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ekU (小高)
站内BoardGame
标题[心得] 霸业2030 战报
时间Tue Apr 26 20:51:16 2011
20110421(六) Imperial 2030战报 by 中坜团 Reason
之前我们已经开完三年份的霸业了(谜:也不过才三次)
这次 应四刀的要求 我们又开启了这个众财团搬弄各国的戏码了...
在经过抽选之後
苏俄--四刀
中国--小高
印度--金松
巴西--金松
美国--伟玲
欧盟--蕊森(我)
各国暂时由以上的分配来操弄~(?)
首先各国纷纷盖了兵工厂
只有中国直接进口军队(小高~你好暴力~~)
而欧盟则是直接分钱(我~爱~钱~(y))
各国开始扩展势力,顺便跟周围协调势力范围
(说得不多,大部份都是直接军队开过去顺便说一句"我的!")
开场 伟玲就把巴西的股票买下,夺得了巴西的控制权
把整个美洲通通都置於控制之下
其他人则是买了些小股票等着喝汤(分钱)
我是看着美国潜力无穷 於是买了个稍小的美国股票
一样等喝汤XD
在势力扩张的同时,由於一开始中国的强势
四刀决定买下中国控制权,建立了中苏霸权
并且在苏联大肆徵兵 一度达到11只军队(好穷兵黩武啊~~~)
小高则是变成了瑞士银行(小高:喔耶~)
(四刀:听说瑞士银行可以强制分钱...那我还是快点花掉好了)
这时金松觉得北边非常的来势汹汹,决定把苏联买下来
变成了夹杀中国的局面(这金松好阴险啊~)
我则是觉得控两国很威风 就把巴西给买了下来玩一玩(遮脸)
後来伟玲把我的欧盟买走,我则是又把美国买下来
然後苏联就开始四处扩张
这时候是苏联独大,美国跟欧盟次之
中国第四,印度第五,巴西排最後...
苏联到处跟他国对消兵力(金松:唉呀~我跟你对消一下~)(众:...)
在世界各地都被占满了以後,就开始了此消彼长的竞争期了
四刀专心的经营他的中国
金松则是用苏联打天下 印度有点摆烂
我则是安稳的缩在美洲
伟玲则是让欧盟吃下非洲
小高...还是当他的菜篮族(小高:喔耶~)
後来伟玲又让美国回到他的控制之下
我则是把苏联给买下来(怎麽可以一直让金松赚!)
小高到处投资後来不小心把欧盟给买了下来
这时候,苏联已经准备要结束这场游戏了
但是金松觉得让苏联结束实在不太好 於是就抢下了欧盟
并花了十元多动两步让欧盟的国力到达25!结束了这次的戏码
结算金钱後
我跟伟玲是144元 金松是131元 四刀是125元 小高是110元
由我跟伟玲共同夺得第一的宝座 成为最有钱的财团~
小感想:其实本来应该是金松赢的...
只是他觉得苏联给我赚太多的样子
就一头热买下了欧盟并多花钱多动两格
不然应该是金松第一或伟玲第一 我只是第三而已XD
啊~明年份的霸业也开完了 下次就是後年份了...XD
本文同步刊载於 中坜BOARD GAME联盟
http://ppt.cc/E,98
--
我们相信,
真正的关怀来自於真实的了解与深刻的体认,
有效的行动来自於真正的关怀与开放的资讯。
藉由环境资讯的交流与环境信托的推动,关怀环境、参与行动,
以建构「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
环境资讯中心http://e-info.org.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82.177
1F:推 chidori728:买来买去....国家都不国家了XD 04/26 21:03
2F:→ chuckni:我玩的时候中国常常成为第一个被养肥掏空的XD 04/26 21:10
3F:推 Lumn:霸业里没有国家 只有钱阿~~ 04/26 21:29
4F:推 FMOR:中国从头到尾都只有三个兵工厂..惨~ 04/26 21:30
5F:推 fouraugust:我们打的好和平唷 04/26 21:51
6F:推 chaosdkny:热热最喜欢把国家搞烂!!!! 04/27 00:21
7F:推 BlackShieh:买来买去才叫霸业阿~~(那我之前玩的是什麽鬼?!XD) 04/29 02:49
8F:推 I23:我也不知道我玩的到底是什麽鬼 Orz 05/10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