应变能力的BG
策略的trigger来自 每回合出现的那三个帮手
那三个帮手会决定你这回合
决定留哪张行动牌 哪些牌传出去的判断
当然进阶一点的就是 看你的下家想要哪张
就把那张留着 当然这样做 不见得对你有好处...
再更进阶一点就是
去记忆说 出现了哪些帮手 哪些还没出现
还有你还有哪些行动牌还没出现
还剩下几只老鼠要杀
下回合会出现几只老鼠
(A3,B3及C3的时候)
这款游戏卡人的地方
只在一开始的轮抽,以及马车的移动
玩了近200场下来
其实没有一个打法是一定必胜的
除了要端看你怎麽去做你的基础建设的平衡外
(拿人,拿钱,杀老鼠)
还有就是你的公园大小 决定你的分数多寡
当然公园的盖好时机也是很重要的
4人公园 分数极限大概落在75-79
6人公园 分数有机会上80 分数极限可以到92
(我目前看到的,不过听说有人曾打到101)
当然 那如果两个人实力相当
牌运就会是影响的因素之一了
那要玩到几分才会赢呢?
每场的状态其实都不太一样 有时候你拿到54分也能胜出
有时後可能拿到72分 但还有人会比你更高
只能说...如果你能拿到70分up 赢的机会是很高的
但每回合 清楚哪个该去 哪个该留
就算输了 也无所谓
因为你最大的敌人 其实就是你自己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77.200
※ 编辑: ppym 来自: 140.113.77.200 (04/26 12:22)
1F:推 masanao:赶快来推 04/26 13:07
2F:推 masanao:推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但是沙包是什麽鬼 = =) 04/26 13:10
3F:推 masanao:再推一个非常有实验精神 果然是菸酒生 XD 04/26 13:16
4F:→ masanao:不过4人公园打超过80 牌顺应该没问题喔 @@ 04/26 13:18
5F:推 mingcloud:ma大沙包+1 04/26 13:24
6F:推 well421:这边有在徵沙包的吗? 我想应徵XD 04/26 13:52
7F:→ masanao:okok 我可以当你沙包~ 04/26 14:01
8F:推 zigh:我今天也当沙包了~ 一楼超强的~~~~ 04/26 14:22
9F:推 dranpencil:我玩错最久的规则是卡片一定要使用XD 04/26 14:34
10F:推 smoox:楼上XD 分数应该高很多~ 好文推! 04/26 16:21
11F:推 noyarc:推 masanao是正妹! 04/26 16:40
12F:→ masanao:......................没图没真相 04/26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