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kk0110 (king)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Galactic Emperor 汐止团战报
时间Tue Apr 26 23:04:23 2011
※ [本文转录自 Sijhih 看板 #1DjjtLgg ]
作者: kingkk0110 (king) 看板: Sijhih
标题: Re: [揪团] 第49.50周汐止桌游团4/26 (二) 5/2 (一)
时间: Tue Apr 26 22:59:29 2011
今天又开了round2 , 首先要感谢汐止团的乡亲们一直陪我开团
同样的游戏可以玩了再玩,测了再测
继上次的开错规则之後, 这次又卷土重来了
游戏时间 19:10分起
起始玩家 绿方
白方
红方
黄方
游戏开始
每个母星上都有着一食物一金属
如同着波多黎各一样会选每回合角色
探险家:可先放一个势力符号,加多选一块图版
商人 :先拿三元,可掷骰决定买卖资源的市价,并生产食物
管家 :可生产资源,并多得一个任意资源
工程师:造飞机,并多得一架
军阀 :开炮,可多一个攻击骰
摄政王:可决定起始顺序,并且最後一个摆放势力符号
科学家:可获得特殊能力,并且少花费一个能源
刚开始的第一轮,大家都为着自己的资源星努力建设着,十分的和平 (假象?)
上一次游戏中大家火拼的十分惨烈,几乎到了赌身家的情况
我在第一轮起手就用了科学家拿走了我最讨厌的能力--掠夺者
(为了不被别人婊)
而大家也都想好了自己的发展路线
绿方--强攻流
白方--资源流
红方--势力发展
黄方--破坏流
平衡的状态再第2轮发展时开始崩坏.....
黄: 我取消白方的特权!
白: ooxx 掷骰判定 , 取消成功! 白方无法生产
黄: 游戏就是要打才好玩呀!(露出满足的笑容)
红: 别怕,我让你靠(白),等等一起战黄色
这句话一说出,马上被黄色提防,当黄色抢到摄政王的同时,注定黄色是尾家的份了
不论是版图的争夺、资源的取得或是军力的升级,我马上陷入很胶着的状态
第三轮起始已经有无畏战舰的建造了,而我还只能盖出一台小飞机
绿方的军事能力在黄方的贡献之下,成长的超快
第四轮黄方看着苗头不对,在这样下去他也会面临危险
赶紧调了方向,取得平衡,绿方展开进攻,掠夺白方的资源星球
白方起始资源的落後,但是由於他用了两次探险家,
星球恢复资源速度极快,马上在金钱与资源部份取得平衡
此时红方仍然被黄方打压中,黄方将很多垃圾空地塞在红方的星球旁
造成红方十分贫脊,红方只好想出其他生财之道
第六轮太阳爆炸了,黑洞出现, 科学家被众人处死, 移出游戏
(因为没有好好运用他的知识,预知灾祸)
在宇宙的中心产生了黑洞 , 这是个邪恶且神秘的小洞洞...千万别乱来
(我上次吃过他的亏了)
因为(红色)我手中的钱也存够了,於是开始慢慢的寻找适合的根据地
透过每回合有人选摄政王就会开始记星球总分的情况下
保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默默的拿着稳定的分数
第七轮起,双子行星的出现,每块领地是2分
战况开始剧烈了起来, 军事上虽然呈现强烈的恐怖平衡
由於版图实在很容易冲突到,兵力一集中的情况,就是要战到分出胜负为止
大家有点怕开战,却又不得不开战,好纠结呀!
第八轮
此时呈现绿vs白 黄vs红的 两面开战情况
绿色打下一成 白色随即反攻
但是红色就没那麽好运了,无畏战舰被黄色偷袭的情况
根据地加上大中小战舰共三台全被催爆
红色损失惨重
第九轮绿色看到有机可乘,暗渡陈仓打算来个一石二鸟
但被黄色发现了,运用摄政王力量打压绿色及红色
白色由於机体行动较慢,未进入一级战区,快速跑分当中
红色在上一轮被打爆,还好金钱不是问题,一回合养生,
第十轮又造出大战舰来火拼
此时剑拔弩张,任何一个动作都会有全军覆没的情况发生
刚好触发了第二个call game机制--分数片130分用光
此时金钱最多+2分
货舱满 +1分
并记算所有分数之下
绿 35
白 32
黄 30
红 40
结束时间 21:00
虽然之中还是有一些部份没有很熟, 又花了一些时间查说明书
感谢小蟹翻译与板上的推荐 , bgg排名542名的游戏
玩起来我觉得挺值得的, 价格跟波多比起来没有差多少
时间也是2HR以内可以搞定
但是可以直接打击所有玩家的爽度真的差很多 XDDD
游戏本身上可以到6人玩,加上这大中小的战舰,涂装後应该更精美
内政或军事上可以用不同角度去发展,但是也得随时考虑你们的协商关系
六人玩跟四人玩想必方向应该大大不同,有机会的话可以再来尝试看看!
※ 编辑: kingkk0110 来自: 220.133.103.188 (04/26 23:05)
1F:推 tina1234:推~ 04/26 23:14
2F:推 hsnubill:大推!!! 04/28 00:55
3F:推 BlackShieh:我也推这款! 04/2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