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chimu (纳吉姆)
站内BoardGame
标题[心得] Luna 月神
时间Sun May 1 02:03:11 2011
图文网志版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post/30009206
游戏名称:Luna 月神
游戏时间:60~90分
游戏人数:1~5人
游戏类型:工人摆放/策略/资源掌控
BGG连结: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0512/luna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815
(COSPALY成月神的女外国姐姐照)
月神祭司大选到了,你们是下任祭司的四位候选人。不管是要让你们的桩脚
跳海,然後被海浪卷走。或是用草药救起来再让她们跳海。或是不给他们经
费,让她们裸身游泳过海。这都是为了巩固你的选举势力。产生更多的桩脚
,让你在议会与神殿内大玩全武行直到.....被赶出来只好再跳海为止!
逃跑!就医!行贿!抢书!跳海!欢迎收看今天的月神人生
这是我入手的第一款硬派游戏,整个游戏没有卡片没有骰子,在SET UP完後
就没有任何运气成分了。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841
(游戏时图片)
而这个游戏呢..
可摆放的米宝3种!
可使用的资源7种!
可进行的动作14种!
可以玩的玩家1~4人!
每个人每次只能做1个动作!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300497
(米宝与资源TOKEN)
这样讲对这个游戏的硬度有些概念了吗XD?不过这款游戏可选择的动作虽然
多,在操作上却是出乎意料的直觉。
简单来说可以简化成三类动作
1)移动米宝
2)使用米宝作动作
3)付出资源使用资源能力
又因为每个人每次只能选14个中1个动作来进行,玩过的桌友们都说这游戏进
行很有下棋的感觉。如何移动工人,何时该获取资源?何时该使用?
必须不断的计算行动顺序跟其他玩家的想法是这游戏最大的乐趣
至於为什麽会被我们戏称为"海神"呢,因为这款游戏标示使用过的工人的方法
就是把他从岛屿上放到岛屿旁,看起来一整个就像压榨後跳海一样XD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805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881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909
(几张岛屿图)
玩了几次我都是殿底的,不过仍然觉得很有趣,BGG能有三百多名也是名符其实
无骰爆脑的GAME来说会较其他游戏难找团来开,但是游戏也提供了1人模式,让
你找不到人还可以跟机制来对抗一下!有兴趣购买的玩家就衡量一下罗:)
之前的开箱文连结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909
随意评(0~10)
精美:8
耐玩:8
策略:8
运气:0
上手:5
推坑:3
嘴炮:3
版上也有其他桌友有规则跟心得文
好游戏多多推广 大家可以参考看看喔
同场加映:
(古早版的LUNA)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803
(玩家自制的立体人偶)
http://nachimu.pixnet.net/album/photo/171898967
--
纳吉姆的破落阁 桌游/生活/其他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44.242
1F:推 hsnubill:跳海是一定要的 XD 05/01 02:09
2F:推 sliderliu:我想看姊姊跳海 05/01 02:19
3F:→ nachimu:你想看他湿透对吧=///= 05/01 02:19
4F:→ crazykao:楼上都好糟糕@@ 05/01 09:24
5F:推 alex650300:月神好玩喔~自己一个人跑很HIGH^^ 05/01 16:13
6F:推 togepy1205:吉姆真糟糕0.0||| 05/01 16:59
7F:推 behemoth:推一下超有爱的那吉姆 XD 05/01 22:36