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erjj (宅猫)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Descent蜘蛛上色过程
时间Sat Apr 30 04:21:24 2011
Descent蜘蛛上色过程
有涂有真相Blog版本
http://rogerjj.pixnet.net/blog/post/34690461
1.原本样子
因为忘记拍就开始涂了,所以上网找了个原始模样。?有点小~
2.上补土喷漆
上补土喷漆是为了让颜料容易上去,不然颜料上去後会乱跑抓
不住。然後其实只要上薄薄一层就好~像我这样整个颜色很明显
的都盖掉就是喷太厚了请不要学习~:P
喷太厚很可能会让细部纹路被盖掉这样~
3.第一层上色 - 整个涂黑
因为打算以黑色为主体,所以就乾脆整个涂黑。
4.第二层上色 - 身体四周跟脚的部分上较深的绿色。然後牙齿
跟脚尖的爪子上米白色。
嗯~教我上色的几位都一在强调,白色不要就真的拿纯白来涂!
5.第三层上色 - 把眼睛点上红色做出效果来。然後身体以及脚的
部分青绿色做出高光,然後牙齿跟爪子部分则是使用棕色的wash
来刷来制造出发黄跟赃赃的效果。
6. 最後用淡淡的黑色来把一些太白or太绿不自然的部分修饰一下
就大功告成了 :D
底部其实要再画上地板之类,最少该上某个颜色来把不小心画到的
部分盖掉。不过我偷懒了这样~~
大约四小时的成果
好的,在这边还是要再次感谢Mini Shoppa让我骚扰一下午。然後
蜘蛛的配色我是参考涂色比我利害很多的我家闪光作品这样。个
人是觉得涂色配色比技巧来的重要一点点啦,毕竟技术再好也只
能copy别人作品没办法做出自己特色这样。虽然我两者都非常弱~
基本上这蜘蛛算是容易上色了,颜色用的不多而且没有非常精细
的部分。所以稍微画一画就可以有不错的感觉这样~~:D
然後其实在上色前最好把模型射出成型产生的边边角角处理掉,
这样会更美观。不过既然不是专业的战棋,加上上色的人同样不
专业~所以直接上色啦~~XD
好~感谢大家收看我这个上色新手的废话。有机会大家也来帮自己
的BG上色吧吧吧吧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234.248
1F:→ rogerjj:最近有点迷上涂涂~~~:D 04/30 04:21
※ 编辑: rogerjj 来自: 59.104.234.248 (04/30 04:36)
2F:推 hsnubill:好想学,推!! 04/30 11:03
3F:推 tablelee:太强大了!!!! 04/30 12:01
4F:推 shaia98l:想学+1! 强大的宅猫大 推推摧 05/01 00:01
5F:推 chaosdkny:太强大了 !!! 补土喷漆是一灌可以直接喷的嘛 还是要有 05/01 13:33
6F:→ chaosdkny:喷枪才能够使用呢!!? 05/01 13:33
7F:→ rogerjj:直接喷就行~就跟杀虫剂一样那种~XD 05/01 16:37
8F:→ rogerjj:喔对,补土喷漆还是有分颗粒粗细的~最好不要选用太粗的~ 05/0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